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佾生榮耀佾生榮耀

第90代佾生經驗談

601

秉謙

我第一次當節生,感覺很累,因為是第一次舉這麼重,又舉那麼久。

立涵

希望佾舞可以傳承下去。

國義

佾舞很辛苦,鞠躬的動作很難,要撐下去,但我還是完成了,且跳了三年。

602

鈺喬

一轉眼就練了三年了!還覺得自己才剛加入佾舞隊呢!剛開始加入佾舞隊只是覺得黃袍很帥而已,沒想到訓練竟如此辛苦!一開始我覺得只是練練就好,沒想到有興趣的練了三年。釋奠典禮原來這麼漫長,站到腳都發麻了,但結束後有一股成就感,我前二年都是候補,到了六年級終於實現去年寫的願望了!也被邀請去了保安宮表演。也因為這樣,佾舞才能傳承下去。六年級畢業後就不能跳了,希望以後國中再來看看學弟妹的表現,謝謝各位老師!

603

妍凞

今年是我第三年參加佾舞隊,我覺得參加佾舞隊很好玩,但常常同學們都會說我們是為了錢和食物而參加佾舞隊,但我覺得不是,這次第90代是我第一次9/28上孔廟的丹墀跳三獻禮,也是最後一次,雖然還有菁英隊,但我覺得都不一樣,這次參加釋奠典禮讓我覺得很有趣,後悔我之前跳的沒有那麼好,沒背動作,沒辦法上丹墀,如果還有機會的話,我一定會再參加,希望我弟也能參加,這次真的好捨不得。

稚瑋

每次的練習都是老師給的鼓勵,所以我才能一次次站起,每次的失敗都是我成功的記憶,所以我完成9月28日的表演。

文綺

今年的9/28是最後一次了,我有一點捨不得,也有一點開心,最讓我後悔的一件事,就是我為什麼沒有參加三年,只有兩年,最後我希望在我妹妹三年級時,佾舞隊還能傳承下去。

聿鴻

我覺得佾舞隊的練習很辛苦,雖然很辛苦,但是只要努力練習,就有好的結果,而且會讓心變得很平靜。

宛蓁

我覺得當佾生很辛苦,因為有半個學期都在練習。

604

雅文

經過這兩年佾舞的訓練,我深刻的體會到學長姐當佾生的疲累;9月27日時,清晨6點50分就要集合,而9月28日釋奠典禮當天,凌晨3點50分就要集合。為了盛大的典禮,不管驕陽如火,或是寒風刺骨,都要努力練習。

品萱

我覺得佾舞真的是一個很有趣的舞蹈,我可以把這個歷史傳承,真的是件很光榮的事。

侑諭

我覺得跳佾舞是個榮耀,能參加佾舞隊真的很難得。雖然之前很辛苦,但是當我上台表演一切都值得。

韋禎

我覺得跳佾舞是一件很光榮的事情,因為能傳承下去這個文化。佾舞比較慢跟街舞完全是不同性質的舞蹈,真的很難得。

佳育

我覺得很辛苦又很有趣。

奕辰

在辛苦的訓練之下,讓我們能從不會跳變成會跳96個動作,我覺得佾舞隊的習儀很好。但很可惜六年級不能跳佾舞,不然我想成為一位跳得好的佾生,謝謝老師。

605

詠晴

練佾舞雖然很辛苦,但是!當你穿上黃袍在328那天走上丹墀的那一刻,大家都用仰慕的眼神看著你,看著身穿黃袍且優秀的佾生,你會發現,你不斷的努力練習全都值得了!最後,我希望學弟妹們可以將佾舞繼續傳承下去!加油!

廉程

在一開始的早自習到9月份的練習時,這段過程是非常辛苦,但是我看到每個人都非常認真跳,不管多累都不會放棄或退出,因為我知道他們都為了一個日子,叫做九二八,九二八那天,我看到大家都非常期待這個日子到來,上了丹墀,將最出色的動作展現出來,彷彿台下的觀眾都為我們歡呼,覺得之前非常累的訓練都值得了。希望以後還能把這個佾舞繼續傳承下去,也祝福學弟妹!加油!

孟芸

我覺得佾舞很有趣,因為可以學到很多的新知識,以及佾舞的分解動作。

柏良

我每天都要練佾舞,非常辛苦,汗流浹背,就為了九二八教師節,表演那天結束我很開心,因為我終於不用每天練習了。

家寓

我覺得佾舞雖然很辛苦,可是我想要參加看看,因為是最後一年,第一次我都不會,最後老師慢慢的教我後,我就會了,而我也在佾舞隊學了很多的知識。

彥丰

一開始,剛加入佾舞隊,學完三個獻禮後,我的動作還很不熟練,直到暑訓結束,我的動作越來越熟練,第一次的綜合演練,我非常緊張,演練結束後,我才知道,原來整個典禮流程需要那麼久的時間,而且第一次演練中途有坐下來,速度好像也有快了一些。終於到了9月27日的習儀當天,那天沒有9月28日那天那麼早起,練習了那麼久,終於能穿上黃袍跳佾舞了,感覺很開心。在典禮儀式進行到快初獻禮時,突然覺得異常的緊張,心中一直在發抖,在跳初獻禮時,我覺得穿著黃袍跳和沒穿黃袍跳的時候差別很大,黃袍的袖子會擋到我的視線,而且還會踩到衣服,9月27日那天因為有下雨,所以我的衣服被雨滴滴濕了;9月28日那天要很早起床,因為有了9月27日的經驗,所以也比較不會那麼緊張了。

翊家

我覺得參加928是一件偉大的事,因為連市長都有來,而且還花了很多錢在這件事上。雖然暑訓很累,但是也有很多飲料,還可以握到柯市長的手,這種體驗我還是第一次,是一個好經驗,如果我再提早一年參加,我還會繼續參加。

501

佾芯

很累、超累、有夠累!累到快要上天堂了。但是有跟市長握手已經很開心了,開心到快要上天堂了。

瀚海

佾舞好累,不過很好玩。

舜翰

我覺得佾舞練習很累,但是可以跳佾舞是很光榮的事。

鉦鈞

很累,但是我還是覺得很有趣。

502

晏寧

今年我可以上臺,我覺得很開心。

慎芝

我很開心今年能上臺跳佾舞。

家綾

我覺得佾舞隊很辛苦,尤其是9月28日時,搭了棚子變的更熱了,但佾舞是具有傳統的舞蹈,我很高興我學會了佾舞。

杰威

本來我要放棄了,可是因為全家都要來看,所以我堅持到最後。

503

子恩

很辛苦要一直練習,但是能體驗特有的文化。

振齊

練習雖然很辛苦,但能體驗到佾舞這項歷史久遠的文化,我覺得非常值得。

若妍

今年這次的佾舞,我們雖然很辛苦,但是卻收穫滿滿,我了解了孔子的一生及佾舞的由來。在舞台上時,我覺得非常光榮,我下次一定要再參加,再成為佾生。

允甄

我已經參加兩年了,我終於可以上台了。

禹彤

每次的練習都是為了臺上精彩的表演,在佾生的練習中我學習到了團體合作的重要性,謝謝老師辛苦的指導。

504

爾謙

我覺得練習很辛苦,但是一上台我就知道這和平常練習不同,我已經學了兩年,但我還是會跳錯。我很高興可以傳承文化,也很高興可以參加佾舞隊。

家安

我希望以後可以繼續參加。

奕愷

我覺得跳佾舞很不錯,因為很好玩,而且可以知道有佾舞的存在,此外還可以幫忙傳承佾舞和表演給大家看,我覺得非常的開心,我明年還要繼續參加。

柏甯

我覺得佾舞很特別,他跟其他舞蹈不同,他的速度很慢,動作也很有趣,動作也沒有很難,所以我會想加入,我明年應該會再去。

505

其軒

今年9/28又下雨了,雖然孔廟搭了棚子,但站在外圍的人還是會被淋到,像我就是,一跪下去,下裳幾乎全濕透,唯有站在中間的同學得以倖免這場災難。拜託明年別再下雨啦!

虹軒

這次的928釋奠典禮結束後,我感到非常開心,因為我完成了這項任務,以及我和柯市長握到手了。謝謝老師的辛苦指導。

智華

我覺得這個團隊很好,讓我們有其他人都沒有的經驗,我明年還會繼續參加。

承峻

我是四年級第一次參加佾舞隊,雖然跳佾舞很辛苦,但是我也了解了佾舞的文化。

昀靜

當佾生真的很辛苦,不過這讓我知道有努力才會有收穫,希望明年我還能再上台。

弈賢

參加的第一年,我覺得好辛苦。要記好動作是一件不簡單的事。

401

崇恩

我以前不會跳佾舞,而且我還亂跳,我已經練習佾舞好幾個月,終於有進步一點點,但是我九月二十七日和九月二十八日都沒有被選上跳佾舞。

402

永忻

剛開始參加佾舞隊到釋奠典禮那天,我們都辛苦的練習,雖然釋奠典禮那天我沒上台,但我還是會繼續參加佾舞隊。

心彤

在暑訓的時候我都會中暑,9月28日終於可以休息了。

湘臨

雖然要三點起床有點累,但看到很多人來看,我就很開心,很有成就感。

博翔

練習很辛苦,但穿上黃袍感覺很好。

立宏

我一開始覺得佾舞動作很難,每個動作都上我痠痛,然後參加暑訓,讓我熱到受不了,而且還參加中午的加強練習,可是我越來越會跳,而且也把全部的動作記起來,所以我明年參加的時候,我會努力的跳。

403

芮安

從加入佾舞隊的第一天,我就知道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有時候練完佾舞後,讓我動都動不了;但在九月二十八日那天我穿上黃袍,就有一種不可思議的感覺,突然覺得以前的練習都沒有白費,真的很開心。

弘儒

能當佾生是我三生有幸,我覺得當佾生能體會古代的舞蹈。

家凱

雖然佾舞看起來很容易,但是一跳非常困難,但是參加完釋奠典禮後也很值得。

404

品瑈

我想參加是因為想知道家鄉文化和佾舞由來。

研睿

雖然我綜合演練、習儀、釋奠典禮都沒上台,但是9/12綜合演練時,我在「迎神」時,我的腿就很疼了。

405

昀潔

我覺得雖然每天早自習都練佾舞,而且九月份還有很多集訓,老師們還特別嚴格,正式演出當天也坐到腳很痠,可是我覺得老師的細心教導下,讓我在佾舞中學習到站姿、坐姿等,我要謝謝老師在炎熱的暑假陪我們練習,就算很辛苦,明年我也會繼續加油。

廷忠

九二八那天天氣不太好,有下一點雨,但是我終於穿上了黃袍,我的辛苦沒有白費。

嘉琳

我參加佾舞隊很開心,謝謝老師。

玫方

雖然早自習沒有辦法和班上做團體活動,但可以學會一種文化,就算再辛苦也值得。

力綺

我覺得參加佾舞隊雖然很辛苦,雖然早自習去跳很熱,暑假也很熱,但是我還是堅持努力,習儀時雖然沒有睡飽,但我還是努力表演,正式演出時我也很努力的表演。

隨機影片

孔廟奇遇 - YouTube

QRCode

QR Code

搜尋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