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05 學年度 臺北市立雨聲國民小學教務處資訊組105 學年度 臺北市立雨聲國民小學教務處資訊組

關於我

大家好,我是建方老師,畢業於屏東師範學院社會科教育學系,自 94 年畢業後便於雨聲國小服務,目前擔任資訊組長,同時也是四年級、五年級的社會科任老師。

教學方面:除課本內容講述外,適時融入時事與影片加深加廣教學內容,搭配各單元主題製作學習單,與學生一同探討、澄清觀念,培養獨立思考與小組合作能力,學會統整單元重點的能力提升學習效果。

班級經營:(一)對於孩子一律平等對待,養成師生互信。(二)注重班級秩序,養成學生自律自重的精神。(三)多讚美、多鼓勵,培養孩子自信心。(四)多元教學方式激發孩子學習熱忱。(五)重視孩子學習歷程,適時給予協助回饋。

行政業務方面: 1.充實校內資訊設備,提供老師便利的完善教學環境。 2.辦理資訊增能研習,提升教職員工資訊能力。 3.辦理資訊素養與能力、智慧財產權、個人資料保護、資訊安全等宣導活動,加強親師生資訊素養倫理觀念,並落實於生活中。 4.積極辦理或參與校內外資訊相關活動,如雨聲電子書徵稿活動、英語千字王、國際中小學生電腦創意寫作比賽、臺北市英語好小子競賽等等,培養並展現學生資訊處理能力。

 

我的課表 download pdf

 
五乙社會
五甲社會
四乙社會
五甲社會
四乙社會
五甲社會
  午餐時間
  午休時間
四乙社會
五乙社會
五乙社會

教學資源網站

網站名稱 人氣
臺北市教育局資訊素養與倫理教材
收錄第一至第三版教材,編輯方式活潑有趣,內容涵蓋網路素養與資訊安全各相關主題,融合時事現況提升學生...
123
雨聲國小
雨聲國小網站中除了即時公布校內重要訊息與辦法,更連結好用的教學資源及重要宣導文件,歡迎親師生多上網...
309
e-teacher 117

活動剪影秀

  • slider image 1
  • slider image 2
  • slider image 3
  • slider image 4
  • slider image 5

主題教學~灣生回家

空氣品質 (PSI) 預報

懸浮微粒 (pm2.5) 預報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

維基百科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