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05 學年度 基隆市市立東光國小五年孝班105 學年度 基隆市市立東光國小五年孝班

2017-03-31 第二學期第一次月考後喊話

班級快訊

各位大小朋友好~~~

  這學期的第一次月考已經結束,大家對於自己的表現滿意嗎?有的人看到成績喟然長嘆,有的人看到成績悔恨交加,有的人看到成績不可置信,有的人看到成績欣喜若狂。無論你是屬於哪一種,請你收拾好心情,將這次的成功/失意當作一次的經驗,好的就繼續保持,不好的就改進,沒有人永遠完美,也沒有人永遠失敗,請找出適合自己的方法,或是聽聽老師個別提供的建議,相信只要一步一腳印的跟著方法學習,絕對有達到自己目標的一天,千萬不要有一步登天的想法,小心不小心摔得四腳朝天就不好了~

  以上內容,五孝同學請閱讀過後,在以下連接的留言版網址,寫下你對於自己可以更好的方式與期許,期待你們說到做到,是個肯付出幫助自己的好孩子,加油,成功留給堅持到最後的人,共勉~

 

五孝導師 竹君

2017-02-22 第二學期評量時間與評量範圍

班級快訊
第一次定期評量3/28~3/29

國:第一課~第五課

英:Unit1~Unit2+review1

數:第一單元~第三單元

社:第一單元~第二單元

 

第二次多元評量週5/15~5/19

國:第六課~第十課

英:閱讀

數:第四單元~第七單元

社:第三單元~第四單元

 

第三次定期評量6/22~6/23

國:第一課~第十四課

英:Unit3~Unit4+review2

數:第八單元~第十單元

社:第五單元~第六單元

 

2017-02-14 第二學期開跑囉~

班級快訊

各位五孝的大小朋友好:

  寒假過去,第二學期的校園生活開始,不知道大家寒假過得如何呢?這學期我們有新同學「佳佳」,她從大陸福建轉學過來,活潑外向的她相信可以讓五孝注入更多不同的活力,竹君老師也期許大家在新的學期有新的開始,不要因為膽怯而妄自菲薄,也不要因為自滿而驕兵必敗,唯有正直、善良及積極努力的態度才能贏得彼此間的尊重,讓我們在新的一年迎接新的學期,把壞習慣改掉,祝福大家學業進步!!!

竹君老師2017.02

 

以下宣布新學期先選出來的班級幹部與小老師:

執行長:張0瑩(數學)

副執行長:林0佳(電腦)

保安長:林0圻(藝文)

秘書長:黃0庭(彈性)

財務長:林0唯(英文)

教保長:陳0穎(社會)

外保長:林0慧(鄉土)

活動長:施0恩(健體)

桌長:洪0祥(自然)、吳0瑜(彈性)、林0蓁(綜合)、許0綺(國語)

午餐長:陳0穎、吳0瑜


打掃分配:

<教室>

洗手台:洪0祥、黃0庭

走廊:張0瑩

掃地:施0恩

拖地:吳0瑜、林0佳

窗戶:林0蓁、許0綺

整+排:林0圻

黑:林0唯

<外掃>

男廁:洪0祥、施0恩

女廁:林0圻、林0蓁

體育器材室:林0唯、林0佳

社會教室:吳0瑜

校史室:許0綺

英文教室:黃0庭

走廊:張0瑩

2017-01-17 五孝熱騰騰的寒假作業出爐囉~~~

班級快訊

各位小朋友好:

  不知不覺一學期就結束了,相信在這一學期中大家收穫滿滿,但是,學習是永無止境的,因此,以下作業讓各位在寒假時間有機會多多練習,希望各位能在寒假的閒暇時間中逐一完成,讓自己的學習能夠不斷精進與持續,期待下學期的相見歡,可以聽到各位寒假豐富的生活分享。

祝各位新的一年    

               平安喜樂  學習更上一層樓

五孝導師 魏竹君106.01

2017-01-12 部長致全國國民中小學學生家長的一封信

全校訊息

敬愛的家長,您好:
  寒假將至,農曆春節的腳步也近了。一元復始、萬象更新,新年新氣象,文忠在此先向您拜個早年,祝福大家新的一年平安順心!
  今年的寒假從1月20日到2月10日,學校及教育部所屬各社教館所和各大學校院為孩子們準備了多元有趣的藝文及科學冬令營隊;體育署則與各運動協會積極籌辦多種運動活動;而創客(Maker)所帶動的動手做風潮,更在科教館所持續熱絡展開,歡迎您鼓勵孩子參與。同時,也希望您能利用工作之餘,陪伴孩子閱讀、運動,迎向戶外踏青、旅遊,一同探索臺灣豐富的自然生態,體驗北、中、南、東部地區的人文風情,感受各地純樸而別具特色的本土文化,讓孩子的學習觸角在假期中盡情開展。當然也請您費心留意學童在家生活作息與安全,讓今年的寒假更健康又有意義。
  每個孩子都是父母的寶貝,為了讓每個孩子在學校都能安全的學習,文忠自就任後,考量臺灣位處於全球地震活動最為頻繁的太平洋地震帶上,為維護師生生命安全,已向行政院爭取106年到108年180億元的預算,希望利用3年的時間辦理校舍補強或拆除重建,完竣後,國中小教學使用的校舍可符合應有的耐震標準,另外教育部也與科技部合作,建置校園地震預警系統,讓學童在上學期間,能在破壞性的震波到來之前,爭取數秒或數十秒的預警時間,採取緊急應變措施,減少因地震造成之傷亡及損失。
  從過去的九年一貫課程,到現在推行的十二年國教,我們很開心的看到國中小教學現場,愈來愈多彩的課程設計與規劃;考量到許多家長對子女多元學習的需求,教育部也放寬並修正了實驗教育三法,讓教育型態可以更多元,並且能夠更適合每個不同學生的需求。
  我們深信每一個孩子都是國家的未來希望,期望透過多元創新的教育活動,讓孩子的寒假假期不分城鄉一樣精采。衷心感謝家長們的支持,預祝這個寒假,您與您的孩子又一次地共譜美好的假期生活回憶。
敬祝
  新年快樂 闔家安康 

中華民國106年1月5日 教育部部長 潘文忠 敬上

2016-12-12 給五孝的第二封信(第二次多元評量+成績單)

班級快訊

各位大、小朋友好:

  時光匆匆,不知不覺中這學期已經過了一半,對於第二次多元評量的方式有沒有覺得很新奇、很特別呢?如果你的分數還不錯,恭喜你,你的努力獲得了肯定!但如果你的分數不是很理想,請你要思考無法達到理想分數的原因是什麼呢?是因為「不會」、「學習態度不對」,或是對「學習方式不習慣」?自己是準時繳交或是拖拖拉拉?是循規蹈矩或是隨心所欲?與夥伴討論的時候是團隊合作或是單打獨鬥?

  我想,每個人多少對自己都有一些期許與省思,這次的評量算是牛刀小試,未來還有很多次多元評量的機會,請記得,有時候我們必須有良好的學習態度適當的改變才能有好的結果,無論是在習慣或是態度都是如此,例如:老師的課堂提醒回家思考後修改、同學的鼓勵與回饋聽到後要保持與精進、做好時間的管理與規劃,或是挑戰自己以前的弱點等等。

  不要忘記,我們國語課學習過「失敗者的覺醒」,每個人都有這樣的經驗,但如何從失敗中記取教訓,讓自己下次能夠更好這是一大學問,請大家繼續努力學習,就像課堂所說「走向成功之路前,要先學會如何面對失敗之道」,共勉之~

五孝導師  魏竹君

2016.12.12

2016-10-14 給五孝的一封信(第一次段考後)

班級快訊

Hello 五孝的大小朋友~

  本學期第一次成績評量至今日終於結束了,相信有些同學想敲鑼打鼓、詔告天下自己的好成績,但也有些同學悔恨交加,懊惱自己的粗心大意,無論你是哪一種,今日的成績並非你未來的成就,相信從現在開始調整自己的學習目標與方法還不晚,重要的是「勝不驕、敗不餒」

  隨著年級越高,學的內容也就越難,高年級的學科要開始動腦思考,有時候真正的問題並非表面文字般的閱讀就可以順利解答,真正的高手是會將一句話、一段落、一篇文章全部讀完之後,「綜合評估」後才作答,我們班大部分的孩子為求快,常常看第一句話後就馬上急著回答問題,所以常造成答非所問的窘境。捫心自問,答錯的問題有多少是明眀知道但仍寫錯的?有多少是上課說很多次但仍回答不出來的?自己的努力有多少?投入學習的時間有多少?有多少是真的不會所以才錯的呢?每個人學習的狀況不同,所以不要用自己的標準看別人,自己看自己就好。竹君老師不會要求高年級一定要讀什麼,因為學海無涯,竹君老師也不會規定你一定要考到什麼成績,因為學習是自己的,未來的考試不可能全都照課本考,你如果願意花其他課餘時間多增長課外知識,竹君老師以你為榮,但如果你汲汲營營於分數上的高低,竹君老師也祝福你可以更上一層樓。再說一次,每個人的目標不一樣,所以不用跟其他人比較,也不要要求別人跟自己一樣唷~因此,如果你覺得這次的成績不理想,請你不要放棄,我們有很多的學習方式與評量方式,一時的失意並非一世,之後的每一項任務請你除了要認真學習外,還要謹慎應對,這樣你就可以學到更多不一樣的內容,也可以採收不錯的成果。

  第二次成績評量很有趣,不同科目有不同的目標要達成,如果你自認需要多加準備的,竹君老師非常歡迎你從現在開始蒐集資料,讓大家看到你的改變,藉由自己的用心與誠意感動評分者,透過自己的努力與創意贏得更高的榮譽吧!附件檔案為本學期各科的評分標準,如果最後你的成績得到高分,恭喜你,你是實實在在的得到這些分數,因為竹君老師不喜歡給你不符合個人努力程度的分數,就像回家功課一樣,你越認真完成作業,蓋的印章就越多,加的分數也就越多。自己的分數自己爭取,跟在班上一樣,你要能如魚得水之前一定要有付出,有目共睹的好表現才能得到大家的掌聲,共勉之~

現在時間
五孝生活之狗仔君全紀錄
  • slider image 1
  • slider image 2
  • slider image 3
  • slider image 4
  • slider image 5
  • slider image 6
  • slider image 7
  • slider image 8
  • slider image 9
  • slider image 10
  • slider image 11
  • slider image 12
  • slider image 13
  • slider image 14
  • slider image 15
  • slider image 16
  • slider image 17
  • slider image 18
  • slider image 19
  • slider image 20

國際教育日-緬甸、印尼、越南

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
維基百科查詢
懸浮微粒 (pm2.5) 預報
空氣品質 (PSI) 預報
東光大小事
東光校慶生日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