Web Title:112 學年度 臺北市立文湖國小潛能教室112 學年度 臺北市立文湖國小潛能教室

2024-03-07 3月10日早自習複合式災害避難疏散演練活動

課程調整通知

各位親愛的小朋友:

  明天3/8(五)早自習時間學校將舉行「複合式災害避難疏散演練活動 」,潛能教室課程將進行彈性調整。請小朋友到校後留在原班級,跟著班級參加演練活動,屆時潛能班老師也會一同下樓參與活動,因此潛能教室裡不會有老師在,請大家不要跑錯囉!

2024-01-18 1月19日休業式

課程調整通知

各位親愛的小朋友:

  明天1/19(五)早自習時間學校將舉行「休業式」,潛能教室課程將進行彈性調整。請小朋友到校後留在原班級,跟著班級參加休業式,屆時潛能班老師也會一同下樓參與活動,因此潛能教室裡不會有老師在,請大家不要跑錯囉!

2023-12-22 聖誕禮物交換派對

節慶活動通知

親愛的小朋友:
  叮叮噹~叮叮噹~一年一度的「聖誕節」又來囉!一說到聖誕節你會想到什麼呢?是聖誕老人、馴鹿、雪人、薑餅人、聖誕襪、聖誕樹,還是……「聖誕禮物」呢!還記得去年聖誕節時潛能班有舉辦「聖誕禮物交換派對」嗎?今年聖誕節我們一樣會有交換禮物的活動喔!
  下週12/25(一)早自習時間,請小朋友們帶著你的潛能班資料袋,準時於7:55前進入潛能教室,當天請你裝扮一下自己!穿著有「紅色、綠色、聖誕圖案」的衣服或配件來參加聖誕派對,另外派對結束後有家長交流活動,歡迎爸爸媽媽們留下參加,讓我們一同享受這溫馨又歡樂的聖誕節吧!

2023-12-20 12月21日兒童朝會Q蛋兒童劇團表演活動

潛能教室公告

各位親愛的小朋友:

  明天12/21(四)兒童朝會時間學校將舉行「Q蛋兒童劇團表演活動」,原本潛能班有排課的小朋友,如果你想要和潛能班請假,跟著班級一起參加活動,請你先和爸爸媽媽討論,再請爸爸媽媽寫在聯絡簿中告訴老師喔!

2023-12-14 11、12、1月慶生會活動

節慶活動通知

親愛的小朋友:

  明天12/15(五)早自習時間我們將舉行「十一、十二、一月壽星慶生會」,這次慶生會的壽星有:宇辰(11/6)、秀麗(11/16)、育喆(11/20)以及子恩(12/11)。在慶生會上我們會一起唱歌、吃點心,你可以準備一句祝福的話語或寫一張祝福小卡送給壽星,表達你的喜悅與祝福~因此禮拜五到校後,請小朋友帶著潛能班資料袋到特教辦公室參加慶生會,而若禮拜五早自習原本沒有課的小朋友,請你先詢問過班上老師,老師同意後再來參加慶生會喔!期待與小朋友一起共度這歡樂的時光~

2023-11-30 12月1日體表會雨備案進場練習

潛能教室公告

各位親愛的小朋友:

  明天12/1(五)早自習時間學校將舉行「體表會雨備案進場練習」,原本潛能班有排課的小朋友,如果你想要和潛能班請假,跟著班級一起參加活動,請你先和爸爸媽媽討論,再請爸爸媽媽寫在聯絡簿中告訴老師喔!

2023-11-27 11月28日體表會雨備案預演

課程調整通知

各位親愛的小朋友:

  明天11/28(二)學校將舉行「體表會雨備案預演」,潛能教室課程將進行彈性調整。請小朋友到校後留在原班級,跟著班級參加預演活動,屆時潛能班老師也會一同下樓擔任工作人員參與活動,因此潛能教室裡不會有老師在,請大家不要跑錯囉!

2023-11-24 11月27日體表會雨備案進場練習

潛能教室公告

各位親愛的小朋友:

  下週11/27(一)早自習時間學校將舉行「體表會雨備案進場練習」,原本潛能班有排課的小朋友,如果你想要和潛能班請假,跟著班級一起參加活動,請你先和爸爸媽媽討論,再請爸爸媽媽寫在聯絡簿中告訴老師喔!

2023-11-21 11月22日體表會晴天案預演

課程調整通知

各位親愛的小朋友:

  明天11/22(三)學校將舉行「體表會晴天案預演」,潛能教室課程將進行彈性調整。請小朋友到校後留在原班級,跟著班級參加預演活動,屆時潛能班老師也會一同下樓擔任工作人員參與活動,因此潛能教室裡不會有老師在,請大家不要跑錯囉!

2023-11-17 2023宜蘭金花&愛加倍兒童聖誕鞋盒禮物分享活動

節慶活動通知

親愛的家長您好:

  一眨眼,不知不覺又進入一年的尾聲,年底,是感恩的時節,感恩這一年走來,有您的支持、鼓勵、陪伴,而在這充滿感恩的歲末,有一件特別的事想與您分享……

  不曉得您過去是否曾經聽說過「聖誕鞋盒Christmas Shoebox」這個活動?此活動源自於美國,多年來,超過一億個聖誕鞋盒發送至全球130多個國家,點亮無數張充滿期待的稚嫩臉龐,每一份祝福都化為最動人的笑容。這個活動呼籲民眾將家裡的「鞋盒」拿出來,放入適合小孩子的禮物,在聖誕節這個溫馨的季節,寄送給有需要的孩子,給他們的一個驚喜!讓每年的12月成為你、我心中「愛的季節」。

  在《愛呆西非連加恩》這本書中,外交替代役男連加恩透過一封「垃圾換舊衣」的電子郵件,無心插柳地激起了台灣人民的善意浪潮。書本裡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好命的孩子,應該比別人付出更多。這樣,好命才有意思。」「好命」具有多層意義,在於我們如何看待自己所擁有的一切。老師相信,文湖國小的每位孩子都是「好命」且幸運的,因著我們所擁有的一切,我們更應心懷感恩並付出關懷,如此,好命才有意義!

  文湖國小潛能班自104學年度起,每年12月老師都會舉辦聖誕鞋盒活動,感謝有您帶著孩子們一同參與,今年老師一樣找到由「金花教育基金會」與「宜蘭縣愛加倍關懷協會」共同舉辦的「2023宜蘭金花&愛加倍兒童聖誕鞋盒禮物分享活動」,讓我們一起當聖誕老公公的小幫手,將愛心與溫暖傳送到「宜蘭及花東地區的原鄉部落、偏鄉及平地經濟弱勢的國中小學生」及「宜蘭縣愛加倍關懷協會兒童食物箱及清寒家庭子女助學金專案的兒童及青少年」手上喔!

  「教育」的目的除了增加孩子知識的廣度,也希望藉由實際體驗過程,提升孩子生命的深度,期望藉由此次活動,能讓孩子們從學習付出中了解感恩,了解自己應常保感激之情,珍惜身旁的人事物。Nobody can do it all, so we all need to do a little! 雖然我們每一個人的力量是如此渺小,我們無法做大事,但我們卻能夠用大愛來做小事,如果有心並付諸行動,不管一個人的力量是多麼微薄,但對於那個受到我們扶持的人來說,就會完全不一樣!相信每位孩子都能透過自己小小的力量,去讓這個社會更加美好!

活動名稱:2023宜蘭金花&愛加倍兒童聖誕鞋盒禮物分享活動

活動網址:https://www.yilanagape.org/news/20232511916

活動說明:

  1. 準備想贈送的禮物(如:繪本、故事書、其他課外讀物、益智小桌遊、文具用品、繪畫用品、環保餐具、環保水杯、環保水壺、方便攜帶的衛生用品、保暖的圍巾、手套、毛帽…),不限禮物件數,即便一件小小的禮物都能表達我們滿滿的關懷!但不必另外花錢購買,可整理家中已不再使用的學用品,若家中沒有多餘的學用品,如果你願意,也可以選擇利用在潛能班集到的點數兌換獎品贈送出去,任何方式都能表達我們對他人的關懷!
  2. 於11/29(三)前,將要贈送的禮物交至特教辦公室給家瑩老師或珈弘老師。
  3. 由老師整理、篩選禮物,於12/1(五)將孩子們贈送的禮物裝進鞋盒並寄出。

搜尋

QRCode

QR Code

懸浮微粒 (pm2.5) 預報

空氣品質 (PSI) 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