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08 學年度 新北市市立介壽國小一年6班108 學年度 新北市市立介壽國小一年6班

第16周重要事項通知

  1. 恭喜采青獲選為6月反省品格小樹人,可獲得榮譽卡獎勵!
  2. 恭喜政義、杰霖、羿如兌換家事護照,可獲得榮譽卡獎勵!
  3. 恭喜佑嘉、承澔、席睿、祥弘、政義、杰霖、芷伶、巧婕、芸亘、羿如、語晴、采青、聿謙、貞蓁、宣妤、俞嵉集滿10個好寶寶,可獲得小禮物獎勵!
  4. 這學期的共讀書主要為橋梁書,孩子從「以圖像為主的繪本」進入「短篇文字故事」的閱讀。這段過渡期間,非常需要親子一起共讀,孩子的文字理解、用詞遣字與表達能力都是從閱讀開始,鼓勵家長在孩子閱讀後,讓他試著敘述故事的內容,訓練孩子思考、組織與表達能力!
  5. 本學期已經寫過3次的作文學習單(母親節感恩信、運動會、桂花釀小湯圓)。孩子們的寫作能力越來越進步!能按照心智圖的脈絡,完成三段的文章,最棒的是能使用「成語」,讓文章用詞更有深度。老師希望孩子們樂於寫作,習慣以文字有條理的敘事,流暢的表達自己的想法和感受喔!
  6. 【健康中心宣導】最近常到健康中心的孩子多為以挫撞傷(外科):請勿在走廊奔跑。腹痛(內科):請均衡飲食,早餐勿喝冷飲、多補充水份、養成定時排便等良好習慣。
  7. 【生活教育宣導】①與同學說話要文雅有禮貌,不可口出惡言或穢語。②本週天氣多變化且容易下雨,請在書包放置雨衣。下課時間,不要攀爬殘障坡道的邊牆上,請注意遊戲安全。④請勿在教室和走廊上奔跑、尖叫,以免發生危險。放學路隊,請不要落單。
  8. 今晚6/2()19:00藝術仲夏夜社團成果發表會,地點是安溪國中。邀請全校家長一同來欣賞藝術表演饗宴,18:40開放進場,謝謝!

搜尋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