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桃園市市立大勇國小設備組桃園市市立大勇國小設備組

2021-10-21 取消!!6月份行動書車日

最新消息

因桃園市高中職以下學校仍停課之故,

此次取消,

請利用鄰近之圖書分館進行還書作業,

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桃園市行動書車6月份到校服務時間

日期:111年06月02日(四)

時間:下午1點~3點

歡迎師生多加利用。

2018-10-25 桃園市107年度閱讀新桃園-童詩作文創作網路徵稿主題與說明

徵稿日程:107/11/01 ~ 107/11/20 
桃園市閱讀新桃園網站 http://read.tyc.edu.tw

童詩創作:國小低年級組(小學1-2年級)
主題:糖果
說明:小朋友:請以平時吃的零食或糖果為主題,想一想它的顏色、形狀、原料、味道、吃的心情等,發揮想像力,創作一篇童詩吧!

作文賞析:國小中年級組(小學3-4年級)
主題:植物的心聲
說明:小朋友:請以植物為主題,想一想如果你是它們,會不會有一些話想對其他花草、樹木、動物、昆蟲或是人類說呢?發揮想像力,創作一篇文章吧!

作文賞析:國小高年級組(小學5-6年級)
主題:令我感動的一件事
說明:小朋友:請以令自己感動的一件事為主題,簡扼敘述事件、感動的原因、對自己心靈或行為的影響等,娓娓道來,創作一篇文章吧!

中學生作文:國中組(國中7-9年級)
主題:生活的樂趣
說明:請以生活大小事為主題,想一想生活中是否看見、聽到、做過一些事,是大家覺得既充實又有意義?又為自己、家人或同學帶來怎樣的樂趣?讓心靈沉澱一下,為生活的樂趣,留下精采的紀錄吧!

備註:
1.參選作品須同意以創用CC授權方式分享(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CC BY-NC-ND 3.0 TW)。
2.參加徵稿活動的同學請使用文書編輯軟體完成作品文件檔案(依照作文格式分段與標點符號),列印一份紙本連同電子檔案交給學校承辦老師完成報名與上傳。
3.檔案名稱命名規則:學校名稱+班級+姓名
4.檔案格式限用doc、docx或pdf等文件檔案。

2018-10-12 文化部「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介評選活動」刻正進行「推薦臺灣原創力-有獎徵答送好禮」網路線上票選活動,請師生及民眾踴躍參與

說明:  
一、 依據桃園市立圖書館107年10月8日桃市圖知字第1070006585號函辦理。
二、 文化部活動係由40次獲選書單中精選臺灣原創作品供民眾票選,瀏覽中小學官網「有獎徵答」與「本次獲選書單」資訊,找尋「有獎徵答」答案並回答問題,即可參與抽獎,獎品總值10萬元。網路票選時間自即日起至11月4日止,得獎結果將於11月30日前於活動網站公告,請協助廣為宣傳周知,並鼓勵踴躍參與。
三、 檢附新聞稿如附件,活動詳情請上官網(http://book.moc.gov.tw/book/)查詢。

2017-12-27 【行天宮附設玄空圖書館】2018「夢想起飛」說故事比賽,歡迎踴躍參加!

本館為培養兒童閱讀興趣、表達能力與養成良好品格,特舉辦2018「夢想起飛」說故事比賽,

本屆試辦初賽以「影片作品」審查,決賽以現場比賽方式進行,

每位參賽者均可獲得優良兒童圖書二冊及文具組,

報名請親送或掛號郵寄「說故事影片光碟」及「報名相關資料」

即日起開始收件報名,截止日延長至107年1月26日止。

附上比賽簡章及報名表,歡迎鼓勵學童踴躍參加!

詳請可電洽:02-2713-6165分機315推廣組。

活動網址:https://www.ht.org.tw/news205.htm

2017-11-10 桃園市閱讀新桃園106年度「人文類優良讀物票選」活動,請踴躍參加。

說明:  
一、 依據本市國民中小學推動「閱讀新桃園」四年計畫-106年閱讀教育計畫暨平鎮國中106年11月3日鎮國教字第1060008284號函辦理。
二、 本市106年度「人文類優良讀物票選」活動網站已建置完成,網址為:https://sites.google.com/pjjh.tyc.edu.tw/106tycbookvote
三、 活動票選日期時間:自106年11月13日起至106年12月8日止(共4週)。
四、 活動辦法:桃園市各國中小學學生可依年級身分別進入票選系統勾選各年段好書1至10本,詳填相關資料後每位學生每日均具有一次抽獎機會,票選活動結束後由電腦隨機抽出150名參與票選的幸運兒,每位將可獲贈200元圖書禮卷。

2017-04-11 國家圖書館自即日起至106年4月23日(星期日)止辦理「世界書香日」系列活動,請師生踴躍參與

說明:
一、  依據國家圖書館106年4月7日國圖事字第10601000620號函辦理。  

二、  為響應4月23日聯合國「世界書香日」,並推廣全國閱讀風氣,國家圖書館特辦理旨揭活動。  

三、  系列活動說明如下:  

(一)  系列活動一「有溫度的書:送一本書給所愛的人」:自即日起至4月23日(星期日)止,於活動官網留言最想送哪一本書給所愛的人,國家圖書館將於4月25日辦理抽獎,購置得獎者欲寄送之書籍。  

(二)  系列活動二「讓我們陪你閱讀:為愛說故事」:4月22日(星期六)下午2時至5時於臺北市大安森林公園籃球場旁草坪,由國家圖書館館長帶領充滿活力的世新大學學生為2至12歲小朋友說故事。  

(三)  系列活動三「愛在一起:愛閱快閃」:4月23日(星期日)由一群熱愛閱讀的圖書館員,分別在臺北車站、臺灣高鐵新竹站、臺南文化中心辦理快閃活動,透過演唱改編自文學作品的歌曲,傳達閱讀之美。  

四、  活動詳情請逕至活動官網(http://106read. ncl.edu.tw/423)查詢。  

五、  檢送活動海報電子檔。 

海報

2017-03-10 歡迎來到閱讀來博瑞網的新網頁

閱讀來博瑞網搬新家囉!建置中.....敬請期待!

如果您想看以前的活動資料,請點閱以下網址:

http://163.30.87.4/library

 

搜尋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

維基百科查詢

懸浮微粒 (pm2.5) 預報

空氣品質 (PSI) 預報

活動剪影秀

  • slider image 1
  • slider image 2
  • slider image 3
  • slider image 4
  • slider image 5

111.04.書香獎頒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