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09 學年度 臺南市日新國小二年四班109 學年度 臺南市日新國小二年四班

109 學年度 臺南市日新國小二年四班 2021-06-04 聯絡簿

今日作業
  1. 國習14
  2. 數練34.35頁
  3.  未交閩南語課文"騎鐵馬"的小朋友,熟練後記得錄影(錄音)並繳交 https://youtu.be/b-NP5wsIQmM
老師的叮嚀
  1. 國字書寫時,請注意字的位置是否在格子的正中央,國字和注音的筆劃都要寫清楚喔!!
  2. 國與習作習寫前請★先唸讀課文1遍

                                 ★瀏覽練習本課生字.語詞.及句型

  3. 所有的作業完成後都要自己先檢查一次,再請爸媽協助檢查。

  4. 檢查完畢別忘了把自己用心書寫的作業逐頁拍照上傳給老師批閱喔!

補充昨日數學課本139-141學習重點.....

    "周長"指周界的長度,就是把每條邊加起來的長度

      例如三角形就是把三條邊的長加起來就是三角形的周長;四邊形的周長就是  把四條邊的長度加起來。要留意不要計算錯誤,並確認那些邊已經加過了。

       當遇到"正多邊形"例如正三角形.正方形.正五邊形.....等周長問題時,小朋友要先聯想到正三角形三條邊都等長,正方形則是四條邊都等長的概念,計算周長時就可以運用學過的乘法算式來算出周長,計算過程會簡便很多喔!!也不容易在連加的過程中計算錯誤!試試看吧!

        例如:邊長3公分的正方形,周長是幾公分?

         ....如何想?? 因為正方形有四條邊,每條3公分,所以有4個3,就是4的3倍

                  3×4=12          A:12公分

本站管理員

搜尋

QRCode

QR Code

推文工具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

維基百科查詢

懸浮微粒 (pm2.5) 預報

空氣品質 (PSI) 預報

線上聊天室

倒數計時

2020 聖誕節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