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06 學年度 新北市市立秀朗國小五年十一班106 學年度 新北市市立秀朗國小五年十一班

[回憶有妳而珍貴]佳作分享-可名

  在我四年級時一陣聲響讓我驚醒,我怎麼會在這呢?有個人滿臉擔心的看著我,和我說:「妳現在腦震盪,要在醫院好好休息。」那位女士就是我的媽媽。我的媽媽是為嬌小的經紀人,她總能把困難的問題迎刃而解。不過她非常的愛乾淨,導致她每天十點後才能休息。
  回想到我小時候,我就像隻紅通通的小猴子,不停地大哭,小小的一個身體,聲音卻非常響亮,屋子都快被我掀起來了。而媽媽第一次帶我上學時,我很開心的走進校門,笑的時候還看見我潔白的牙齒,當我看到同學們和家長互相道別時,我就嚎啕大哭,還一直說著:「我要媽媽、我要媽媽!」媽媽看了非常捨不得,還偷偷掉了幾滴眼淚呢!我記得小時候的我圓滾滾、胖胖的,從不挑食,媽媽看著我吃東西時總吃的津津有味,當我吃完時還會問說:「接下來還要吃什麼?」而說到我媽媽她原本是位早出晚歸的上班族,但生下了我就不一樣了,所以她只好把工作辭了,日以繼夜的來照顧我。有時我半夜發燒害媽媽非常的擔心,有時我又不停的哭鬧害妳無法入睡,但妳從不嫌吵,反而用一種最溫柔的眼神看著我,就像一位天使一樣。
  我記得在我五年級的某一天我被媽媽罵得很慘,那天的天氣也不是那麼的好,不斷的下雨打雷,所以我只好乖乖待在家寫作業。那時的媽媽非常忙碌再加上爸爸不在家,所以媽媽只好陪我寫作業,但是我一心就只想休息、玩樂,讓媽媽非常的懊惱,我始終屢勸不聽,像隻活潑的小獅子,這時的媽媽開始生氣了,生氣時就像一隻母獅子在怒吼,而且看起來在對我說:「妳在玩就要倒大楣了!」當我看見媽媽的表情時我不禁害了起來,但是我還是鼓起勇氣和媽媽說對不起,她不但沒有生氣了,晚上還請我吃最喜歡的布丁!而且媽媽每天都會和我說:「妳要把東西物歸原處,不要東丟西丟的,不然下次找不到就不要問我。」每次當我聽到這句話時,我都會用一種不耐煩的眼神看著她說:「好啦!好啦!等一下啦!我馬上過去收。」其實每當我聽到這句話時我的心裡總是甜甜的,因為她這麼說也是關心我,希望我能養成整潔的好習慣。
  在我心中妳就像一位溫柔、細心的天使,每當妳在打掃家裡時,我總會看見妳受盡風霜的雙手,和那專注慈祥的眼神,我知道妳的心裡其實已經勞累不堪了。我非常感謝妳平時陪我玩樂的時候,雖然妳還有許多事情沒完成,但妳卻願意放下手邊的事情來陪伴我,我發現回憶都有妳的身影,這些回憶因為妳而美好。雖然妳只是個平凡的家庭主婦,但對我而言妳比誰都還珍貴。
*************************************************
媽媽回饋:
  從作文字裡行間句句都能感受到媽咪對妳付出的辛勞,知道感恩,媽咪覺得很欣慰,知道妳長大了,原本是個調皮不懂事的小孩,但升上五年級之後,妳變得更體貼更懂事了!也期待妳成為善良才德兼具的小孩。

活動剪影秀

  • slider image 1
  • slider image 2
  • slider image 3
  • slider image 4
  • slider image 5
  • slider image 6
  • slider image 7
  • slider image 8
  • slider image 9

哈囉維梅爾!關鍵字、小標、結構練習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

懸浮微粒 (pm2.5) 預報

空氣品質 (PSI) 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