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05 學年度 金門縣金城國中901班105 學年度 金門縣金城國中901班

小熊布偶的獨白-巫庭萱

又下起大雨了。人來人往的路上,更顯得我的形單影隻。人們快樂的歡笑聲,對我而言就是一種諷刺。又有誰會注意到我呢?是啊,有誰會注意一隻骯髒又破舊的布偶呢?時常不禁想起那個時候的自己,是真的幸福過吧!現在,雨水不斷的打在身上,真的好冷,眼皮也越來越沉重了……。
「啊!媽媽妳看,它好可愛喔!買給我嘛,好不好?」
在我面前的是一個可愛的小女孩,她正用小小的手指著我,一面拉著她媽媽的衣角,用撒嬌的聲音說著。
「可是有點貴耶……」
「拜託嘛,我回家一定會乖乖的,買給我啦!」
最後,不知道過了多久,婦人禁不起女兒一再的請求,終於答應了!接著,老闆將我從櫃子裡取了出來,交給了小女孩,她小心翼翼地抱著我,你絕對不可能體會我當時的快樂,你相信嗎?我要有一個家了!我想都不曾想過,可是,它將要實現了!
那段時間,小女孩總是和我形影不離,我們一起玩耍,一起睡覺,不論去哪裡、做甚麼,她總是不會忘記帶著我,我們是最要好的朋友,那時,我幸福的像是擁有著全世界!
小女孩漸漸地長大了,變得成熟,變得叛逆。朋友、名牌、3C,開始充斥著她的生活,她不再碰我,還把我丟到房間裡最不起眼的角落,但是我相信,她並沒有忘記我,她會回來的,那個深愛我的小女孩會回來的!
因為父親的工作,女孩一家人要搬家了,所以他們忙碌的整理著。女孩將我放入一個箱子裡。
「這樣就差不多整理好了。」
「那要準備走了喔!」
「好。」
他們將一箱箱的物品搬上大卡車。
「啊!那一箱是要丟掉的。」
車子揚長而去。什麼,為什麼我沒有被放上車?為什麼垃圾桶是我現在唯一能看見的風景?不久後,垃圾車來了,他們將垃圾丟上車,他們實在是太大意了,我被遺落在路邊,卻沒人發現……。
我睡著了嗎?還是好冷喔!雨越下越大了,她怎麼還不回來呢?我很想她,以及那個在幸福裡的自己。
我是隻小熊布偶,一隻渴望被愛的小熊布偶,一隻在等著主人的悲傷小熊。
*本篇文章刊登在2016/05/16金門日報

本站管理員

活動剪影秀

  • slider image 1
  • slider image 2
  • slider image 3
  • slider image 4
  • slider image 5

女生籃球比賽

文章選單

搜尋

倒數計時

畢業典禮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