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09 學年度 新北市三峽區介壽國小二年三班109 學年度 新北市三峽區介壽國小二年三班

2020-12-04 第14周親師通訊

109 學年度 新北市三峽區介壽國小二年三班
  1. 恭喜軒銳、佳瑜參加12/01(二)大家來看秀—柔道表演,非常精彩!可獲得榮譽卡獎勵!
  2. 【安全宣導】穿著便服請佩戴名牌,除了安全考量,也為了班級榮譽。未戴名牌會被糾察隊登記,請小朋友務必遵守規定!
  3. 發下12月午餐繳費單,繳費期限至12/11。
  4. 發下寒假育樂營招生簡章,如要參加,請於12/11前完成報名,逾期可能列為候補名單。
  5. 發下12/26(六)10:00「親子耶誕共讀趣」活動簡章。鼓勵家長踴躍報名參加!
  6. 【學務處】聖誕月系列活動~
    12/15(二)10:10~10:30 大家來看秀--武術表演。地點: 學務處一樓前庭或穿堂。
    12/16(三)8:00~8:10 兒童朝會--幼兒園報佳音。
    12/22(二)10:10~10:30 大家來看秀--國標舞表演。地點:學務處一樓穿堂。
    12/23(三)8:10~8:30 兒童朝會--活動隊聖誕狂歡舞曲。
    12/29(二)10:10~10:30 大家來看秀--三年級聖誕歌曲表演。
  7. 【圖書館活動】
    12/21(一) 8:30~10:30書中人走秀(12/4報名截止)。
  8. 12/26(六) 10:00~11:30耶誕親子共讀活動(學生活動室,自備野餐墊,限定20組,12/18報名截止)。

2020-11-27 第13周親師通訊

109 學年度 新北市三峽區介壽國小二年三班
  1. 恭喜睿廷獲選11月「責任」品格樹人!
  2. 【健康宣導】為防範腸病毒群聚事件發生,請大家確實落實生病不上課,以維護健康。
  3. 【節約用電】本校燈具已完成更新為LED燈管,請小朋友節約能源,教室若無人,請隨手關燈。
  4. 【小飛象信箱】小朋友若有心事,想要解決心中的困擾或疑惑,歡迎寫信給小飛象。小飛象信箱就放置在3F輔導處門口。
  5. 12/01(二)13:20-15:00配合生活第4單元「學校附近」,我們要從學校步行到戶政事務所、衛生所、頂好超市、消防局和圖書館,請家長幫孩子準備帽子、零錢(50元以內)和一個購物袋。小朋友的保險費由班費支出。若當天下雨,活動順延一周。

2020-11-20 第12周親師通訊

109 學年度 新北市三峽區介壽國小二年三班
  1. 期中成績優良獎:樂綺、昀縈、雨璇、睿廷、倢君
  2. 恭喜晉燄讀完100本書,獲得「第1階」閱讀小天王,週三朝會上台領獎!
  3. 恭喜傑森、雨璇參加「閱讀智多星」抽獎活動,幸運中獎!可獲得合作社10元禮券!
  4. 創世基金會「滿滿愛」幫助植物人活動,已收到朋霖、雨璇、宥梓、晉愷、晉燄、軒銳、詠晴、佳瑜、倢君給世界和平會的捐款!謝謝以上小朋友的愛心!小禮物會在12月底前發下。
  5. 11/20(五)19:00-21:00在四樓校史室舉行親職講座「跨越內心恐懼,教對孩子」,講師是非常有名的吳娟瑜老師,歡迎家長踴躍參加!
  6. 【學務處宣導】①紅火蟻仍在防治中,請勿踏入操場左邊的草皮。②為了防範各種傳染病,請小朋友正確使用肥皂洗手及配戴口罩。謝謝合作!
  7. 【新北市府宣導】本市平溪區嶺腳瀑布部分水域禁止從事水域遊憩活動,若仍從事冒險或具危險性活動,需責任自負,國家不負損害賠償責任。
  8. 【安全宣導】穿著便服請佩戴名牌,除了安全考量,也為了班級榮譽。未戴名牌會被糾察隊登記,請小朋友務必遵守規定!
  9. 介壽國小圖書館在12/21(一)會舉辦「書中人走秀」活動,鼓勵家長和小朋友一起發揮創意,自由運用素材來打扮。只要報名參加就有獎狀和榮譽卡獎勵,表演優良者還可以獲得精美禮物喔!以下連結是去年比賽的照片和影片,老師有指導孩子上台的注意事項,歡迎小朋友踴躍報名! https://photos.app.goo.gl/37SMeudJGrXBMEcz7

2020-11-13 第11周親師通訊

109 學年度 新北市三峽區介壽國小二年三班
  1. 恭喜宥梓、邑達、軒銳、樂綺、彥凱參加上學期的「介壽之音」有獎徵答,幸運中獎!可獲得合作社10元禮券!
  2. 恭喜永心兌換家事護照,可獲得榮譽卡獎勵!
  3. 恭喜晉愷、佳瑜回收電池,可獲得榮譽卡獎勵!
  4. 稅捐稽徵處舉辦「夢幻耶誕城,由你妝點」網路互動式遊戲,活動期間至12/10止。旨揭活動分為2個部分,總獎品高達687個,「夢幻耶誕城,由你妝點」網路互動式遊戲活動網址:https://dream-city.toyou.tw/
  5. 發下創世基金會義賣DM,活動期程為11/9(一)~11/20(五)。
  6. 發下世界和平會2020兒童戲劇慈善公演--九歌兒童劇團<東郭.獵人.狼>,請要購票的同學於11/16(一)早上10:10~10:30到學務處沙發區向專人購買,請提醒同學於週一攜帶款項自行前來購買。
  7. 【學務處通知】最近操場和風雨操場周圍草叢、沙坑、圍牆邊,有老師和學生看到蛇,請小朋友在操場及周遭活動時,不要進入草叢或偏僻少人到的地方,注意有蛇出沒。
  8. 為了增加小朋友的閱讀能力,老師開始額外增加「共讀書」的功課,請小朋友認真閱讀,隔天才能參與課堂討論喔!

2020-11-06 第10周親師通訊

109 學年度 新北市三峽區介壽國小二年三班
  1. 恭喜軒銳、浩倫、倢君、詠晴、睿廷、朋霖、昀縈、沛霓、雨璇、瑀柔、邑達、晉燄兌換家事護照,可獲得榮譽卡獎勵!
  2. 發下11月午餐繳費單,繳費期限至11/13(五)。
  3. 填寫好「家事服務學習護照」後,請記得交回給老師核章,兌換榮譽卡。滿兩小時可兌換榮譽卡一張。未滿2小時請先不要紀錄,等之後補足時數再一起兌換。
  4. 【安全宣導】小朋友們要注意遊戲安全,不可在走廊奔跑、玩球、玩扯鈴、玩鬼抓人等具潛在危險性的遊戲。也請小朋友注意交通安全(走路停看聽、禮讓車輛),遵守交通規則與導護志工的指揮,以免發生危險。每個孩子都是爸媽的心肝寶貝,要學會保護自己,避免危險行為!
  5. 【校園門禁管制】為了學童安全,家長進入校門需先在訪客記錄簿上登記,警衛人員先打電話向班級導師查證後,家長和警衛換證始能進入校園,並在學務處等候並會客。若是家長有物品須轉交學生,請老師告知家長,將物品放置警衛室旁置物櫃,警衛先生會通知各班導師,再請學生到警衛室領取。
  6. 【視聽館整修】本週起,視聽館進行整修,至善樓五樓走道設置圍籬,請學生勿靠近。
  7. 下週一起,學生入校不再雙手噴酒精,請小朋友進教室前先洗手。此外,吃東西前務必洗手,手不碰觸眼口鼻,做好防疫工作。
  8. 11/2(一)開始,糾察隊在上學期間加強宣導:穿便服戴名牌、運動服繡上名牌,若有違規,會通知班級導師喔!
  9. 期中考範圍:11/12(四)考國語第1課至「來閱讀一」;11/13(五)考數學第1單元至「加油小站一」。

2020-10-30 第9周親師通訊

109 學年度 新北市三峽區介壽國小二年三班
  1. 恭喜雨璇獲選為109學年度班級模範生!雨璇熱心助人、乖巧懂事、成績課業都很好各項表現優異,是大家的好模範,當選模範生實至名歸,恭喜妳!同時獲提名的小朋友---睿廷也是大家心目中的模範生,大家也是很肯定你的表現喔!
  2. 恭喜倢君讀完100本書,獲得「第3階」閱讀小天王,週三朝會上台領獎!
  3. 恭喜永心讀完100本書,獲得「第1階」閱讀小天王,週三朝會上台領獎!
  4. 恭喜朋霖獲選10月「合作」品格小樹人!
  5. 恭喜倢君參加109年雙十盃運動舞蹈錦標賽,獲得低年級雙人第二名。
  6. 恭喜睿廷、維妮參加「閱讀智多星」抽獎活動,幸運中獎!
  7. 為了牙齒健康,也請小朋友餐後睡前記得做好潔牙工作喔!
  8. 謝謝傑森、秉冠、佳瑜在萬聖節活動帶糖果來分享!
  9. 配合校訂課程,介壽國小圖書館在12/21(一)會舉辦「書中人走秀」活動,鼓勵家長和小朋友一起發揮創意,自由運用素材來打扮。只要報名參加就有獎狀和榮譽卡獎勵,表演優良者還可以獲得精美禮物喔!
  10. 為了校園安全,請孩子周一、周二、周四穿便服時,務必佩戴名牌;體育服也別忘了要縫上二年級新的名牌喔!
  11. 每周三兒童朝會在操場上升旗,請家長幫孩子準備一頂帽子防曬,謝謝!
  12. 【蝶夢書館】10/26(一)至10/31(五)將進行「閱讀,搞什麼鬼」活動,只要每天在蝶夢書館借書2-3本書,並說出通關密語,就能參加抽獎喔!
  13. 【親職講座】10/30(五) 19:00-20:30「守護家庭好妙方,譜一首家庭圓舞曲」,地點:4樓校史室。歡迎家長踴躍參加!
  14. 期中考範圍:11/12(四)考國語第1課至「來閱讀一」;11/13(五)考數學第1單元至「加油小站一」,請家長備忘!

2020-10-23 第8周親師通訊

109 學年度 新北市三峽區介壽國小二年三班
  1. 恭喜佳瑜讀完100本書,獲得「第1階」閱讀小天王,週三朝會上台領獎!
  2. 恭喜倢君集滿二十張榮譽卡,可兌換二張鯉魚獎狀!
  3. 【蝶夢書館】①10/26(一)至10/31(五)將進行「閱讀,搞什麼鬼」活動,只要每天在蝶夢書館借書2-3本書,並說出通關密語,就能參加抽獎喔!②「我是智多星」的國語週刊有獎徵答又開始囉!大家拿到抽獎單後,趕快在國語週刊上找找有獎徵答的答案,鼓勵小朋友踴躍參加活動!
  4. 【校園教育宣導】
    (1)雨天地面潮濕,請協助多加宣導「大步走、不奔跑」,避開水窪,繞道而行。
    (2)下課時間,請學生到操場活動,在走廊上請大步走、不奔跑。
    (3)本校操場旁的沙坑是訓練場地,請小朋友不要進入玩耍,以免引發危險。
    (4)近日發生多件學生間有金錢往來所引起糾紛,請小朋友不要帶錢來學校。
    (5)下課時間進出教室,請學生【停、看】確認安全後,在走出教室。
    (6)打掃時要注意安全,愛惜並正確使用掃具。
  5. 【健促宣達】
    (1)鼓勵孩子健康飲食,少吃零食並不喝含糖飲料。
    (2)倡行下課教室淨空,請小朋友至戶外空間,做做身體舒展。
  6. 發下「免費臼齒窩溝封填」同意書,請交回回條!
  7. 本校11月開始實施二年級學生在學校施作窩溝封填的服務。由大同牙醫的醫師團隊到校服務,本班預計在11/26(四)實行。
  8. 10/27(二)14:10拉泡泡活動。小朋友可以體驗新奇有趣的大泡泡喔!
  9. 10/29 (四)配合「蝶夢書館」和英文課的萬聖節活動,鼓勵家長當天幫孩子準備酷炫造型,一起感受西洋鬼節的歡樂氣氛!
  10. 期中考範圍:11/12(四)考國語第1課至「來閱讀一」;11/13(五)考數學第1單元至「加油小站一」,請家長備忘!

2020-10-16 第7周親師通訊

109 學年度 新北市三峽區介壽國小二年三班
  1. 恭喜浩倫讀完100本書,獲得「第1階」閱讀小天王,週三朝會上台領獎!
  2. 恭喜浩倫、昀縈、詠晴、雨璇、佳瑜、倢君、永心、維妮、樂綺、昊維兌換家事護照,可獲得榮譽卡獎勵!
  3. 恭喜傑森、宥梓參加「小樂活健康講座」的有獎徵答,獲得小禮物獎勵!
  4. 【親職講座】10/16(五) 19:00-21:00情緒教育親子共學,地點:5樓視聽館。
  5. 【安全宣導】不可在走廊奔跑、玩球、玩扯鈴、玩鬼抓人等具潛在危險性的遊戲。也請小朋友注意交通安全(走路停看聽、”禮讓車輛”),遵守交通規則與導護志工的指揮,以免發生危險。
  6. 【衛生教育】三峽區登革熱疫情仍未降溫,孳清及防治的工作不能停歇,請宣傳師生盡量穿著淺色長袖衣褲,避免被蚊蟲叮咬的可能。
  7. 【紅火蟻注意事項】操場近風雨操場的草皮,經鑑定已確定有紅火蟻族群,目前已進入防治階段,為期最短要6個月。請小朋友不要踏入草皮,破壞蟻丘。也不要將物品(外套)
    放置草皮附近,避免遭受紅火蟻叮咬。若不小心被叮咬,請立即至健康中心處理。
  8. 【健康中心預告】本校11月開始實施二年級學生在學校施作窩溝封填的服務。
  9. 10/19(一)施行流感疫苗注射。同意注射疫苗的孩子,若在打針前三天有服用藥物,或現場醫生評估暫時不適合施打疫苗,就不會進行疫苗注射。過幾天,視身體狀況良好,再到健康中心拿「補接種通知單」,自行到衛生所打針。打完針後施打的部位請不要搓揉並多喝開水。

 

2020-10-08 第6周親師通訊

109 學年度 新北市三峽區介壽國小二年三班
  1. 恭喜瑀柔讀完100本書,獲得第1階閱讀小天王,週三朝會上台領獎。
  2. 恭喜晉愷、睿廷、晉燄、軒銳、邑達兌換家事護照,可獲得榮譽卡獎勵!
  3. 發下10月午餐繳費單,繳費期限至10/12。
  4. 小朋友每日去圖書館借閱書籍,別忘了要記錄在閱讀護照上喔!
  5. 10/13(二)第三節小樂活健康講座,地點為4F學生活動中心。
  6. 【學務處轉知】最近發現有低年級學生,在學務處前的半圓階梯廣場上,從3、4階梯上往下跳,這是非常危險的行為,請小朋友注意下課時的遊戲安全。
  7. 【介壽英語日】每周二的晨光時間8:10全校統一廣播ICRT節目,全校師生共同聆聽。廣播結束後,各班點開英語電子光碟書,全班共同練習英聽。也請家長讓孩子在家多練習英文,為孩子建置豐富多元的英語學習情境。
  8. 10/10雙十國慶,明天起,國慶日連假三天,祝中華民國生日快樂!

2020-09-30 第5周親師通訊

109 學年度 新北市三峽區介壽國小二年三班
  1. 恭喜睿廷讀完100本書,獲得「第1階」閱讀小天王,週三朝會上台領獎!
  2. 恭喜浩倫獲選9月「公德」品格小樹人!
  3. 恭喜詠晴、瑀柔、樂綺的教師節(訪問老師)學習單獲選優良,可獲得榮譽卡獎勵!
  4. 發下「輔導A表-家庭狀況調查表」,請家長填寫後簽名交回,謝謝!
  5. 發下2張活動著色畫,自由參加,不必交回。
  6. 請每天整理書包和學用品。資料夾也要定期整理。裡面的紙本資料請家長放在家裡存參。
  7. 孩子們每天都會到圖書館借閱故事書,也都很認真在閱讀護照上記錄,請家長協助認證,也請家長記錄頁數,謝謝!
  8. 最近天氣變化劇烈,請大家注意保暖工作,也別忘了要每天攜帶雨衣,以備不時之需。
  9. 學校沒有硬性規定介壽體育服換季的時間,請家長依照天氣狀況讓寶貝穿著夏季或冬季的體育服,混搭也可以(比如短袖+長褲+外套),若是天冷,穿著家裡的厚外套也無妨,保暖最重要!
  10. 配合生活課程---地震逃生單元,與家長分享防震影片「地震之歌」,也請與孩子一同檢視家裡的防震準備喔! https://youtu.be/uRuwKbG7W7c
  11. 「110學年度國民小學一般智能資賦優異學生鑑定及安置實施計畫」已公告於學校網站,有興趣的家長,請自行上網瀏覽。
  12. 因應三峽區發生本土登革熱病例,請大家加強登革熱防治措施,並多注意身體狀況。
  13. 【學務處宣導】最近雨季,在走廊上請慢慢走、雨天請穿雨衣、過馬路請遵守交通規則、行人請走斑馬線。
  14. 10/01(四)-10/04(日)為中秋連假。祝大家中秋節快樂!教育部體育署提醒學生、家長,從事水域相關活動請務必前往安全的水域,發生溺水場域大多是在溪河流,且多是在春節與連續假期期間天氣炎熱,學生利用假期前往未標示安全水域戲水所致,請家長特別留意學生參與假日活動的動向,防範可能發生的危險。

本站管理員

活動剪影秀

  • slider image 1
  • slider image 2
  • slider image 3
  • slider image 4
  • slider image 5
  • slider image 6
  • slider image 7
  • slider image 8
  • slider image 9
  • slider image 10
  • slider image 11
  • slider image 12
  • slider image 13
  • slider image 14
  • slider image 15
  • slider image 16
  • slider image 17
  • slider image 18
  • slider image 19
  • slider image 20

1090909國民體育日

搜尋

QRCode

QR Code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

維基百科查詢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