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06 學年度 臺北市銘傳國小資訊組106 學年度 臺北市銘傳國小資訊組

2018-10-29 以 Drive Uploader 建立一個無須帳號密碼即可上傳檔案的資料夾

資訊筆記

低年級同學輸入帳號密碼總是很慢,或容易出錯,何不設一個不用帳號密碼的資料夾讓同學上傳呢?


 

2018-05-14 使用XOOPS的學校,不妨用這個PHP連結至教育局最新消息

資訊筆記

各位老師是否在連結至教育局最新消息RSS時有感覺卡卡的呢?

tad 老師也發現了,他測試的結果是 RSS 格式有點怪怪的,不過他看到有 json 格式,於是他幫大家寫了一個 PHP 讓大家能嵌入 xoops 裡。

有需要的老師,請至本文的附件處把附件下載回去,在 xoops 裡新增一個「區塊」,並且選「PHP腳本」,把文字複製貼上,應該就能出現了。

如果還是有問題,吳老師也讓大家可以詢問。請將問題寄至 tad0616@gmail.com 

請注意,它僅適用於 xoops 。

補充說明:

1. xoops 裡要裝 CURL。最好是安裝 tad 的 tad_tool 以及站長工具兩個模組,比較OK。tad_tool 可以保健強身,站長工具使模組安裝時,不用下載 zip 再上傳、解壓縮再安裝,它會自動辨識目前這個模組是什麼版本,如果版本沒跟上,有一個按鈕按下去,自─動─安─裝。

2.附件以另存新檔方式下載回去比較OK,我發現如果直接打開,會變成亂碼。


tad 5/15 補充:

吳老師(tad)表示:
會感覺慢的,請減少url數量,另外,裡面有個timeout也可以從2改成1試試
再補充:
臺北市有使用XOOPS的學校
可以升級最新的站長工具箱後
直接到後台模組隨選,「可安裝區塊」中
直接安裝「台北市教育局公告」
這樣,就有美美的教育公告可用囉~

詳見FB

2018-05-07 seesaw 簡介與操作說明

資訊筆記

在很多場合都聽到seesaw,來寫個操作說明吧~

2017-12-20 106/12/20威力導演研習小記

資訊筆記

本週有資訊研習,原本的規畫是 google youtube 的編輯,好巧不巧該服務在10月間停止了,直接將主題改為「威力導演15」,仍然有許多老師參加。

今天的程序如下:

1.編輯介面介紹

2.匯入素材

3.匯入影音軌。(更換順序、裁切、加入換場效果)

4.色板及字幕製作(文字屬性變更、動畫設定)

5.音訊匯入(音樂剪裁、音量調整、淡出淡入設定)

6.設定輸出資料夾,設定輸出格式。

 

 

2017-10-29 mycutegraphics 線上免費教具圖片素材庫,全是去背圖片,另有著色本設計

資訊筆記

 

請移駕到這裡

2017-10-13 資訊補給站的雛型

資訊筆記

本學期開始,每週五下午提供給老師一個時段,讓大家能解決資訊問題。

範圍不限,舉凡製作網頁、匯入通訊錄、文件共作、簡報製作、成績計算、行動教學…等,都可以發問。可想而知,參加的人一定不多,但這正是個優點,幾乎可以有人在卡關的時候適時出手相救。

然而就像老師問同學「有沒有問題?」一樣,往往是一陣沈默。

這使得策略不得不改變一下。

這次我先在晨會提供一個自製的Emaze示範,讓老師們看到它酷炫的效果。(這叫「引起動機」嗎?哈哈~)告訴大家星期五就是要教這個,在晨會現場我已經看到一些老師點頭如搗蒜。

果然接下來的一次就有許多(ㄨˇ  ㄨㄟˋ)老師懷著期待前來。

一連串的示範、操作、練習、加料、試誤…之後,老師們驚嘆之餘,真的覺得有收獲!而且老師有在問,下次要教我們什麼?這實在是我最愛聽到的回饋了!

綜合今天的補給時間,我有幾點紀錄。

一、老師們覺得emaze非常適合用於班親會。簡單易用,畫面生動,與office PPT 炯異,它內建的動畫與背景音樂效果讓人耳目一新。
二、老師自行探索發覺 emaze 的電子賀卡功能。
三、這樣的場合,適合老師們互相之間學習。
四、透過這次的學習,老師們學會如何「取得連結」,再將這個連結作為按鈕。此項能力堪稱網路世界的基本素養,需要在各式情境中再三實作。

2017-10-07 【筆記】Rufus - 輕鬆製作可開機的 USB 磁碟機

資訊筆記

除了紀錄 Rufus 製作可開機USB的方法之外,特別想要指出作者在「捐款」裡說的:

總有人問我關於捐款的問題,但我這裡確實沒有 捐款按鈕。

主要是因為我覺得捐款並不能真正幫助軟體開發。相反的,它會讓沒有捐款的人感到內疚。

如果你堅持要捐,請把錢捐給 Free Software Foundation ,是他們造就了如 Rufus 一般的軟體。

無論如何,我都要再次對你們說 謝謝 。感謝你們的持續支持和熱情。真的非常感謝!

請繼續自由地使用 Rufus,而不感到任何無財務貢獻的內疚 – 因為你本來就不必這樣!

這是何等情操啊!

2017-10-04 google簡報也是很強大的好嗎?!

2017-10-02 PPT創意範本免費使用─Slide Hunter

資訊筆記

原文在此

直接前往 Slide Hunter

不只有美美的PPT範本可使用,同時也可學習別人怎麼做 PPT。

2017-10-02 免費台灣地圖下載 Free Vector Maps 有世界各國地圖向量圖檔

資訊筆記

原文在此

重點:

1.有臺灣地圖。

2.使用地圖圖檔時,只要標注來自於「 Free Vector Maps 」,就可以免費使用。而如果想要取消標示,則可以付費獲得授權。

3.下載後可得到 .ai, .png, .eps, .jpg .... 等等格式的圖檔,解壓縮使用。

4. .ai 格式可用 Inkscape (自由軟體) 開啟及編輯。

5. 我已經把臺灣的圖放在附件裡了。

說明: AI 格式是一種向量式圖檔(AI= Adobe Illustrator),原本是 illustrator 這套軟體的專用格式,但這套軟實在太貴,可是向量圖檔「可以放大不會失真」的特性又為大家所喜愛,所以 inkscape 這套自由軟體就想辦法開啟 AI 檔。Inkscape 也可開啟 Corel Draw 格式的向量圖檔哦!

進一步了解 Inkscape ,請看這裡

 

更多消息

資訊素養與安全融入

搜尋

QRCode

QR Code

推文工具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

維基百科查詢

倒數計時

2017 聖誕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