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學期新班級老師該做的五件事

重要 吳凱凱 - 最新消息 | 2016-08-10 | 點閱數: 9703

新的學期即將開始,若是您已經使用班級網頁一段時間了,那麼到了新學期之前,該做的事情有哪些呢?這裡幫各位整理一下:

  1. 建立新班級:不管是原班升級,還是接到新的班級,您都應該到「關於我們」去進行「新增班級」,並設定好班級資訊以及學生的帳號及密碼。
  2. 建立新分類:幾個和班級比較有相關的外掛,例如聯絡簿、功課表、作品分享...等記得去開新分類,給新的班級使用,如此未來比較好整理資料。
  3. 建立新的功課表:到「功課表」功能新增新學期的功課表
  4. 發布開學資訊:到「最新消息」發布開學相關的資訊,讓孩子和家長可以知道開學當天教室在哪裡、要帶什麼、何時接送小孩上下學...等。
  5. 讓家長知道:開啟家長註冊功能,並在班親會上將班級網頁的網址告訴家長,並鼓勵家長盡可能的以家長身份進行註冊。

另外,本服務的理念是:班網主角是老師,屬於老師的教學歷程網站,不是屬於班級的網頁,所以不需要每次接新班級就全部重來或者申請新網頁。如果喜歡每學年都重做資料,建議申請優學網會比較符合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