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11 學年度 四年二班111 學年度 四年二班

108 學年度 一年一班 2019-08-30 聯絡簿

老師的叮嚀

親愛的家長:

    您好!今天是寶貝們第一天上學,孩子們可能感到陌生和不習慣,懇請您每日和孩子聊聊學校的生活:認識了哪些新同學?在學校有沒有去上廁所…等的事項,您的鼓勵和關懷是孩子進步的最佳動力,衷心期盼他們都能早日喜愛學校生活。

1.歡迎小寶貝加入民生101大家庭。

2.發下新生資料袋,請詳閱表單內容填寫,依序放入透明袋中,9/2(一)交回透明資料袋。

3.發下國、數、生活、健康共四本課本,檢查無誤後請填妥班級、姓名、座號,若課本有問題請交回更換,課本和聯絡簿請務必包書套(注意書的尺寸較大)。

4.請家長每天簽閱聯絡簿,並幫助孩子確認每一項功課已完成(完成後在編號上打V),並放入書包。聯絡簿每天攜帶,教導孩子保持書包整潔。

5.準備一個透明L型資料夾,放回條和學習單用。

6.聯絡簿內頁已貼好功課表,資料袋中另備一張放家裡,請指導寶貝每天按照課表整理書包。

7.國語、數學課本建議每天攜帶,其餘課本可是功課需求再帶回家,平常可放抽屜。

8.發下名牌和名牌套,請將名牌固定在運動服口袋開口上方,每週二、四、五穿運動服;穿便服請夾上名牌。

9.學用品及名牌請於9月4日(三)前準備及縫製好。每一個學用品上請貼姓名貼紙以免遺失。

10.發下姓名貼紙二張自行保管,請將個人學用品每一個都貼上姓名貼(例如每一支色鉛筆)。

11.請每天協助孩子檢查鉛筆是否削尖,橡皮擦、尺等文具數量是否充足(請勿使用自動鉛筆)。

12.調整跳繩的長度到適合孩子的身高,並找一個穩固的夾鏈袋收納(在家練習收納)。

13.最近天氣較不穩,請務必帶2件雨衣(放書包和櫃子),雨衣請調整長度,並練習穿脫。

14.早上送孩子到學校(7:30-7:50),請訓練孩子自己走進教室,盡早培養獨立的能力。

15.老師電話0927028783、學校電話02-27122452

官方Line(發佈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