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06 學年度 新北市市立秀朗國小五年十一班106 學年度 新北市市立秀朗國小五年十一班

[回憶有妳而珍貴]佳作分享-冠穎

  在我兩歲時,有一個人為了教會我走路、跑步,於是每天都會陪我在家裡一直練習,有時為了激勵我繼續加油,還會玩一些小遊戲呢!這就是我的媽媽。我的媽媽身高一百六十公分,眼睛大大的、鼻子挺挺的、頭髮長長的,牙齒的大門牙最白。她的個性非常爽朗,也非常溫柔,總是主動幫助別人,目前她所擔任的工作是銀行行員。她在跟我相處時雖然有點嘮叨,但有時也對我很好,這就是我最喜歡的媽媽。
  回想媽媽第一次看到我翻身的時候,媽媽感到無比欣喜,因為從不會翻身到會翻身,意味著小寶貝終於從成長之路跨出了一大步。當我又更進步,學會走路時,媽媽更感到特別興奮,看著我如同企鵝般搖搖晃晃略帶不穩的步伐,可愛極了!當我越來越會走路時,媽媽決定帶我去第一次的旅遊,媽媽既開心又興奮,第一次帶我出門時,媽媽拚命的介紹周遭的人、事、物,恨不得讓全世界都認識我的小寶貝!而我們經歷過那麼多第一次後,我才發現,有一次媽媽為了我而不能出國玩,因為在出國的前幾天我生了一場大病,本來要出國的錢幾乎都花在我身上,而且在我生病的時候,媽媽一直在我旁邊陪伴著我,不管早上晚上時時刻刻照顧著我,一直到我復原了。有時我在睡覺踢被子時,她也會貼心地幫我蓋上被子,而且媽媽為了生下我,身材也變胖了,皺紋也變多了,但是脾氣也變好了!原來,不知不覺中,媽媽為我奉獻與改變這麼多!
  當我遇到不會的題目時,媽媽為在旁邊耐心的教我,如果我還是聽不懂的話,媽媽就會先叫我把題目念一次,問我懂不懂題目的意思,如果不懂的話,媽媽會先告訴我題目的意思,再教我這題怎麼寫。教完我以後,媽媽就會出類似這種題目來考考我到底是真的會,還是假的會,如果我成的解開這題題目,媽媽就會激勵我,讓我更有信心,繼續挑戰下一題。媽媽常常教我教到一半時,她都會說「勝不驕,敗不餒」,所以我對這句話印象非常深刻。這句話的意思是雖然贏了,但是不要太驕傲;輸了也不要因此而放棄。媽媽常對我說這句話是因為她希望我有成功的經驗時,不要太驕傲,可以從中努力的學習;那當我遇到挫折的時候,媽媽也希望我不要輕言放棄、不要沮喪,因為不論我跌倒幾次,她都會陪著我再站起來。
  我非常感謝媽媽對我多年的照顧,您在我心中就像一朵正在綻放的康乃馨,無時無刻都陪伴在我身邊,一直照顧著我。在我傷心的時候,您都會一直安慰我,想辦法讓我心情好一點;當我做錯事時,媽媽也會原諒我,跟我說下次不能再像這次做錯了;我被罵時,媽媽也會替我說話,說我不是故意的。這個月剛好是感恩的日子,我非常感謝您的照顧與愛護,我的回憶因為有妳而珍貴。祝您平平安安、快快樂樂。
*************************************************
媽媽回饋:
  看完寶貝女兒寫的「我」時,哎呀!真不好意思,呵呵!好像沒那麼好,不過,真的事很感動,也開心小孩真的長大了,能體會媽媽的用心,謝謝妳選擇當媽媽的寶貝,我會永遠支持妳、陪伴妳、愛妳。

活動剪影秀

  • slider image 1
  • slider image 2
  • slider image 3
  • slider image 4
  • slider image 5
  • slider image 6
  • slider image 7
  • slider image 8
  • slider image 9

哈囉維梅爾!關鍵字、小標、結構練習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

懸浮微粒 (pm2.5) 預報

空氣品質 (PSI) 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