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12學年度 賴厝教育志工隊112學年度 賴厝教育志工隊

110學年度教育志工期初大會會議紀錄

賴厝國民小學第23屆愛心工作隊 110年度期初大會

.開會成員: 校長、各處室主任、志工隊各幹部、各組長副組長。

.開會事宜: 愛心工作隊 110年度期初大會

.開會時間: 110 9 28 () 上午 10:00

.開會地點: 線上 + 實體大辦公室

.紀錄: 圖書組長-呂翌如

.開會議題:

1.隊長致詞

因為疫情的關係,所以我們今天採實體加線上會議,為了使會議進行順利,與    線上收好,請大家會議期間保持安靜,把時間留在摸彩活動,今天剛好適逢教師節,祝福校長和各位主任們[教師節快樂]。謝謝康會長贈送洗衣球。

2.康會長致詞

今天這個特別的開會形式,很高興各位跟孩子一樣會使用線上開會,新學期開始,謝謝每位辛苦的志工繼續為校服務付出,帶著健康的身體為每為孩子服務,有更好的環境。

3.賴校長致詞

感謝一 各位志工為學校付出,疫情期間,辛苦大家。防疫期間,相當不便,很多事都要應變,愛心隊的協助。目前只有持黃卡才能入校幫忙,協助志工人數變少,大家的工作量增加。謝謝互相幫忙支援。

感謝二 每為志工很有向心力,認同賴厝這個大家庭。

期許一 希望學校的每一份子繼續奉獻,期許大家互相關懷。更有情感。可以教到更多朋友,讓每為孩子讀賴厝更有榮譽感。

4.教務處報告

在學校服務者即是老師,特別日子也需要感謝各位,"星星是在黑暗中點亮大地的光,而老師就像是在黑暗中照耀每為孩子的光芒" 每為志工在學校就是扮演身教的角色,學習的典範。 "太陽是照耀大地的,志工是溫暖每人人心的人"看到每為志工健康歸隊服務,非常開心。未來衷心希望大家繼續為學校孩子服務。

5.總務處報告

暑假期間大辦公室進了全新桌椅,整個開會環境煥然一新,校園也裝了冷氣222台,幾乎每位志工執勤的空間都有安裝空調設備,選擇可以搭贈保養和保固的東元冷氣,目前進度安裝了85%,預計未來幾周就可以安裝完成。

6.輔導室報告

第一次實體加線上會議由我跟欽惠老師負責策畫,全體志工夥伴180個高於學校教職員工數,感謝過去和新加入的志工夥伴,志工組別的6+1(美工組)+1(綠手指),新的一年大家一起努力。

7.林俞秀報告

首先感謝康會長,有史以來,第一個會長是有贈送志工禮物的會長。本人是創校志工,我的第一次舉辦20年校慶,遇雨移師到活動中心,第一次期初和期末大會沒有會長在旁邊開會,第一次遇到疫情,第一次沒有自強活動。本人強調沒有請各位志工不要加入家長會,把加入家長會的錢拿來工作隊使用,而加入志工隊只需要100%的熱忱。之前家長會刪掉給志工的補助款,我相當不開心,前賴易聰會長補足我們35000元經費,為了彌補還補送我們大家每人2316保鮮盒,謝謝志工的無私奉獻。

在此懇請康會長,如有續任,多為每個志工著想,在座的志工都是無私的奉獻為了孩子,家長會的經費補助能再執行,用於補助自強活動的門票或是午餐升級,也是辛苦了一年唯一的犒賞。祝教師節快樂,也祝各位夥伴家庭生活滿美。

8.康會長補充

聽完林俞秀感性發言,這一年來志工的辛苦我是看在眼裡,志工就像每位孩子的媽媽,所以才會再母親節發送小禮物-洗衣球給大家。希望我能當個橋樑讓雙方的溝通都可以更融洽,對於經費,由於委員不足,經費就縮減,審預算的標準都是以學校孩子的活動為主,確實疏忽了志工們的部分,本人之後也無法再續任,原因家人無法諒解,只能暫別,之後有機會會再服務大家。

9.學務主任報告

這學期首次接任主任,由於之前有很多行政工作的經驗,對於志工無私的奉獻熱心助人非常了解,未來希望各位繼續多多支持和協助學校,讓學校行政業務推展更順利,也預祝大會圓滿成功。

.隊務報告:

1.頒發109學年度教育志工幹部、組長感謝狀

(1)109學年度教育志工幹部

隊長:梁麗雲

副隊長:楊惠昭、蔡佩菁

總幹事:吳孟姍

出納:吳惠玫

交通組組長:葉莉莉

故事組組長:張素琳

教資組組長:張苡禎

保健組組長:邵靜儀

學輔組組長:陳佳慧

圖書組組長:余佳珊

美工組組長:丁明育

(2)109學年度心工作隊服務六年名單

交通組: 賴秀珠、何米玉、林玉素、鄧秀蘭、張國雄、張文雅

故事組: 吳錫豐

學輔組: 洪芳玉、楊雅惠

圖書組: 蔡幸憓

保健組: 楊基卿

2.頒發110學年度志工隊隊長連就職禮品

3.本學年度工作團隊介紹 隊長

交通組梁麗雲88學年度創校,進交通組服務,至今已22年,今年再次接工作隊隊長,以下介紹我們服務團隊:

副隊長:蔡佩菁、張苡禎

總幹事:吳孟姍

出納:吳惠玫

交通組組長:葉莉莉 副組長:賴阿美

圖書組組長:呂翌如 副組長:簡佩怡

故事組組長:林絜儀 副組長:徐素敏

教資組組長:楊珮君 副組長:彭愛泉

學輔組組長:陳佳慧 副組長:陳宥榛

保健組組長:陳佳伶 副組長:邵靜儀

美工組組長:丁明育 副組長:陳燁環

以上各幹部和組長都承擔一份責任,我希望各位夥伴多給支持和配合,還有這學期校長建議成立美化綠化組-綠手指,希望採跨組協助幫忙,有興趣的向資料組長報名。新學期開始,宣導入隊守則,工作隊以服務為目的,請不要干涉學校行政與人事相關業務,避免增加困擾,有任何問題歡迎直接向輔導室反映,謝謝。

4.本學年度行事計畫報告(資料組長)

  (1) 110學年度教育志工隊行事計畫報告:110學年度所初步規劃的重要日期,期中大會3月1日,自強活動暫訂3月15日,還有期末大會6月21日, 1經我們校內的活動運動會12月3號兒童節慶祝活動3月29還有藝術祭母親節到時再歡迎志工們參與我們校內的活動。

  (2) 辦理紀錄冊的流程:首先要完成兩種訓練,第一種是基礎訓在台北e大線上就可以上課,第2種教育類志工特殊訓,也可以在台北藝大上或者是到有承辦特殊訓的學校上課。如果志工們有想上課的話,可以找我,已經有許多新加入的志工都完成了這兩種訓練。訓練結束以後請繳交2種訓練證明,還有1吋的照片1張,每個月的月底交到我這邊,以利申請紀錄冊。特別注意的是服務時數要從完成基礎還有特殊訓日的隔天才能開始累計,所以這學期如果沒有拿到記錄冊的夥伴們可以利用時間進行線上的訓練。

  (3) .臺北E大的訓練,免費加入會員,接下來可搜尋志工基礎訓6個小時,以及特殊訓搜尋"新竹縣政府或者是教育志工特殊訓練",就可以找到圖書館實務課程,這個也是屬於我們教育類的特殊訓。可以線上完成課程,很方便!

  (4) 拿到服務紀錄冊之後,服務達3年且服務時數300小時以上就可以申請志工的榮譽卡,一樣是每個月的月底繳交1吋的照片一張讓我掃描(會歸還),因為現在榮譽卡都是線上申請,榮譽卡到全國不分文教休閒場所風景區都可以免費或者是部分的優待。大家可以掃志願服務資訊網的QR Code,帳號密碼都是用身分證帳號輸入,就可以看到服務紀錄、榮譽紀錄和電子榮譽卡等等。

5.幹部及各組組長報告

副隊長蔡佩菁: 今天疫情無法出席實體會議,希望體諒。

總幹事吳孟姍: 由於未接種疫苗,無法出席實體會議,期待下次期中大會見面。

出納吳惠玫:

(1)隊費152824

(2)這學期預計做隊服只有八位,所以無法達到廠商最低製作數量(20件),剩餘幾件庫存,有需要再跟欽惠老師購買。

交通組組長葉莉莉: 一切順利,非常感謝隊長。

圖書組組長呂翌如: 由於幾位組員尚未接種疫苗,無法到校服務,非常感謝各組支援夥伴的協助,能在開學順利執行圖書組業務。另外也謝謝家長會贈送自動借書機,讓全向師生借還書更加順利方便。

故事組組長林絜儀: 故事組的每位夥伴都很期待能趕快來學校幫各位孩子說故事。

教資組組長楊珮君: 由於本人沒有注射疫苗,也謝謝各組員分工合作,特別感謝故事組,能一起分擔。

學輔組組長:陳佳慧: 目前一切正常,無事項報告。

保健組組長陳佳伶: 組員們已經施打完成,預計11月份開始可以開始正常值班,10/14要做流感疫苗接種,感謝各組協助支援。

7.隊刊邀稿(副隊長-佩菁)

隊刊邀稿每組提供兩篇文章,題材不限,可以藉由這次疫情造成生活上的影響來發揮。11/30前交即可。

 

討論事項:

1.自強活動地點建議(交通組&保健組組長)

(1)大雪山一日遊

(2)集集車埕一日遊

(3)清境農場一日遊

之後如果疫情趨緩,會再請各位投票,希望各位踴躍參加。

2.「績優教育志工遴選特殊條件積分參考表」

賴碧珠主任: 因應各組文化,積分參考表將改為服務次數超過該學年的1/2就可以通過。

摸彩前先表達感謝,今天開會得到的兩個禮物,防護面罩由家長常務委員贈送,醫藥口罩由我們基金購入贈送。

摸彩禮物由校長和四處室主任贊助禮物,隊長提供12份禮券,志工隊基金贊助禮券,還有志工們提供的二手禮物。祝福今天幸運得獎。

2023-08-31 歷屆隊長

第25屆(112學年度):吳孟姍

第24屆(111學年度):梁麗雲

第23屆(110學年度):梁麗雲

第22屆(109學年度):梁麗雲

第21屆(108學年度):林俞秀

第20屆(107學年度):羅婷芸
第19屆(106學年度):朱昭蓉
第18屆(105學年度):李浤榮
第17屆(104學年度):羅婷芸
第16屆(103學年度):羅婷芸
第15屆(102學年度):吳愫愫
第14屆(101學年度):朱昭蓉
第13屆(100學年度):朱昭蓉
第12屆(99學年度):劉 芳
第11屆(98學年度):張淑娟
第10屆(97學年度):留美玲
第9屆(96學年度):留美玲
第8屆(95學年度):謝淑惠
第7屆(94學年度):卓雅萍
第6屆(93學年度):施慧玲
第5屆(92學年度):施慧玲
第4屆(91學年度):王玉蘭   
第3屆(90學年度):吳美隆
第2屆(89學年度):吳美隆
第1屆(88學年度):蕭新華

活動剪影秀

  • slider image 1
  • slider image 2
  • slider image 3
  • slider image 4
  • slider image 5
  • slider image 6
  • slider image 7
  • slider image 8
  • slider image 9
  • slider image 10
  • slider image 11
  • slider image 12
  • slider image 13

107學年度(上)成長營~書法.國畫班

文章選單

文章選單-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