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09 學年度 不分區南韓釜山華僑小學自然科任109 學年度 不分區南韓釜山華僑小學自然科任

水果都可以除到甲醛?

甲醛、菠蘿等水果吸附甲醛。這是過去很多人喜歡的除甲醛方法。可以說是民間土法。許多民間方法是長期生活經驗的總結,是經過時間和實踐檢驗的真理。但這種方法是完全荒謬的。央視財經頻道《是真的嗎?》》節目剛播出的一個節目,柚子皮、菠蘿去甲醛?真的嗎?在節目中,有意識地進行了實驗。實驗結果表明,在同一個密閉倉庫中,柚子皮實驗倉庫的甲醛含量是空白倉庫的十倍。放入柚子皮後,試驗室溫度升高,甲醛釋放量大大增加。柚子皮、菠蘿等不僅不能去除甲醛,還會增加室內甲醛含量。以前很多人覺得用了柚子皮和菠蘿後,室內裝修味道少了,因為水果的味道掩蓋了甲醛的味道。
    7、植物吸收甲醛植物可以通過光合作用吸入一些有害物質,但這種方法的效果極其有限。原因如下:
    1 )植物進行光合作用,白天一般會吸入一些有害物質,而晚上則沒有這種功能。人類的生活規律一般是白天在室外,晚上在室內。當人們最需要空氣淨化的時候,植物卻沒有辦法發揮相應的作用。
    2) 植物吸收的有害物質極其有限。國家標準要求甲醛釋放量小於0.08毫克/立方米。對於大多數新裝修的房子來說,甲醛不低於0.2毫克/立方米,而高效吸收甲醛的青蒿,每小時僅吸收20微克甲醛。在一個高度3米、甲醛值為0.2毫克/立方米的100平方米房間裡,同時1800需要幾盆綠蘿,幾乎把整個屋子空間都填滿,甲醛減少到0.08毫克。在光線充足的情況下進行,並確保吸收過程中不釋放甲醛。事實上,裝修後的家具中的甲醛一直在不斷釋放。因此,植物只能起到輔助控制甲醛、苯等有害物質的作用。
    8、醋熏蒸是醋是酸性物質,對空氣中的氨有微弱的中和作用,但不會與甲醛等其他有害成分發生反應。
    9.瑪雅藍去除甲醛。瑪雅藍是以稀土為原料的吸附劑。稀土素有“工業維生素”之稱。它是我國的戰略物資,嚴格限制出口,是製造各種高科技產品的重要原料。在發達國家,稀土的提純吸附能力早在多年前就已使用,而我國是近幾年才開始應用的。瑪雅藍就是典型的代表。瑪雅藍由稀土原料通過高溫提純和超聲波分散製成。它具有獨特的微晶體結構,自然納米級晶格間隙,高的比表面積(多個孔),高磁導率,和孔表面極性等特性,它的內孔的孔徑是0.27 -間0.98納米,有晶體排列。同時,它有弱電。甲醛、氨、苯、甲苯、二甲苯的分子直徑都在0.4 ~0.62納米之間,都是極性分子。因此,它們具有優先吸附有害氣體如甲醛、苯、TVOC等淨化室內空氣的作用,其純天然的特性不會造成二次污染。但由於其原料價格昂貴,限制了其廣泛使用。

本站管理員

搜尋

手機掃碼連到此頁

QR Code

推文工具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

維基百科查詢

空氣品質

空氣品質完整預報

線上聊天室

倒數計時

2021 聖誕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