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05 學年度 新北市市立光華國小四年11班105 學年度 新北市市立光華國小四年11班

2016-02-25 天文親子營

校外活動

 

一、臺北市天文館為推廣天文,特別於105年3月其中4個例假日舉辦「天文親子營(3月份)」天文館一日遊活動;活動內容有天文主題課程(認識月亮)、月亮盤DIY與使用教學、參觀宇宙劇場與立體劇場3D影片欣賞以及專人導覽展示場,一
系列精彩豐富的內容十分適合親子同樂。

二、檢附本活動計畫如附件。

2016-02-24 硬筆書法比賽

校外活動

寒假作業讓大家練習硬筆書法,雖然是「無心插柳」,但這兒卻剛好有一場硬筆書法比賽;有些同學其實利用寒假把字練得很好了,所以鼓勵你參加,給自己一個機會試試看喔!

完成出賽作品的同學請於3/18(五)前繳給老師,學校將統一寄出。

 

『財團法人林心正教育基金會第四屆永傳盃硬筆書法比賽』

一、本比賽分為九組及學校團體獎,其中國小一年級至六年級共六組,分初賽、決賽兩階段,其他三組(國小教師組、國小行政組、社會組)直接參加決賽。本案獎金豐富,歡迎參加。
二、國小各組初賽及各組決賽報名日期及方式,請詳閱本辦法,其中國小教師組、國小行政組、社會組當日不受理現場報名。
三、各組決賽日期為105年4月23日(星期六);得獎名單及學校團體獎於105年4月25日前公布於溪洲國小網站。
四、頒獎日期訂於105年5月7日(星期六)上午9時30分,於溪洲國小視聽中心舉行。當日若無法親自領獎者,將取消其資格,其缺額不予遞補。
五、承辦學校溪洲國小因空間有限,請參賽選手儘量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比賽及頒獎不提供停車位。
六、本案聯絡人為溪洲國小總務主任陳莉君,聯絡電話為(02)26867705分機50。

2016-02-24 第16屆和泰汽車全國兒童交通安全繪畫比賽

校外活動

參加對象:全國國民小學學生,分初賽及決賽辦理。

初賽:
題目:路口停讓,行人、行車好安心。
格式:八開圖畫紙,橫直不拘。
組別:一般學童組及身心障礙學童組。
收件時間:即日起至105年5月18日止(以郵戳為憑)。
收件方式:郵寄或親送至財團法人純青社會福利基金會(地址:臺北市信義區東興路69號3樓,電話:02-2763-1650,傳真:02-2763-1651)。
 
決賽:
日期:105年6月18日(星期六)。
地點:交通部(臺北市中正區仁愛路1段50號)。

2016-02-24 2016捷運通車20週年─捷運博愛電梯繪畫比賽

校外活動

一、依據該公司105年2月17日北捷企字第10530656300號函辦理。
二、臺北捷運即日起至4月7日辦理「2016捷運博愛電梯繪畫比賽」活動,總獎金為10萬元,以「關懷禮讓,便捷幸福」
為主題,彩繪捷運站內電梯外觀,以達到向民眾宣導優先禮讓電梯給行動不便、老人、輪椅及嬰兒車等之目的,藉
此鼓勵學生參與社會公益活動,將禮讓、關懷的觀念向下紮根與實踐。
三、凡臺北市及新北市各公私立國小中年級(3、4年級)、高年級(5、6年級)在校學生,以主辦單位所提供之比賽圖
稿進行創作,彩繪1款專屬於臺北捷運的博愛電梯,填妥比賽圖稿的報名資料,並將參賽作品於105年4月7日(星期
四)下午 6:00前,以親送或「掛號郵寄」方式送(寄)至「11557臺北市忠孝東路6段467號11樓[我是畫家小捷客]博愛
電梯繪畫比賽小組收」。
四、隨函檢附本活動徵選辦法及比賽圖稿(參賽者可自行影印或另行至活動官網下載比賽圖稿,並影印放大至A3尺寸以
報名參賽),請各校協助說明並公佈參賽方式,鼓勵學生發揮創意,踴躍報名參加。
五、詳情請見臺北大眾捷運股份有限公司活動網站(http://20metrotaipei.nv.com.tw),如有相關活動問題請來信或來
電連繫,電話:(02)218-12345。

2016-02-24 第22屆群生杯全國青少年暨兒童寫生比賽

校外活動

一、比賽時間:105年4月16日(星期六) 上午8~12時。(風雨無阻)。
二、比賽地點:二二八和平公園(臺北市中正區懷寧街103號)園區所有可供寫生範圍。
三、比賽方式:採現場寫生方式,題材以二二八和平公園建築及庭園景觀為主,比賽用四開畫紙由本會提供,用具一律自備,採用任何描繪工具、材料皆可,表現形式不拘,並不得自備紙張或由他人代筆、修改,違者取消資格。
四、國中組獲獎同學得入選以上獎狀者,申請本校續招優先錄取。
五、線上報名網址:http://goo.gl/Syqiiu
六、比賽簡章公告於復興商工網站http://www.fhvs.ntpc.edu.tw右方快速連結處相關活動,敬請下載查閱。

2016-02-16 新北市災民收容所

學習活動

平日對於防災工作的宣導,除了災害當下的保護措施之外,還有「災前準備」和「災後因應」的教育。這次台南大地震造成的傷亡更提醒我們「防災教育」的重要;即使我們不瞭解房子的事,但我們絕對能做到在平時就做好學習與防範。聯絡簿第3頁「家庭防災卡」就是災前準備的事項之一,讓我們和家人先說好,一旦災害發生,就知道該如何與親人碰面(緊急集合地點)?該與誰聯絡(緊急聯絡人)?該到哪裡得到協助(災民收容所)?

我們都不願災害發生,但災害發生不是我們能預料的,所以平時一定要做好萬全的準備。

以下連結是「新北市災民收容所一覽表」,請和家人一起瞭解住家附近的收容所地點、電話,並寫入聯絡簿的防災卡中。

 

倒數計時

英語歌唱比賽

活動剪影秀

  • slider image 1
  • slider image 2
  • slider image 3
  • slider image 4
  • slider image 5
  • slider image 6
  • slider image 7
  • slider image 8
  • slider image 9
  • slider image 10
  • slider image 11
  • slider image 12
  • slider image 13
  • slider image 14
  • slider image 15
  • slider image 16
  • slider image 17
  • slider image 18
  • slider image 19
  • slider image 20
  • slider image 21
  • slider image 22
  • slider image 23
  • slider image 24
  • slider image 25
  • slider image 26
  • slider image 27
  • slider image 28
  • slider image 29
  • slider image 30
  • slider image 31
  • slider image 32
  • slider image 33
  • slider image 34
  • slider image 35
  • slider image 36

104學年度第二學期家長參觀日活動

最新作品分享

小朋友的愛心早餐--三明治拼拼樂

  •  
    1) 于萱早餐.jpg
  •  
    2) 俞臻早餐.jpg
  •  
    3) 律廷早餐.jpg
  •  
    4) 博謙杯麵早餐.jpg
  •  
    5) 博謙微笑早餐.jpg

QRCode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