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06 學年度 臺北市銘傳國小資訊組106 學年度 臺北市銘傳國小資訊組

使用XOOPS的學校,不妨用這個PHP連結至教育局最新消息

各位老師是否在連結至教育局最新消息RSS時有感覺卡卡的呢?

tad 老師也發現了,他測試的結果是 RSS 格式有點怪怪的,不過他看到有 json 格式,於是他幫大家寫了一個 PHP 讓大家能嵌入 xoops 裡。

有需要的老師,請至本文的附件處把附件下載回去,在 xoops 裡新增一個「區塊」,並且選「PHP腳本」,把文字複製貼上,應該就能出現了。

如果還是有問題,吳老師也讓大家可以詢問。請將問題寄至 tad0616@gmail.com 

請注意,它僅適用於 xoops 。

補充說明:

1. xoops 裡要裝 CURL。最好是安裝 tad 的 tad_tool 以及站長工具兩個模組,比較OK。tad_tool 可以保健強身,站長工具使模組安裝時,不用下載 zip 再上傳、解壓縮再安裝,它會自動辨識目前這個模組是什麼版本,如果版本沒跟上,有一個按鈕按下去,自─動─安─裝。

2.附件以另存新檔方式下載回去比較OK,我發現如果直接打開,會變成亂碼。


tad 5/15 補充:

吳老師(tad)表示:
會感覺慢的,請減少url數量,另外,裡面有個timeout也可以從2改成1試試
再補充:
臺北市有使用XOOPS的學校
可以升級最新的站長工具箱後
直接到後台模組隨選,「可安裝區塊」中
直接安裝「台北市教育局公告」
這樣,就有美美的教育公告可用囉~

詳見FB
相關連結:http://www.mhps.tp.edu.tw/

資訊素養與安全融入

搜尋

QRCode

QR Code

推文工具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

維基百科查詢

倒數計時

2017 聖誕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