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06 學年度 彰化縣縣立華南國小健康中心106 學年度 彰化縣縣立華南國小健康中心
如有武漢旅遊史,且出現發燒或呼吸道症狀,請撥打1922或衛生局防疫專線(7230250),戴上口罩配合就醫,並告知醫師旅遊史。請注意肥皂勤洗手、不碰野生動物、不去禽畜市場、不生食。近期應避免出入人潮擁擠之室內場所,注意咳嗽禮節及勤洗手,如有呼吸道症狀請戴口罩,避免傳染他人。由武漢入境旅客請注意,留意自身健康狀況至少14天,出現發燒或呼吸道症狀,請撥打1922或衛生局防疫專線(7230250),依指示戴口罩並配合就醫隔離。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已提升中國武漢市旅遊疫情建議至第三級警告,提醒民眾如非必要應避免前往當地。

2020-02-26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給家長的一封信

疫情公告

親愛的家長您好:

學校為學生密集且容易發生呼吸道傳染病群聚感染之場所,因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 (武漢肺炎)發展情況令人關注,且目前適逢流感流行季節,相信您一定十分憂心自己的孩子接下來在學校所處的學習環境,為加強防護避免校內感染的發生,我們要求學校教職員工做好校園防疫工作,為了維護學生之健康與快樂學習,也請家長協助配合下列事項:

  • 請家長主動關心子女身體健康,每日在家先幫孩子量體溫並紀錄於聯絡簿中,如有耳溫≧38℃或額溫≧37.5即視為發燒;有咳嗽或非過敏性流鼻水等症狀,就應向學校請假不上學,儘速就醫、在家休息,切勿服用退燒藥而讓學生到校,落實「生病不上課」原則。

第二、為防感染,貴子弟如出現咳嗽或流鼻水等呼吸道症狀應佩戴口罩。 (學校口罩是有限資源且為應急使用,家長幫學生準備2個口罩備用,家長如欲進入校園務必戴上口罩)。

第三、最基本且最重要的防疫措施是:落實勤洗手、呼吸道衛生與咳嗽禮節,及生病在家休息。

第四、為落實勤洗手,請家長幫學生準備手帕以備洗手後擦乾手部使用。

第五、均衡的營養.充足的睡眠.適度的運動.增強免疫力,是預防疾病的不二法門。

 

保護自己;保護別人!預防傳染病人人有責!請共同努力捍衛孩子的健康!!

2020-02-26 華南國小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公告

疫情公告
  1. 學生到校時間上午7:20~7:40,開放前、後門,請學生配合於校門口測量體溫,若測量體溫37.5以上(含),請該生先至健康中心休息,待護理師複檢,沒有問題則可進教室,若仍有問題,則由護理師通知家長帶回休息及看診;遲到的學生一律由前門進入。
  2. 上午7點至下午4點為校園門禁管制時間,洽公人員一律由前門進出,並請務必戴上口罩及配合量測體溫及酒精消毒雙手後方可進入。
  3. 環保署至學校周邊之公共環境,及寒假期間開放使用之公共空間設施消毒作業,包括川堂、洗手台、廁所、溜滑梯遊樂設施等,已於2月21日消毒完畢,後續由學校繼續接手校園教室內部空間整潔工作。
  4. 學校將避免大型活動,若無法避免將改於操場舉行。
  5. 教室保持空氣流通,並加強環境消毒:針對學生經常接觸之物品表面,如鍵盤、門把、桌面、電燈開關、或其他公共區域每日用1:100 (500ppm)漂白水稀釋液擦拭進行清潔消毒。
  6. 掌握校園教職員工生旅遊史或接觸:由中港澳入境(含轉機)之學生及教職員工,於入境後起14日內在家自主管理並落實自我健康管理紀錄,不可到校上課,並由學校造冊列管追蹤。
  7. 依據教育部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建議,訂定以下停課標準,停課期程為14天:

(一)1班有1位師生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列為確定病例,該班停課。

(二)1校有2位以上師生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列為確定病例,該校停課。

(三)1鄉鎮市區有3分之1學校全校停課,該鄉鎮市區停課。

(四)前述(一)至(三)之停課情形,仍應視實際疫調情形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之指示做適當之調整。

檔案下載

檔名 上傳者
李季陵

常用網站

網站名稱 人氣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123
康健雜誌-健康生活第一品牌
康健網站的特色不僅著重於樂活、健康的軟性訴求,亦包含醫療新知、疾病治療等知識上的滿足,讓在繁忙的生...
123
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特區
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組關心國人飲食健康,致力兒童營養教育,辦理各式宣導,解開常見飲食迷思,出版教材文...
107
首頁 - 無菸檳校園網路資源平台 140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健康九九網站
健康九九網站 - health99.hpa.gov.tw 建置於1998年10月,由國民健康署維護,定位為衛生部門提供衛生教育資訊的入口...
116

影片列表

發布日期 影片名稱
2015彰化縣華南國小感恩母親節晚會活動(5)健康中心 - YouTube

2018-04-07 宣導 2015彰化縣華南國小感恩母親節晚會活動(5)健康中心 - YouTube

2015彰化縣華南國小感恩母親節晚會活動(5)健康中心

減糖宣導影片 - YouTube

2018-03-18 宣導 減糖宣導影片 - YouTube

以白開水取代含糖飲料,遠離糖飲,健康加倍。

40269 打敗惡視力篇台語版30秒 - YouTube

2018-03-18 宣導 40269 打敗惡視力篇台語版30秒 - YouTube

50687 減鹽增健康國語版 - YouTube

2018-03-18 宣導 50687 減鹽增健康國語版 - YouTube

99年兒童肥胖宣導-30秒電視廣告(國) - YouTube

2018-03-18 99年兒童肥胖宣導-30秒電視廣告(國) - YouTube

99年兒童肥胖宣導-30秒電視廣告(國)

常用網站-1

網站名稱 人氣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123
康健雜誌-健康生活第一品牌
康健網站的特色不僅著重於樂活、健康的軟性訴求,亦包含醫療新知、疾病治療等知識上的滿足,讓在繁忙的生...
123
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特區
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組關心國人飲食健康,致力兒童營養教育,辦理各式宣導,解開常見飲食迷思,出版教材文...
107
首頁 - 無菸檳校園網路資源平台 140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健康九九網站
健康九九網站 - health99.hpa.gov.tw 建置於1998年10月,由國民健康署維護,定位為衛生部門提供衛生教育資訊的入口...
116

健康小知識

小黑蚊

環保設施場所小黑蚊防治中心網站
小黑蚊衛教單張(中英文版)

系懸浮微粒(PM2.5)

空氣污染是影響健康的主要環境風險之一,關於空氣污染對健康的影響,國民健康署摘述世界衛生組織(WHO)的研究資訊,提供民眾參考使用,俾以提昇自我健康的認知
細懸浮微粒(PM2.5)之健康自我保護專區

傷緊急處理

  1.  用水冷卻燙傷部位(1015分鐘),直到沒有痛與熱的感覺。
  2.  燙傷部位被黏住了,不可硬脫下來。 可以一面澆水,一面用剪刀小心剪開。
  3.  燙傷範圍過大,可全身浸泡在浴缸中(冬天除外),有發生顫抖現象,要立刻停止冷卻。
  4.  冷卻後,用乾淨的紗布輕輕蓋住燙傷部位。如有水泡,不可壓破,以免引起感染。
  5.  勿在燙傷的地方塗上味噌、醬油等,並趕緊送醫救治。
  6.  原則上,要謹記「沖、脫、泡、蓋、送」的處理五大原則來處理。

※備註:如是化學藥品燙傷,則要用水沖掉身上的藥品,趕緊就醫。

流鼻血的處理辦法

  1. 先讓患者保持安靜不動,靜靜地等待鼻血停止。
  2.  萬一患者的鼻血流不停,建議讓患者坐在椅子上,頭向前傾,緊壓鼻子內側或用毛巾冷敷鼻子。
  3.  此時千萬不要讓患者躺下,習慣上我們會將頭部往後仰,這種作法有鼻血倒流進喉嚨的風險,不建議採取這種處理模式,再者也不建議拍打脖子來止血。
  4.  患者最好暫時改以用口呼吸,以手稍為用力捏住鼻部軟骨,設法止血。
  5. 假若還是無法止住鼻血流出,可用乾淨的棉花或紗布塞住鼻子,但切記不可全塞進鼻孔內。
  6.  若口中有血液時,最好趕快吐出,避免吞血所引起噁心、嘔吐等症狀。
  7.  無法在十至十五分鐘內止血,應儘速就醫。


運動傷害的處理

季節性流感及諾羅病毒性腸胃炎

 每年1至2月因逢季節性流感高峰期,而11月至3月期間為諾羅病毒性腸胃炎流行季節,
 請加強自我防護及注意事項:
(一)注意居家環境衛生及環境良好通風。
(二)儘量避免出入擁擠之公共場所或與病患接觸。
(三)養成勤洗手的良好個人衛生習慣,吃東西前、如廁後需加強洗手。
(四)注意營養均衡、飲食、運動及充足睡眠,以增強個人的免疫力。
(五)若感染流感或諾羅病毒應戴口罩,適當休息與適當補充水分,並依醫師指示接受治療,
     落實不出入公共場合原則。
(六)加強衛生教育,包括不生食、不生飲;若前往衛生條件較落後地區,應注意飲水及食物衛生,
     食物儘可能煮熟再吃,以避免感染桿菌性痢疾、傷寒、阿米巴痢疾及諾羅病毒等腸道傳染病。
季節流感問與答
諾羅病毒問與答
諾羅病毒防治重點

本站管理員

業務職掌

1.規畫及推動健康中心業務,如健康檢查及協助預防接種事項。 2.學生的衛生、視力保健、口腔衛生、健康檢查、尿液檢查、蟯蟲檢查及缺點矯治事項。 3.出版衛生保健書刊及有關比賽測驗事項。 4.衛生保健器材及藥品之使用保管整補事項。 5. 舉辦學生健康疾病史調查事項。 6.衛生保健資料統計分析及彙報事項。 7.辦理學生平安保險事宜。

活動剪影秀

視力與防菸活動宣導

搜尋

QRCode

QR Code

推文工具

懸浮微粒 (pm2.5) 預報

空氣品質 (PSI) 預報

2019 聖誕節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