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09 學年度  臺北市市立民權國小二年一班109 學年度 臺北市市立民權國小二年一班

2021-01-19 201寒假自主學習計畫

109 學年度 臺北市市立民權國小二年一班

1.數學新世界盡量寫,需在教室測量的題目可跳過去

2.閱讀心得、閱讀本為班級 團體/個人競賽

若不夠書寫或遺失可下載影印

3.一起做家事、保持規律健康生活、注意用眼時間、坐姿、潔牙

2020-09-11 各項比賽請踴躍參加

109 學年度 臺北市市立民權國小二年一班

https://submission.mdnkids.com/

國語日報線上投稿,有微薄稿費,學校還會協助頒發小作家獎狀喔!

*期初考試日期:數學0911(五),國語0918(五)
*1006(二)校外教學,七星生態園區
*1216(三)台北偶戲館(教育局安排的藝文活動)
*視力白單需就診者請在2週內看眼科後簽名繳交,不需就診者請簽名後繳交。
*本班問卷填寫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qMUcCFlI_UPdJksNDA9OhmQ-5HvAOeEAW7BBklBfWPw/edit?chromeless=1
*暑假作業未繳交者請補交。自編故事劇本、小書製作、心目中的遊戲場、美展4開踴躍參加(畫滿整張,去年參加者皆頒發獎狀),收件至0916
☺親子悅讀真有趣
親子「共」讀,也許是在共同的時間一起讀某一本書,也許在共同時間和空間裡看各自的書,也許在不同的時間和空間閱讀同本書,
重點是有「交集」!可以這麼做~一、決定閱讀素材二、各自找時間閱讀三、找機會分享想法
【連結】https://reurl.cc/R118xD

2020-07-15 101暑假作業

109 學年度 臺北市市立民權國小二年一班

編號

項    目

暑假生活須知1張、複習國語數學課本習作

熟記九九乘法表(1~10)

閱讀心得報告2篇(可再列印多張書寫)

綠色閱讀本30篇

民權兒童讚出來1篇http://www.mqes.tp.edu.tw/kids/index.php

唐詩背誦4首(送崔九、靜夜思、怨情、八陣圖)

生活記趣(例如:旅遊、夏令營、學習課程……)1張/貼或寫在剪貼本 (包含照片與內容照片描述)

1.持續運動(每天從事項運動:例如跑步、跳繩、騎單車、溜……2.做家事

環保愛地球著色繪本整本、讀報練習(報紙請保存好、珍惜資源)

兒童新樂園一日票(當天入場時再配戴)

「我愛讀書」活動實施計畫( 鼓勵參加 )

小書製作、親子自編故事、我夢想中的遊戲場

 

2020-02-22 防疫須知、行事曆調整

109 學年度 臺北市市立民權國小二年一班

*行事曆變更,開學後再發放http://www.mqes.tp.edu.tw/app/news_board/detail.php?article=18562
*下學期學校行事皆如人事行政局公告之109年上班上課日。(0501勞動節學生需上課)
*3月17日小小說書人比賽
0225(二)開學,0714(二)休業式。
*下學期行事草案供參:
0225(二)課後、才藝班開始上課
學校日取消,各班以紙本進行。
0317(二)小小說書人比賽

0320(五)身高視力頭蝨檢查
0428(二)~0429(三)期中評量
0707(二)~0708(三)期末評量
0504(一)塗氟。
0501(五)健康操比賽
0502(六)多元展暨家長參觀日,0508(五)補假
*一年級下學期回家作業增加國語作業簿習寫及國語紙筆評量小考(每週二聽寫考完隔幾天考考卷)、數學不定時考。

*請下載「民權國小學童自主管理每日紀錄體溫表」列印後並每日出門上學前量體溫,每天一早帶來憑此張(可放透明L夾)進校。網址http://www.mqes.tp.edu.tw/app/news_board/detail.php?article=18587

2019-11-13 20191115注音符號闖關調整

20191115注音符號闖關當日請支援的家長於8:00到教室(貼活動貼紙,不必換證可進學校),當天9:30前會結束,第二節後正常上課。

內容稍作調整

2-拼音動動樂-將詞語卡拼讀出來(需書寫聲符或韻符,比如說:ㄏ   手 三下,寫出ㄨㄟ。學小ㄋ    飛,寫出一ㄠ 三聲)並念出做動作。

5-聽音小神通-有好幾題,挑出正確卡。EX.乳酪 VS 魯肉......

*本周會發下國語第一冊課本及習作,請包書套,周末需念熟第一課(下週抽背)。

*11/12(二)健檢回條,上面若寫出____科回診,請於看醫生時帶去,12/12前交。若不需回診請簽名交回。

*下週以後常有體表練習,可讓孩子放一頂帽子在學校。

 

*文章分享--

注音符號學習教養迷思

https://futureparenting.cwgv.com.tw/family/content/index/12906

有禮貌,讓孩子更受歡迎!

http://parent.kimy.com.tw/new/article.aspx?id=4546&fbclid=IwAR1VZzbOnw7REQuN2gU_fU29m02yLprxWbr5IlPAOYvDBZG9MSVBfy_-2LA

粗心的孩子,要讓他自己願意細心

https://best.parenting.com.tw/blogger_article.php?w=6774&utm_source=Parenting.FB&utm_medium=social&utm_campaign=cp-f1-editor-6774-191101

從摺紙遊戲中得到成就感

http://parent.kimy.com.tw/play/article/5504/38?fbclid=IwAR3QI8FoBGIZSxwW1vI8w6d2T6NAutfCx9Xj3bGac4St96nk4iMDkABzAQY

教會孩子情緒管理能力,遠比提高智力更重要

https://futureparenting.cwgv.com.tw/family/content/index/5465?utm_source=Facebook&utm_medium=MF_post&utm_campaign=1911102200&fbclid=IwAR3XBUSZrDEUxx77ECYZReJ5GD4wBZa5VOVX22aXf5zWj2dsc8baTCWuhTw

2019-10-29 塗氟完注意事項

1.塗氟完後6小時,不可食用乳製品及含鈣食物,以免影響效果,如 麵包、冰淇淋、養樂多、蛋糕等。

2.有些小孩會過敏,肚子不舒服或輕微嘔吐都正常,第二天即會恢復正常。

3.刷牙注意牙縫清潔,可使用細長的牙線幫助清潔。

4.少吃甜食、含糖飲料,均衡飲食。

5.塗氟完今日晚上不刷牙。

2019-10-25 20191115注音符號闖關內容

109 學年度 臺北市市立民權國小二年一班

1-組句小高手-把唐詩句子(前6首)拼成正確文章並讀出來。ex.抽到新嫁娘,就要在一排一排的句子中找出新嫁娘的句子並且排好念出。

2-拼音動動樂-將詞語卡拼讀出來並做動作。EX.抽到扭屁股,就要做扭屁股動作......

3-語詞聯想樂-發揮聯想將抽到的語詞組合成一個小故事。ex.抽到 物品、河流、日曆,就要串出一段話說出來,比如說 河流上漂了很多物品,包括有日曆、時鐘......

4-聲調排排樂-將語詞中未標示的聲調標示出來。ex.會有兩題句子(都是回家功課寫過的),把聲調(如二聲、三聲、四聲 )挑出來擺好。

5-聽音小神通-選出聽到語詞的正確拼音字卡。會有容易混淆的音,去挑出正確拼音卡。EX.因&應......

6-聽寫樣樣行-將圖卡名稱寫在關卡紙背面。類似語詞聽寫。

7-字音大不同-識別易混淆注音。孩子在黑板上敲出關主所念的注音符號。

8-朗讀就看我-抽出一篇文章並唸出。關主隨意抽一篇文章,孩子要念出來。

9-符號拼拼樂-將聲符、韻符、結合韻拼一拼再造詞。抽出一個聲符+一個韻符或結合韻,念出來並造一個語詞。

2019-10-09 108臺北市「小小美術家」兒童美術創作展實施計畫

109 學年度 臺北市市立民權國小二年一班

http://www.mqes.tp.edu.tw/app/news_board/detail.php?article=18114

 

規格:四開圖畫或 很多件作品貼在四開圖畫紙上

 

鼓勵參加

2019-10-05 筆畫練習+洞洞筆握筆

109 學年度 臺北市市立民權國小二年一班

《寫字力》書寫基本筆畫─橫、豎、撇、捺、折、鈎、點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OT3BAxI_Mg

 

洞洞筆握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l-8qKxPiW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