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 臺南市市立西港國小資源教室 臺南市市立西港國小資源教室

2019-04-12 轉知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委託國立教育廣播電臺108年4-6月製播之「特別的愛」節目表

活動轉知

教育局公告 138685

https://bulletin.tn.edu.tw/ViewDetail. ... p;bbid=138685&Btype=2

說明:

一、依據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108年3月22日臺教國署原字第1080034097號函辦理。

 

二、詳細節目主題與撥出時間如公告附件。

 

三、敬請各校協助公告旨揭節目主題及日期表暨節目收聽資訊,並加強宣導,鼓勵學校師生踴躍收聽,以充實特殊教育相關知能。

2018-05-10 幫助高功能自閉與亞斯伯格理解人際互動困難與情緒障礙

2018-03-12 如何改善孩子的溝通行為-以應用行為分析(ABA)觀點介入

活動轉知

【Level 1課程】如何改善孩子的溝通行為-以應用行為分析(ABA)觀點介入

您的孩子怕生拼命哭、孩子不說話、孩子愛大叫、孩子都不會和人打招呼、孩子只對某些東西有興趣或是孩子不吃東西該怎麼辦?

響響協會特地邀請社團法人彰化縣樂說多元專業服務發展協會(臺中)劉郁君語言治療師以應用行為分析(ABA)觀點介入,運用生活實例和針對核心問題來改善孩子的溝通行為。

對此研習主題有興趣的家長、老師、治療師等相關專業人員千萬不能錯過。

【指導單位】臺中市政府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臺中市響響輔助科技協會
【協辦單位】樂說語言治療所
【服務對象】家長、教保員、保母、教師、專業人員
【研習人數】15人
【上課時間】民國107年4月15日(星期日)09:00~12:00
【上課地點】社團法人臺中市響響輔助科技協會(台中市南屯區黎明路一段283號)
【報名方式】線上報名:https://goo.gl/forms/J5KCMMmHd2HJnpd32
【費用】800元(匯款)
【講師】劉郁君語言治療師

【注意事項】
1. 因名額有限(額滿即停止報名),本會以匯款完成時間作為報名依據,匯款後請來電通知劉小姐(04-24700189)。
2. 繳費後如不克參加,需於2018/4/09(一)前向本會申請退費,本會退還已繳報名費用七成,超過時間後提出申請者,則不予退費。
3. 若上課當天遇天災等不可抗拒因素致臺中市政府停班時,課程將延期舉辦,已繳交之報名費可選擇保留或自行至協會辦理退費。

匯款資訊:
台中二信 中和分社(銀行代號146)
帳號:0111 002 1014935 
戶名:社團法人臺中市響響輔助科技協會

2018-01-09 107年 “點亮星光、愛心永傳” 自閉症孩童各類課程一覽表

活動轉知

親愛的星兒家族夥伴們您好: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自閉症適應體育休閒促進會107年〈含寒假〉各項活動及課程均逐次公告於官網內〈詳如網址

2017-11-03 十一月份專業講座:心理師教你受用終生的親子溝通術

活動轉知


**************************

「你到底要什麼時候才寫完功課?到底要我提醒幾次?」
「你那是什麼態度,你不尊重自己,要別人怎麼尊重你?」
「你怎麼可以這樣和我講話?」
有時,這些話,不經易的就脫口而出,我們也知道這些話傷了彼此關係,甚至會引發更多唇槍舌戰,但往往,我們又急又氣,孩子卻板著一張臉轉頭而去。
本月繪星心理治療所邀請到陳品皓臨床心理師,孩子們口中的光光老師,請他針對孩子不同階段成長歷程的親子溝通處方籤,讓您更懂孩子,品嚐親子關係的美好,累積這充滿挑戰卻又奇妙的情緒教養!
著作:
1. 我想陪你長大:化解衝突,傾聽理解,從提升親子品質開始,讓青春期的相處更簡單
2. 弄懂6~12歲孩子的內心X情緒X行為問題:心理師給父母的20個教養解答
3. 翻譯《社交零壓力:擺脫焦慮;重塑自信》(生智出版)、《認知治療:基礎與進階》(揚智出版)

報名資訊:
講師:陳品皓臨床心理師
上課日期:11月18日(星期六),時間:0900-1100
報名人數:20名。
費用:250元/人。
地點:繪星心理治療所 住址:高雄市八德一路212號2樓
相關訊息聯絡電話:07-2362585
匯款帳號:(700) 0101278-0088769 戶名:謝玉蓮
※請注意!
本次講座採取先報名後繳費之方式,請於報名後三日內完成匯款【完成後記得填寫匯款完成登記, 如無法填寫者洽電(07-2362585)通知】,如未於期限內完成報名匯款者,將予以刪除報名資格,不另通知。
報名網址: https://goo.gl/m3srZ0
匯款完成登記網址:https://goo.gl/bPsiFE

2017-11-02 常見兒童偏差行為的處理策略 (王意中 臨床心理師主講)

活動轉知

【課程簡介】

說話,不是孩子所擅長的事。在成長過程中,孩子經常會以不同的方式,來表達他所想要讓你知道的訊息。讓你關注他、瞭解他、熟悉他。只是這些呈現出來的行為,有些是你期待的、允許的,但有些卻是你不樂見、煩惱、頭痛,而不知該如何因應與面對。本次研習,引導參與講座的學員,藉由示範、解說、分享、角色扮演、實務討論和學員針對孩子在成長過程中,常出現的兒童偏差行為。例如說謊與偷竊、攻擊與對立反抗、疏離與霸凌、焦慮與拒學、憂鬱與自我傷害等。針對學齡前幼兒、兒童與青少年上述常見的情緒行為問題,提出有效的因應與解決的方法與策略。以有助於在實務工作上,給予這些孩子與家長引導、協助、改變、修正與調整不適當的情緒行為模式。使孩子能夠在情緒行為的發展上,獲得最適的成長。

【上課時間與地點】
2017 年 12 月 24 日(星期日)08:30~17:00 國立臺灣大學 博雅教學館103教室
2017 年 12 月 03 日(星期日)08:30~17:00 健行科技大學 電資學院視聽中心
2017 年 12 月 17 日(星期日)08:30~17:00 中山醫學大學 正心樓0112教室
2017 年 12 月 10 日(星期日)08:30~17:00 高雄醫學大學 濟世大樓CS301教室

【課程表】

08:30~08:50

報到

08:50~10:30

有效因應孩子的說謊與偷竊行為

王意中

10:30~10:40

休息

10:40~12:20

有效因應孩子的攻擊與對立反抗

王意中

12:00~13:20

午餐時間

13:20~14:10

有效因應孩子的疏離與霸凌行為

王意中

14:10~14:20

休息

14:20~16:00

有效因應孩子的焦慮與拒學

王意中

16:00~16:10

休息

16:10~17:00

有效因應孩子的憂鬱與自我傷害

王意中

17:00~

賦歸


【講師簡介】
授課講師:王意中
講師學歷:高雄醫學院行為科學研究所碩士
講師經歷:
王意中心理治療所 所長/臨床心理師
振興復健醫學中心復健醫學部 臨床心理師(兼任)
振興復健醫學中心復健醫學部 臨床心理師(專任)
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幼兒保育系 兼任講師
實踐大學家庭研究與兒童發展學系 兼任講師
中華民國過動兒協會 諮商師
講師證照:
臨床心理師 (心理字第000248號)
部定講師 (講字第090015號)
專 長: 
兒童青少年心理諮商與治療

【繼續教育積分申請一覽表】
職能治療師(生)、物理治療師(生)、語言治療師、專科護理師、護理師護士、臨床心理師、諮商心理師、社會工作師繼續教育積分申請中。

【報名費用】
本會會員會員800元,非會員1200元,六人以上集體報名每人800元,現場報名(會員或非會員)1200元
請匯款至國泰世華銀行鳳山分行(013)帳號026-03-100379-1
(戶名:臺灣醫事繼續教育學會施富強)
* 集體報名者請"個別匯款",並提供匯款帳號後五碼
* 本會會員定義為臺灣醫事繼續教育學會會員,歡迎向本會提出申請。
 目前入會免入會費、常年會費 http://www.tmed.com.tw

2017-09-25 【活動快遞】輕鬆繪一夏,搖擺慶中秋~舞蹈、彩繪及造型氣球體驗活動

活動轉知

♪ 主辦單位:國際扶輪3520地區台北沐新扶輪社

♪ 協辦單位:財團法人中華民國自閉症基金會

♪ 活動時間:民國106年10月7日(六) 下午13點至17點
( 報到時間至13:20止)

♪ 活動地點:iiiNNO Infinity 一 諾無限活動空間
(台北市八德路三段210號4F)

♪ 招收對象:18~30歲的青少年朋友,正取10名,備取5名

♪ 費用:本活動毋須報名費用

♪ 活動內容:
① Swing Taiwan 搖擺舞教學
② 身體彩繪活動
③ 製作造型氣球

♪ 注意事項:
① 舞蹈活動有大量肢體碰觸,較無法接受者請勿報名活動。
② 彩繪活動將使用顏料著色與手臂或臉部,對著色與肢體較無法接受者,我們會提供畫紙作畫,但可能有減少體驗活動的樂趣,請斟酌報名參加。
③ 製作造型氣球的過程中,可能會發生氣球破裂的情況,對突如其來的聲響有較大反應者,請勿報名參加活動。

♪ 報名方式:來電 02-2832-3020 分機14 羅小姐登記,額滿為止!
請提供參加者姓名、性別、出生年月日、身份證字號、聯絡電話、緊急聯絡人姓名、緊急聯絡人電話 (請務必提供正確資料,以作為保險使用)

♪ 其他說明:
① 備取者若有入選將於10/1前電話通知。
② 主辦單位保有取消或變更活動的權利;若有取消活動將以電話通知。
③ 主辦單位聯絡人:許先生 0936-277-535

更多消息

空氣品質 (PSI) 預報

懸浮微粒 (pm2.5) 預報

Over View

搜尋

QRCode

QR Code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

維基百科查詢

標籤

Over 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