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06 學年度 瑞豐國小六年四班106 學年度 瑞豐國小六年四班

2017-09-23 新增影片

最近看到中山女高(別懷疑,是北市第二志願,僅次於北一女)的生物老師所指導的蟑螂專題研究課程,讓我又想起幾個蟑螂的有趣科普影片,所以把這幾個影片找出來放到了線上影片區,有興趣的同學可以看一下,影片的介紹區中也有額外的補充網頁,可以讓你更了解蟑螂。

蟑螂可以說是最被人類誤解及討厭的生物,然而,真正的牠,愛乾淨、為群體著想、生命堅韌、對飼主有感情,這些特質幾乎無人知曉。而我們幾乎是盲目的討厭牠。

所謂,恐懼源於無知。如果我們多了解牠一點,其實,就會改變一點點的觀感。

2017-09-22 大隊接力棒次初訂

女生第一棒至第九棒:鄭杏竹  蕭咏螢  許碧玲  沈宜嫻  秦子涵  郭芷萱  陳宜蓁  李昱萱  蘇子軒

男生第一棒至第九棒:尤浩宇  范哲司  林均諺  林良吉  張豈華  王信淳  吳冠宇(彭龍輝)  張均豪  黃丞揚

 

以上為暫定棒次,若有人也想參加,可以找以上正規選手,PK獲勝後加入正式名單

2017-09-12 颱風動態!

明天9/13(三)正常上課!大家記得帶雨傘啊~

2017-09-11 放上班級拼圖囉!

在活動剪影區放上了今天大家一起合作的班級拼圖囉!

2017-09-06 停水注意!

大家注意唷!9/7(四)當天整天停水,請大家記得要準備攜帶飲用水,

沒帶水會渴死唷~

2017-09-04 今天忘記教互質的觀念....XDDD

習作還是要試著寫寫看唷~

 

所謂互質:當兩個數,除了1以外,找不到其他的公因數時,我們稱這兩個數『互質』

例如:4 和 9

4的因數:1 2 4

9的因數:1 3 9

4和9只有1這個公因數,所以4和9是互質的。

 

又例如: 4和6

4 的因數:1 2 4

6的因數:1 2 3 6

4和6的公因數有1和2,也就是說他們不只有一個公因數,所以4和6沒有互質。

2017-09-03 0903最新消息

大家好,幾件事情報告~

1.留言板請勿使用注音文,違反將刪文。

2.進來請有空看一下聯絡簿事項,裡頭有些資料會比抄寫的多一些補充事項。

3.影片區有放一些有趣的資料,如果有推薦的可以在留言區提供,我會參考。

4.行事曆放上本學期重大行事,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對了,週一請帶彩色筆或蠟筆,可能會用到。

站主老大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
維基百科查詢
倒數計時
期中考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