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04年度 臺南市市立善化國小體衛組104年度 臺南市市立善化國小體衛組
文章選單

2016-11-04 臺南市環境保護局有機培養土領用申請須知(修正版)1份

說明:
一、依據本府環保局105年11月1日環廢字第1050110678號函辦理暨本局105年10月26日南市教安(二)字第1051107208號函諒達。
二、旨揭申請須知第六項連絡方式之傳真電話誤植,特此更正為(06)2882102。
三、另因目前培養土申請案件眾多,將由申請自行載運之單位優先出貨,獲補助單位將由公文通知前往指定地點領取。
四、若有相關問題,請逕洽該局一般廢棄物管理科承辦人:郭小姐,電話:(06)2686751分機304 、傳真電話:(06)2882102。

2016-11-04 教育部訂於105年11月18日(星期五)辦理「教育部環境教育人員展延說明會」,請轉知貴校具有環境教育人員認證踴躍參加

環境教育

說明:
一、依據教育部105年10月28日臺教資(六)字第1050152068號函辦理。
二、為協助學校環境教育人員了解認證展延規範及作業流程,辦理旨揭說明會。
三、會議資訊如下,簡章請詳閱附件:
(一)日期:105年11月18日(星期五)上午10時30分至12時。
(二)對象:學校已取得環境教育人員認證者(未認證者請勿報名),並以100~102年取得認證者為優先錄取。
(三)報名方式:採線上報名,網址:http://ppt.cc/HI5J1(區分英文大小寫)。
(四)報名日期:105年11月1日(星期二)上午9時至105年11月16日(星期三)下午5時止,報名人數滿150人將提早截止報名。
(五)地點:中央聯合大樓南棟(臺北市徐州路5號18樓第5會議室)。
四、倘有疑問,請逕洽台灣環境管理協會施小姐或林小姐,電話:02-29108312或02-29122910分機112、137。
 

2016-11-04 教育部重申請落實執行校園空氣品質警示及防護措施

空氣品質

說明:
一、依據教育部105年10月27日臺教資(六)字第1050149343號函辦理。
二、請學校及幼兒園共同落實校園空氣品質警示及防護措施:
(一)指定專人每日上午8時及下午12時30分(為原則)至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空氣品質監測網」或以「環境即時通APP」查詢空氣品質資訊,據以調整上午或下午之戶外活動。當PM2.5濃度指標等級達紫色,「移動平均值」尚未達150微克/立方公尺時,請每小時上網查詢空氣品質資訊。
(二)至少採取1種以上警示措施(包括空氣品質旗幟、電子跑馬燈、大型液晶螢幕看板或校園廣播等方式)。
(三)PM2.5濃度指標等級達紫色時(≧71微克/立方公尺),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因應空氣品質之運動建議」內容摘要如下:
1、18歲以下學生:應以室內活動為主,並以低強度為原則。可從事伏地挺身、仰臥起坐、站立下肢屈伸、原地踏階、原地跑步、健身操或伸展運動等。
2、敏感族群:應以室內活動為主,如原地踏階、健身操或伸展運動,並以低強度及縮短運動時間為原則,擁有充分休息時間。

2016-11-01 敬邀 貴校師生參與「兒童與氣候變遷教育倡議」連署,向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秘書處傳達為兒童設置氣候變遷永久場館的呼籲

環境教育

說明:
一、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下稱本會)成立於1984年,是台灣歷史最悠久的民間環境組織。近年來本會專注在環境教育、永續山林與國際參與等事務,是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與生物多樣性公約的觀察員,在國內外素有聲譽。
二、攸關兒童命運的「巴黎協定」(Paris Agreement)即將於今年11月4日正式生效。「巴黎協定」第12條明定:「締約方應酌情合作採取措施,加強氣候變遷教育、培訓、公共意識、公眾參與和公眾獲取資訊,同時認識到這些步驟對於加強本協定下的行動的重要性」;而氣候變遷教育正是實現協定願景,帶領台灣走向低碳未來不可或缺的一項重要工作。
三、本會以「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正式觀察員身份,將於今年第22屆締約國會議期間,籲請聯合國各會員國重視氣候教育,以廣設「兒童與氣候變遷教育永久場館」為具體行動,引領我們的未來世代邁向氣候時代。

四、「兒童與氣候變遷教育倡議」目前已有超過30所學校、900名臺灣各地兒童簽名連署。我們的訴求是:培養具有氣候視野與素養的公民,是實現永續低碳未來最重要的工作,是未來的主人翁,兒童們提升競爭力、適應全球環境變遷的有利基礎。詳細具體內容可參:http://www.eqpf.org/news.aspx?dsn=922。
五、「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第22屆締約國會議將於今年11月7日正式舉行,誠摯邀請 貴校師生於11月11日(星期五)前填寫附件連署單並回傳本會,一同向世界傳達臺灣的聲音。
六、回傳連署單方式:簽妥後請掃描寄至info.eqpf@msa.hinet.net或傳真至02-23278280或紙本寄至106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二段88號6樓之1(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收),毋任感荷。

2016-07-20 最佳民間公益環境教育平台--「臺灣環境教育對話平台」(Taiwan Environmental Education Dialogue, TEED),懇請妥善運用,分享友善連結,充實環境教育內容。

環境教育

說明:
一、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下稱本會)成立於1984年,是台灣歷史最悠久的民間環境組織。近年來本會專注在環境教育、永續山林與國際參與等事務,是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與生物多樣性公約的觀察員,在國內外素有聲譽。
二、「臺灣環境教育對話平台」(Taiwan Environmental Education Dialogue, TEED),是由本會所創建的公益平台。這是我國環境教育法通過之後,民間自主成立運作的環境教育平台,以影像化、廣播化的方式,記錄優質的環境科學內容、社會環境事件、環境法治以及感人的環境故事,期望能活絡我國環境教育的型態,豐富永續環境教育的內涵。
三、「臺灣環境教育對話平台」(TEED)目前有超過160部短講、70集廣播節目、以及1部紀錄片,是內容最豐富的國內民間環境教育影音平台,均由本會獨立製作,持續提供最專業的內容。詳細具體內容可參:http://www.teed.org.tw/
四、平台不定期舉辦論壇,歡迎報名參加,可登錄環境教育時數或公務人員學習時數,以符合環境教育法之要求。平台內容可供老師授課及進修之用,增進環境多元視野與觀點;亦可成為同學增進社會知識、關懷環境的敲門磚。
五、懇請協助以Banner(友善連結圖片)或文字連結方式刊登於 貴校官方及相關網站上,並回信至info.eqpf@msa.hinet.net信箱分享網站頁面,一起推動來自民間優質專業的環境教育品牌,毋任感荷。

2016-07-12 環保局舉辦資源回收物兌換廢棄棕棉計畫1份

環境教育

說明:
一、棕棉及椰子墊係為廢棄彈簧床外層包覆物,市民於汰換彈簧床後,由本局清潔隊員將彈簧床外層棕棉(或椰子墊)墊部分拆卸,鐵架交由回收商回收,另棕棉(或彈簧墊)則送至焚化爐處理。曾有農民表示棕棉(或椰子墊)可做為農田邊坡覆蓋之用,防止雜草叢生及土壤流失,為提升廢棄物再利用率,遂規劃旨揭計畫,開放民眾持資源回收物至鄰近清潔隊兌換棕棉(或椰子墊)。
二、如民眾欲兌換棕棉(或椰子墊),請事先電話聯繫鄰近清潔隊,雙方約定兌換時間,再由民眾持鐵鋁罐、紙容器等任一回收物(詳見計畫書)至清潔隊兌換,回收物達規定數量及可兌換棕棉(或椰子墊)1件。
三、為減少垃圾量及提升廢棄物再利用,請惠予協助廣為宣傳並鼓勵善加利用資源。
 

2016-06-22 105年臺南市環境知識挑戰擂台賽活動海報

環境教育

說明:活動詳情請見簡章,相關海報或簡章資料可至本局環境教育資訊網(http://epb2.tainan.gov.tw/tnepb_edu/)擂台賽專區下載。

2016-06-06 「2016世界兒童環境文學家」徵選活動倒數計時! 6月15日前投稿故事,有機會向國際社會發聲,懇請 貴單位轉知轄內所屬各國小學校,協助張貼,鼓勵適齡學童踴躍報名參加

環境教育

說明:
一、「2016世界兒童環境文學家徵選活動」,由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下簡稱本會)與國語日報社合作辦理。此活動為Voices of Future Generations所創辦,本會擔任華文唯一大使,是國際上唯一以兒童環境文學為訴求的活動。
二、2015年第一屆徵選活動成果斐然,世界各區兒童作家代表的故事已經陸續出版為繪本,作品清單請參考附件。歡迎上線下載閱讀:http://voicesoffuturegenerations.asia/result.html。
三、不管你在世界哪個角落,凡出生年介於2003年到2008年之間可以書寫華文的小朋友,該你表現的時候了!懇請協助轉發並廣為宣傳,鼓勵適齡學童踴躍報名參加,為環境發聲,為華文發光,毋任感荷。

2016-05-25 真理大學環境教育暨生態保育研究推廣中心辦理「學校環境教育認證人員展延研習」資訊1份

環境教育

說明:
一、依據真理大學105年5月19日真大環教字第1051001666號函辦理。
二、旨揭研習訂於105年6月30日至7月1日(星期四、五),假嘉義縣觸口自然教育中心辦理學校環境教育認證人員展延研習。
三、本研習為免費課程,採網路報名方式,請上該中心網站(http://www.mt.au.edu.tw/eec/index.html)或(https://goo.gl/bCEMF6)報名,6月20日截止報名。
四、詳細課程內容說明及注意事項,請參閱附件簡章;若有相關問題請逕洽本案聯絡人張智堯先生,電話:(06)5703100轉7455。

2016-05-13 台南市教育局舉辦「105年度臺南市政府環境教育影片特映會」,參加者可獲得環境教育時數,請貴單位轉知同仁踴躍參加

說明:
一、為推動本市環境教育普及化,期望透過觀賞環境教育影片瞭解相關議題,進而使參加者關心生活環境落實環保行動。
二、本活動相關事宜說明如次:
(一)參加對象:臺南市轄內各級機關學校教職員工生。
(二)活動時間及地點:
1、105年6月29日(三)及30日(四)民治市政中心南瀛堂(臺南市新營區民治路36號)。
2、105年7月14日(四)及15日(五)永華市政中心東哲廳(臺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6號一樓)。
(三)放映影片:薩爾加多的凝視、KANO、看見台灣、心靈勇氣,各影片放映時間見計劃書。
(四)報名方式:請至環境教育終身學習網(https://elearn.epa.gov.tw)註冊,登入後於首頁之搜尋資料列輸入:105年度臺南市政府環境教育影片特映會,點擊欲報名場次之課程名稱,再點選「線上報名」即可完成報名。
(五)報名時間:即日起開放線上報名,各場次以100人為限,額滿為止。
(六)獎勵辦法:簽到時即發給摸彩卷1張,播映結束後即於該場次參加者中抽出5位,每人可獲得超商禮券2張,本活動參加者每人限得獎1次。
三、出席特映會觀賞影片並完成簽到退,由本局核發該場次環境教育時數。
四、檢附活動計劃書一份(含影片介紹、放映時間、地點及交通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