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09 學年度 新竹縣縣立山崎國小五年8班109 學年度 新竹縣縣立山崎國小五年8班

班級閱讀計畫

新竹縣新豐鄉山崎國小109學年度 五年八班 班級閱讀計畫

導師:段薇薇

  • 前言

    閱讀不僅是各項學習活動的根本,而且閱讀本身亦是一種能力,必須透過從小的學習與培養,方能建立良好的閱讀觀念與習慣。國小階段正是孩子閱讀能力養成的關鍵期,現階段學習閱讀,未來則透過閱讀學習,幫助孩子藉由閱讀增加知識,開拓個人視野及見解,養成終身學習的好習慣,面對浩瀚的世界與未來。

  • 目的
  1. 閱讀習慣的養成:鼓勵學生利用空暇時間閱讀報紙及書籍,充實課外知識、拓展學生視野。
  2. 寫作技巧的提升:透過多元的閱讀活動,欣賞各式各樣不同種類的文學作品,增進聽說讀寫的能力。
  3. 思考能力的建立:指導學生正確閱讀,透過小組討論與分享,激發學生的思考與鑑賞能力。
  • 實施方式
  1. 學校閱讀活動

  配合學校晨光活動、晨讀時間、圖書館教育,相關實施時間與辦法如下所示:

時間

主題

內容

星期二、四、

晨讀-寧靜閱讀

巡迴閱讀

閱讀學年巡迴書箱指定閱讀書籍或圖書館借閱書籍

星期二 第五節-彈性課

圖書館閱讀

學生自由借閱書籍與閱讀

 
  1. 班級閱讀活動
  1. 心情點滴:請學生在每天聯絡簿書寫心情小語,記錄日常生活趣事。
  2. 課外補充:搭配國語課程補充相關短文、作家介紹、好書分享,幫助學生將課程學習內容加以延伸。
  3. 寫作小學堂:參考範文或課文架構或寫作手法,指導學生完成文章創作。
  4. 讀報教育:善用國語日報各版面,指導學生閱讀與欣賞不同的文體種類,並可利用各式遊戲或活動,帶領學生吸收新知。
  • 獎勵方式
  1. 依照「山崎國民小學閱讀實施推廣計畫」辦理。
  2. 依照班級獎勵方式辦理。

本站管理員

活動剪影秀

  • slider image 1

508

文章選單

搜尋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