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06 學年度 新北市市立秀朗國小五年十一班106 學年度 新北市市立秀朗國小五年十一班

[回憶有妳而珍貴]佳作分享-沅庭

  在我四年級的時候,我因為被一個三年級的學弟撞倒,手就因此而骨折了,這時有個人匆匆忙忙地幫我打電話叫救護車,才使我平安無事,而她就是我的媽媽。我的媽媽長的矮,身材剛剛好,還有一頭短髮。個性有如小草,風往那邊吹就往那邊倒一般的隨和。她的工作室頭腦要很精明的珠心算老師,我和她則常常鬥嘴,感情和樂融融。
  回憶起媽媽第一次看到我時,我那雙又圓又大的眼睛與胖胖的身材,令她以為是一顆大西瓜。接著是媽媽第一次看到我走路時,心裡既開心又頭疼,開心是因為我終於會走路了;頭痛是因為我就像一顆不定時炸彈,隨時會跌倒。而她第一次幫我換尿布時,她忍受了尿布散發出的惡臭與騷味,慢慢地幫我換尿布。但她最大的改變還是身體上的變化,她原本正常的身材消瘦了許多,早睡早起的習慣也因為我而改變,而她最放鬆的假日也泡湯了。跑步變成了追我,觀察風景則變為捕捉我的每一個身影,所以我長大一定要好好孝順我的媽媽。
  而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事就是有一次我的提琴到了比賽前還五音不全,媽媽為了幫助我拿到好成績,每天晚上都帶我來學校練琴,經過了一天天的磨練與一天天的挫折,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我最終還是拿到甲等。還有一次我珠心算不會打,也是媽媽放下手邊的工作,很有耐心的教導我,我才算對。而媽媽有對我說過好多有意義的話,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今日事,今日畢。」當時我因為不想要彈琴而和媽媽耍脾氣,媽媽對我大發雷霆,就丟下了一句「今日事,今日畢!」走了,頓時我恍然大悟,媽媽為什麼要我練琴?因為練琴是我眼前遇到的困難,就像成長過程會遇到許多挑戰,就算我現在不面對以後還是要面對,所以我立刻跳上椅子,含著淚開始彈琴。
  回憶起這些年來,媽媽為我做的各種大小事,我好像從來都沒有感謝過她,全部都當作理所當然,所以我想要對媽媽說:「謝謝妳在我小的時候不眠不休的照顧我、陪伴我打擊病毒,並且在我心情低落時來關心我,也在我遇到困難時伸出援手,幸好我可以遇到妳,妳在我的一生佔了最重要的位置,與我一同創造了許多珍貴的回憶。」我將來一定要好好的照顧我的媽媽,讓她天天都有如小花一樣美麗,祝您天天美麗。
*******************************************
媽媽回饋:
自己說的話別忘記,要孝順我!我沒有矮也沒有短髮!

活動剪影秀

  • slider image 1
  • slider image 2
  • slider image 3
  • slider image 4
  • slider image 5
  • slider image 6
  • slider image 7
  • slider image 8
  • slider image 9

哈囉維梅爾!關鍵字、小標、結構練習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

懸浮微粒 (pm2.5) 預報

空氣品質 (PSI) 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