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06 學年度 嘉義縣縣立梅山國小三年甲班106 學年度 嘉義縣縣立梅山國小三年甲班

在孩子心裡飛翔

  「我兒子愛打電腦,叫也叫不動,再不用功,前途怎麼辦?競爭不過別人,教我怎麼放得下心?」「女兒老與我作對,愈責備她,愈要做給你看,這麼小就這麼難管,長大還得了!」「我兒子在學校老和同學打架,甚至偷錢、說謊……」

  現代父母因為面臨較大的生活壓力和困境,很容易把恐懼投射在孩子身上,擔心孩子將來無法面對現實環境的生存競爭。其實,孩子不是一張白紙或空白的磁碟片,他們心靈上寫滿了資料和程式,如果父母只把自認為最好的東西拼命灌輸給孩子,非但會引起反彈,還很容易造成扭曲且迷失自我。兒童,生來內在就配備了面對未來人生挑戰的才能,而父母的工作之一,就是觀察孩子,明白他的基本特性並且去啟發這份能力,進而培養專注的習慣,增進孩子對存在的自信心。

  也許你事業忙碌,只能照顧孩子的三餐,根本抽不出時間陪伴孩子;也許你情緒不穩、心煩意亂、亂發脾氣,自卑感重,只會拼命地要求孩子的表現及成績; 也許是從小沒有真正被愛過,所以不知道如何愛,也根本不會表達愛,面對孩子吵鬧,只會責備、忽略或束手無策。愛的挫折,究竟在幼小的心靈裡留下多少道帶血的傷痕,又逐漸地結疤?一個充滿愛、天真、信任的孩子,又是受到多少愛的傷害才走入歧途?

  成長本身是一個內化的過程;我們對待孩子的方式,會逐漸被他內化到自己體內,成為他將來對待自己的方式。也唯有能夠真正活出自己的父母,才是對孩子最棒的示範。而如何以身心靈整合的觀點來重新教育自己的孩子,活出快樂自主的人生,正是我們當前努力的方向。

本站管理員

活動剪影秀

  • slider image 1
  • slider image 2
  • slider image 3
  • slider image 4
  • slider image 5
  • slider image 6
  • slider image 7
  • slider image 8
  • slider image 9
  • slider image 10
  • slider image 11
  • slider image 12
  • slider image 13
  • slider image 14
  • slider image 15

7H分享區花絮

搜尋

QRCode

QR Code

推文工具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

維基百科查詢

懸浮微粒 (pm2.5) 預報

空氣品質 (PSI) 預報

線上聊天室

倒數計時

2016 聖誕節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