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09 學年度 台北市福星國小三年戊班109 學年度 台北市福星國小三年戊班

2022-05-25 轉告體育組訊息: 親愛的家長您好:5/25-5/27為體育班報名,踴躍報名參加

110學年度 台北市福星國小四年戊班

轉告體育組訊息:

親愛的家長您好:5/25-5/27為體育班報名,請對體育班有興趣的孩子,踴躍報名參加。感謝各位家長們的支持,感謝您。

2022-05-20 110-2福光星輝校刊徵稿,即日起至6/2(四)止。

轉告學校特教組報告:
110-2福光星輝校刊徵稿,即日起至6/2(四)止。


想投稿的請在期限前傳電子檔(若是圖畫類請拍照)給老師,老師班內初選後,可以幫你們投稿喔!

2022-05-19 111.5.19宣導事項

  1. 下週如果第一節是老師的課,就會8:25開始,如果不是,則按課表時間上線喔,感謝。
  2. 實施遠距教學是為了要斷開校園交叉感染的危險,本校確診超過百例,且多數未打疫苗,請盡量不要到校,在家中進行遠距學習,降低感染危機。
  3. 進行遠距教學期間,相關午餐、課後照顧、社團等費用將依教育局規定辦理退費。
  4. 若是家長真的有照顧上的困難,必須送學生到校,請學生自備午餐與載具(平板或筆電),到校一樣是實施遠距教學課程(學生在教室裡面用自己的載具上課)。若有需求再請提前告知老師。
  5. 停實體課是為了避免交叉感染,請小朋友要照顧好自己的身體喔!

2022-05-17 111.05.17訊息公告

(以下訊息5/17皆公開在課堂上提醒過)

【轉告學校訊息】

1. 5/19(四)早上8點於學務處旁川堂對田徑隊幼隊進行體育班招生說明。

2. 有到校上課的人,請儘量把放在學校的東西都清空。

3. 欲請防疫假的人,再次強調需在三天前(不含六日)的下午4點前提出申請,才來得及申請退費。

 

【確診者之復課】

(一)確診者距發病日或採檢日已達7天(5/7前之確診者為10天),無須採檢直接解隔,並進行 7 天自主健康管理。

(二)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師生可以返校正常上班上課,教師可正常上課,學生正式課程如常,★惟仍應避免課後跨班活動(課後班、社團)★。

 

【居家隔離者之復課】

(一)需追蹤學生於「返校前1日」之快篩陰性結果,由導師確認後始可復課。

(二)居隔學生復課後落實體溫量 測、戴口罩等健康管理相關作為,可以返校正常上班上課, 包含課後跨班活動,落實自主健康監測。

 

【班級復課評估】

(一)需追蹤同班學生於「返校前1日或停課第 3 日」之快篩陰性結果,由導師確認後始可復課。

(二)復課後落實體溫量測、戴口罩等健康管理相關作為,師生可以返校正常上班上課,包含課後跨班活動,落實自主健康監測。

2022-05-13 暑期課照班報名訊息,即日起至111年6月24日(五)中午12時止

110學年度 台北市福星國小四年戊班

[教務處公告]
臺北市萬華區福星國民小學110升111學年度暑期課後照顧班實施計畫

一、依據:參考「臺北市國民小學課後照顧服務班及課後學藝活動實施要點」暨「臺北市國民小學全面推動『課後好安心』課後照顧服務實施計畫」辦理。
二、目的:利用暑假加強生活教育,提供學生學習各項技藝的機會,指導學生五育均衡發展。
三、實施時間:自民國111年7月4日(星期一)起至111年7月29日(星期五)止,共計4週。
四、實施對象:本校一至五年級之學生,經家長同意後報名參加。
五、報名日期:即日起至111年6月24日(五)中午12時止,請至https://eschool.tp.edu.tw/jsp/act_register/ACTOutIndexCacheAction.do?method=ACTOutIndex_MangList&schno=373611
報名,依報名順序錄取,收費方式採繳費單(三聯單)代收方式辦理!
六、活動時間:每星期5天(週一~週五)每天上午活動4節,每節40分鐘。

08:20~08:35 上學時間 
08:35~09:15 第一節課
09:25~10:05 第二節課
10:20~11:00 第三節課
11:10~11:50 第四節課
11:50~12:00 打掃與放學

七、活動內容:
   甲、語文、數學、科學教育、美術、英文等活動(依任課老師專長設計安排活動)。
   乙、非以新學年度之課程為活動內容。
八、活動場所:各班課輔教室與專科教室。
九、編班方式:每班以15~25人為原則,所選擇之班別未達15人,得打破年級界限編班。
十、指導教師:由本校具有各項活動專長之教師優先擔任,外聘師資以具專長及教學經驗者為原則。
十一、參加費用:新台幣3,048元整(暫定)。
     (依開班15人計算,若開班人數確定再通知正確繳費金額)
十二、附則:
 (一)學生請準時上課,並於12:00放學後回家,勿於學校逗留。
(二)如有作業,以在校內完成為原則,若確有實際需要規定家庭作業,以三十分      鐘能完成之分量為限。
 (三)學生在校參加本活動期間,特別加強生活教育及注意夏令衛生。
 (四)退費標準:未逾上課總日數三分之一者,退還所繳費用之三分之二;未逾上課總日數三分之二者,退還所繳費用之三分之一;超過上課總日數三分之二者,不予退費。如有不可抗力之情事(如流行疾病傳染疫情,依局指示停課時),依
實際授課情形辦理退費。
十三、本辦法經校長核准後實施,修正亦同。

2022-04-25 請自主防疫假或是疫苗假的同學,請注意這則消息

110學年度 台北市福星國小四年戊班

因應自主防疫或是打疫苗,提供非同步學習資源,並請每日上班網和GC確認各項作業,以免影響學習、積累作業,

●國語翰林部分:

  (1)翰林110 下 #防疫不停學專區
https://eventprotect.hle.com.tw 

  (2)學習吧:四戊--110下國語8-閱二非同步課程資源https://www.learnmode.net/course/458565?passcode=869318

 

●數學康軒部分:

  (1)康軒防疫不停學 (knsh.com.tw)

  (2)學習吧:四戊--110下數學6-10非同步課程資源

   https://www.learnmode.net/course/458567?passcode=657494

 

●科任老師部分:請上福星線上學習網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1iLsBK98K-MI_ubUltq9dyo3HC_Bh3J1rbJeqEhJOKNU/edit,主動和各科任老師聯繫,若聯繫不上,請聯絡教務主任,感謝。

2022-03-01 110學年度校內多語文學藝競賽時間更正如下(修正為打★者)

110學年度 台北市福星國小四年戊班

110學年度校內多語文學藝競賽各項目競賽已抽出抽出競賽號次。部分項目因學生參加其他賽事或活動,時間更正如下(修正為打★者):

 


競賽項目

競賽日期

競賽地點

寫字達人賽

111.3.4.(五)

08:35~09:15 一年級「寫字達人比賽」

09:25~10:05二年級「寫字達人比賽」  

10:20~11:00三年級「寫字達人比賽」

11:10~11:00四年級「寫字達人比賽」  

13:20~14:00五年級「寫字達人比賽」

14:10~14:50六年級「寫字達人比賽」

活動中心

3樓合奏教室

「查字典&造詞」盟主賽

111.3.11.(五)

上午11:10~11:25

活動中心

3樓合奏教室

小小說書人比賽

一年級111.3.9. (三) 上午08:35

二年級111.3.9. (三) 上午10:20

三年級111.3.7. (一) 上午08:35

四年級111.3.7. (一) 上午10:20

★五年級111.3.17.(四) 下午13:20

★六年級111.3.17.(四) 下午13:20

視聽教室

國語文演說

★111.3.21.(一)

上午8:00~ 10:05

視聽教室

國語文朗讀

★111. 3.21.(一)

上午10:20~11:50

視聽教室

國語文字音字形

111.3.11.(五)

上午8:20~8:30

活動中心

3樓合奏教室

作文

111.3.11.(五)

上午8:40~10:10

活動中心

3樓合奏教室

寫字

111.3.11.(五)

上午10:20~11:10

活動中心

3樓合奏教室

閩客情境式演說

111.3.15.(二)

下午1:20(閩南語

 

★111.3.31.(四)

下午1:20(客家語)

視聽教室

閩客朗讀

視聽教室

閩客演唱

視聽教室

英語演說(第一類組)

英語演說(第二類組)

111.3.8(二)

中午12:30

視聽教室


 

2022-02-14 2/19(六)學校日流程公告-2(流程細節)

110學年度 台北市福星國小四年戊班

2/19(六)請用孩子的google帳號進入會議,會議代碼仍是vxm-agnb-fcn,進入後請您記得在訊息欄上簽到。

時間

活  動  內  容

 

備註

0900-1000

班級親師交流時間

級任老師說明班級經營策略及教學活動內容,討論班級事務及臨時動議,與家長建立共識,共創優質的學習環境。

  1. 對於已公告在班級Line中的本學期措施訊息和班網裡的學校日資料是否有建議或疑問?
  2. 對學校的其他建議或提問
  3. 希望共同討論的事項
  4. (級任的線上教學演練)

 

1000-1100

科任老師教學計畫報告

科任老師進入各班線上會議參與討論。

表達會出席的科任老師:

【社會】【音樂】簡玉玟

【資訊】黃永銘

【英語】朱友琪

【體育】張瑞堃

【本土語言】邱奕友

 

1100-1200

線上教學演練

«級任部分:

班級親師交流時間中的事項提前結束,則提前至0900-1000中接著施行

 

«科任老師部分:

【英語】採非同步方式

 

其他科任:無安排演練

 

2022-02-10 輔導室重要訊息公告---2/19(六)學校日和安心就學方案

110學年度 台北市福星國小四年戊班

一.110學年度第2學期學校日為因應防疫措施,訂於2/19(六)上午8-12點採線上方式辦理,同時進行線上教學演練,請導師協助發下學校日活動通知單。當天流程如下:


時間

活  動  內  容

活動地點

負責單位

08:00-09:00

準備時間

級任老師開啟視訊會議,測試麥克風及視訊鏡頭,並協助家長進入線上會議。

各班google meet

(會議代碼由各班導師提供)

校長

行政團隊

班級導師

09:00-10:00

班級親師交流時間

級任老師說明班級經營策略及教學活動內容,討論班級事務及臨時動議,與家長建立共識,共創優質的學習環境。

班級導師

10:00-11:00

科任老師教學計畫報告

科任老師進入各班線上會議參與討論。

班級導師

科任教師

11:00-12:00

線上教學演練

級任老師及科任老師與學生模擬遠距教學,協助學生練習操作設備及線上教學軟體。

班級導師

科任教師


  
二.111學年度第2學期安心就學計畫及申請表已公告於校園網頁,及O碟/輔導組/給全校老師,請導師轉知學生最晚於111年2月17日(四)前填妥申請表並繳交佐證資料向輔導室輔導組提出申請。各班已發下舊生申請表及空白申請表一份,如有情況特殊類別證明表格需求,可洽學校輔導組。

2022-02-10 111.02.10(四)重要訊息公告

110學年度 台北市福星國小四年戊班

各位四戊的家長,您好:

       明天要開學了,請共同提醒孩子以下事項:

(1)早睡早起,今天就把該帶的東西都準備好,明天準時上學。

(2)請將寒假作業單中提醒要帶的物品帶齊:其中備用口罩至少5個 ,可掛的抹布不要太大條,請準備孩子可以擰得乾的大小。

(3)每天請按照課表和聯絡簿帶課本、簿本、用具,多餘物品不要帶。

(4)明天需帶寒假作業、藍色資料夾。

(5)明天需交回國習、數習、7本簿本、7張國學習單

(6)放寒假前有叮嚀孩子要主動到Google classroom回訊息,到現在尚未回覆寒假訊息者,請快在晚上8:00前回覆喔!

 

【轉告總務處訊息】

         為加強校園安全,本校門禁從上午7點20分管制到下午5點30分,每日上午7點20分開門讓學生進入校內。依防疫教育總指引規定,家長及訪客原則不入校,經學校認定有入校必要者(含家長),請先與校內人員約定時間地點,並請主動告知警衛室,待警衛室確認並配合防疫檢查後,才能入校。

 

【轉告學務處訊息】

開學防疫措施:依教育局111年2月7日北市教體字第1113027096號函,調整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及幼兒園防疫規定如下:

1.有關學校畢業旅行及校外教學,請續依教育局111年1月19日北市教國字第1113024789號函(計達)至2月底畢業旅行原則暫停或延期辦理。3月1日起若擬辦理應先邀集家長會、教師會、學年教師召開會議取得共識。

2.國小校園場地不對外開放。

3.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11年2月7日新聞稿,運動、唱歌、拍照(含畢業照)及直播、錄影、主持、報導、致詞、演講、講課等談話性質工作或活動之正式拍攝或進行時,維持須戴口罩。

4.有關個人衛生方面:

 (1)請家長主動關心子女/學生身體健康,上學前先量測體溫,如出現發燒、呼吸道症狀或嗅味覺異常或腹瀉者等疑似症狀,應在家休息避免外出。

 (2)開學前二週,應落實入校(園)時及下午上課前師生體溫量測(額溫〈37.5℃;耳溫〈38℃),開學二週後師生應持續於入校前量測體溫並記錄,入校時以智慧感溫儀(如熱像儀、額溫槍)量測體溫。

 (3)在校期間應落實手部清消及監測健康狀況,宣導個人應保持良好衛生習慣,勤洗手、遵守咳嗽禮,且除用餐、飲水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開放得免戴口罩之例外情形外,應全程佩戴口罩。

5.環境及空間清消管理

(1)每日定期針對教室、各學習場域及相關盥洗等常用空間進行衛生清潔及消毒,並視使用情形,增加清潔消毒頻率。

(2)維持各學習場域及用餐環境通風,開冷氣時應於對角處各開啟一扇窗,每扇至少開啟15公分。

6.學校及幼兒園推動之課程及活動,採「固定座位」、「固定成員」實施,並落實課堂點名,以作為日後疫調之參考。

7.用餐期間,應維持用餐環境通風良好、使用隔板入座、不得併桌共餐且禁止交談,用餐完畢落實桌面清潔及消毒。

★配合數位學生證到校刷卡政策,臺北市政府教育局本學期提供以下服務:

1.「酷課APP」推播通知:家長完成親子綁定取得單一身分驗證帳號後,即可看學生成績、出缺席、登入APP開啟到離校通知推播服務 https://www.doe.gov.taipei/News_Content.aspx?n=CF964BE841683164&sms=69B4E6B26379EE4E&s=C2BF72C8D689E24E&ccms_cs=1

2.原使用line推播的家長依然能繼續使用此項功能,不影響權益,唯下學期不能新加入使用(已改由酷課APP取代),要申請免費通知的家長麻煩使用上述之「酷課APP」

 

【補充提醒】

明天2/11(五)的聯絡簿已公告在班網中,各訊息也公告在班網中了。

活動剪影秀

  • slider image 1
  • slider image 2
  • slider image 3
  • slider image 4
  • slider image 5
  • slider image 6
  • slider image 7
  • slider image 8
  • slider image 9
  • slider image 10
  • slider image 11
  • slider image 12
  • slider image 13
  • slider image 14
  • slider image 15
  • slider image 16
  • slider image 17
  • slider image 18
  • slider image 19
  • slider image 20
  • slider image 21
  • slider image 22
  • slider image 23
  • slider image 24
  • slider image 25
  • slider image 26
  • slider image 27
  • slider image 28
  • slider image 29
  • slider image 30

原住民行動博物館資訊

搜尋

QRCode

QR Code

推文工具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

維基百科查詢

懸浮微粒 (pm2.5) 預報

空氣品質 (PSI) 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