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06 學年度 新北市市立秀朗國小五年十一班106 學年度 新北市市立秀朗國小五年十一班

[回憶有妳而珍貴]佳作分享-芷瑄

  我坐在旋轉木馬上快樂的笑著,旁邊伴隨著一位女人溫柔的看著我,她就是我的媽媽。她很美麗,像天使一般。她個性和藹而且做事細心,不過她也是一位藥品事務。平常,我在寫作業或報告時,只要遇到不會的問題,她都會有耐心的教我或是給我建議,而且她雖然很忙,卻還是會利用時間安排我們在假日時一起出遊,累積我們的回憶。
  妳說過,妳第一次知道妳懷孕時覺得很神奇,因為妳沒想到肚子裡竟然可以有一個小生命。然而,妳第一次看到我走路時,妳既興奮又害怕,因為妳希望我繼續走下去,卻又害怕我跌倒。除此之外,妳第一次聽到我叫媽媽時,也是覺得很開心,因為妳想不到當初那個只會哇哇大哭的我,竟然可以叫媽媽了。寫到這裡,我才發現,妳為我做的犧牲和奉獻是多麼的偉大,妳上班忙碌,工作時間也比爸爸的工作時間長,而且因為總公司在國外,所以經常出差。即使如此,妳回到家就算已經很累了,卻還是會像往常一樣,幫妹妹洗澡、陪她玩玩具等。我還記得,爸爸說過,妳懷孕時,因為擔心我的皮膚黑,所以可樂、醬油等都不吃也不喝。
  我記得,小時候我有一次腸病毒,老師打電話給妳時,妳一聽到就立刻從公司請假來找我,而且之後也經常請假在家陪我。也有一次,當時我在大安森林公園走丟了,我很害怕,而且又不懂事,所以一直到處亂跑,不知道待在原地。然而,當妳找到我時,並沒有罵我不聽話亂跑,只有關心我有沒有受傷。經過這兩次的經驗,我發現妳為我做了很多事,而且妳常常會在我傷心難過時陪伴我、安慰我。以前,我都沒有朋友,而且別人在玩也不讓我加入,所以我覺得他們很過分。但是,妳卻說:「世界上不是只有妳一個人,妳也要為別人想想,說不定是妳對他們很自私,所以他們才不跟妳玩。」一開始,我不以為然,我覺得他們不跟我玩,所以全部都是他們的錯。不過後來,我從他們對我的行為發現我真的很自私。所以我開始不再那麼自私,學會有糖果就和別人分享、有人傷心就去安慰他。漸漸的,我開始有朋友了,我才發現妳對我說的話都是為了我好,不是在罵我。
  五月是個感恩的季節,而這篇文章代表我對妳的感謝,我想對妳說:「謝謝妳為我付出了這麼多,妳就像是在茫茫大海中的燈塔一樣,隨時為我指引方向,如果沒有妳讓我在妳的肚子十個月,我就不會在這個世界上;如果沒有妳教我如何做人,我就是一個什麼都不懂的小孩。我現在才發現,我的每個回憶都有妳的身影,而這些回憶又因為妳而美好。而且妳總是把我放在第一順位,不管什麼事都會先想到我。媽媽,謝謝妳。」
**********************************************
媽媽回饋:
  看完這篇作文真的非常感動!一些瑄瑄從出生、會爬、會走、一路到這麼大的點點滴滴再次浮上心頭,彷彿就是昨日才發生的事,一丁點大的娃兒竟然忽地就長大了!尤其是最近臉龐與身軀似乎也偷偷地在改變,逐漸由娃娃臉換上少女的外貌,當媽媽的既欣喜卻又感慨萬千,覺得昔日抱在懷中軟綿綿的小寶貝,隨著成長愈發獨立,再也不需要媽媽跟前跟後小心呵護了!再捨不得也要學習放手,對於最愛的寶貝媽媽期許妳可以用心體會所有成長過程的酸甜苦澀,並能快樂的長大面對所有挑戰!

活動剪影秀

  • slider image 1
  • slider image 2
  • slider image 3
  • slider image 4
  • slider image 5
  • slider image 6
  • slider image 7
  • slider image 8
  • slider image 9

哈囉維梅爾!關鍵字、小標、結構練習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

懸浮微粒 (pm2.5) 預報

空氣品質 (PSI) 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