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05 學年度 花蓮縣縣立中正國小四年四班105 學年度 花蓮縣縣立中正國小四年四班

小廚師上菜 陳怡睿

廚房裡傳出陣陣的香味,那一定是阿嬤為全家人做的幸福晚餐。平常我一步都沒有踏進過廚房,只要一張口就有豐盛的晚餐吃呢!
這一天不知道為什麼興致來潮,想進廚房和阿嬤學一道拿手好菜。那時阿嬤正要做我很喜歡吃的紅燒魚。阿嬤細心的先把魚煎成金黃色,放一點醬油調味,煮熟後放薑絲,蔥花,做成色香味俱全的一道佳餚。我很佩服阿嬤的手藝,像高級餐館的主廚,在短短時間內,便做好了五菜一湯的豐盛晚餐。這天我雖然沒有下廚,但是幫阿嬤洗菜、拿廚具、端菜等,也算是學到了一點點廚房的工作經驗。
我下定決心打算在寒假學會「培根蛋捲」,因為那是我最喜歡吃的菜,我特地向阿嬤拜師。阿嬤替我準備了培根和蛋,教我打蛋,我第一次拿起圓滾滾的雞蛋,失手掉地上打破了,感覺自己很沒有用。我再鼓起勇氣,小心翼翼的把蛋敲破放入碗裡,用筷子打散。原來打蛋也需要一點功夫,一不小心蛋汁就會溢出去。食材準備就緒後,在鍋子裡放入一點油熱鍋,把打好的蛋汁倒入鍋裡,慢慢移動鍋子,使蛋汁變成薄薄的圓形餅狀,最後把培根放在蛋餅上,用鍋鏟把它捲起來,終於大功告成了。
我的培根蛋捲破破的不成形,還有許多碎碎的蛋皮,雖然外觀不討喜,不過味道還不錯。小廚師的初體驗還有進步的空間,我打算繼續努力,一定可以做出令人食指大動的培根蛋捲。

更生日報網站 2016年09月30日
http://www.ksnews.com.tw/index.php/news/contents_page/0000898066

活動剪影秀

  • slider image 1
  • slider image 2
  • slider image 3
  • slider image 4
  • slider image 5
  • slider image 6
  • slider image 7
  • slider image 8

104學年度下學期期末聚餐

搜尋

QRCode

QR Code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

維基百科查詢

懸浮微粒 (pm2.5) 預報

空氣品質 (PSI) 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