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05 學年度 花蓮縣縣立中正國小四年四班105 學年度 花蓮縣縣立中正國小四年四班

小廚師上菜 楊雅鈞

寒假中的一天,我和外婆到市場買包水餃的材料,外婆挑了一顆新鮮的高麗菜、一條紅蘿蔔、三朵香菇和餃子皮,又前往豬肉攤販挑選一塊肥瘦適中的五花肉,攤販阿伯將肉沖洗後,放進絞肉機,一團團的豬絞肉就出來了。我們拿著食材,高興的回家準備包水餃。
回到家後,我捲起袖子,開始清洗一片片的高麗菜,外婆忙著切紅蘿蔔絲,將剁碎的青菜和豬絞肉拌在一起,包餃子的餡料終於完成了。外婆左手拿著餃子皮,右手沾一下水,沿著餃子皮的邊緣擦了半圈,把準備好的餡料放入,再用雙手捏了幾下,餃子就完成了,形狀十分好看,讓人看了就想吃。於是我也有模有樣學外婆試做一個看看,不好了!露餡了!這時外婆對我說,慢慢來,多練幾次就會了。聽了外婆的話,我愈包愈熟練,不知不覺我也包好五個水餃了。每顆水餃外觀有如飽滿的元寶,我終於學會包水餃了。
一顆顆水餃在滾燙的水裡翻滾,等待十五分鐘後,將水餃撈起來,好吃的水餃上桌了。我迫不及待夾了一顆來吃,口齒留香,美味極了!尤其是吃到自己親手包的水餃,特別有成就感。我和外婆約定好,下次我們還要一起包水餃。(三年級)

更生日報網站105年9月28日
http://www.ksnews.com.tw/index.php/news/contents_page/0000897077

活動剪影秀

  • slider image 1
  • slider image 2
  • slider image 3
  • slider image 4
  • slider image 5
  • slider image 6
  • slider image 7
  • slider image 8

104學年度下學期期末聚餐

搜尋

QRCode

QR Code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

維基百科查詢

懸浮微粒 (pm2.5) 預報

空氣品質 (PSI) 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