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10 學年度 六美國小五年甲班110 學年度 六美國小五年甲班

11個已被科學證實的「養出快樂孩子」秘訣,要成為優良父母的人必看!

你有注意過教養孩子的方式跟我們小時候已經不一樣了嗎?但不論現在的養育方式為何,其實父母親都希望他們的小孩開心而且變成一個成功的大人。

外電Bright Side就整理了一些養育出快樂孩子的共同點的方法,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1. 騰出時間一起玩樂相處。

現代的父母親工作總是非常忙碌、疲累,當他們感到疲憊的時候,陪伴孩子最簡單的方式就是打開電視,但其實有其他的方式能夠讓你跟你的孩子一樣覺得有趣,孩子們也許會忘記你買了什麼給他們,但他們不會忘記你們花了時間陪伴他。而且孩子跟父親有良好的互動,已經被證明會影響成人之後與他人建立親密及快樂的關系!

2. 一起在家中享用餐點。

科學家已經得出結論表示,經常且固定在家享用餐點,跟降低青少年憂郁及自殺率有顯著的正相關。在家中吃飯的孩子跟同儕相比,會在生活中有比較正面的態度。分享食物也是一個很棒的機會跟孩子變得親近,不過別忘了要把電視關掉喔!

3. 教導孩子關心。

教導孩子關心並照顧彼此,以及懂得感恩為他們付出的人,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研究指出當人們習慣表達感激之後,他們會更願意幫助別人、更有同理心、也比較容易原諒他人的錯誤,同時,他們也會比較健康跟快樂。

4. 教導孩子們分析及解決問題。

一直掌控你的孩子可能導致未來彼此的關系破裂,相信你的孩子,並讓他們為自己做決定。從小事開始,讓他們決定自己要穿什麼,或者早餐要吃什麼,你的孩子就會逐漸地變成一個獨立,且知道自己真的需要些什麼的人,而當你的孩子決定要跟你分享他生命中的困難時,一定要仔細聽,並且試著幫助他們做出最適的決定。

5. 幫助孩子們發展社交溝通技巧。

美國賓州大學跟杜克大學的研究追蹤700位孩童直到他們25歲,研究結果發現,幼稚園生如果社交互動性高,會懂得從小跟同儕互動並合作,且有比較高的機會能夠上大學,而且能夠有一份全職工作,而相對的,那些有社交溝通問題的人,則通常有一些犯罪及酗酒的問題。

6. 懂得緩解壓力。

研究指出母親的感覺跟情緒狀態會直接影響到整個家族成員,同樣的負面情緒也會影響,而情緒化的父母親會不自覺地影響到他們的小孩,導致小孩長大也有相同問題。

7. 經營與孩子的關系。

孩子們透過他們被對待的方式學會關懷與尊重,當他們感受到父母的愛時,孩子們會懂得如何愛,這樣會讓他們懂得衡量事情以及學習的更快,花多一點時間陪伴你的孩子,一起在睡前閱讀,跟他們說話,聽他們分享他們的問題。

8. 從不打罵孩子。

打孩子是沒有辦法改善孩子的行為的,孩子會想出新的辦法來避免被處罰,有些小孩就會變成慣性說謊來避免被打罵。而如果小孩沒有被打罵,經歷那些情緒上的暴力,他們反而能夠比較沒有壓力,而且懂得控制他們的情緒,也能夠有比較好的兒時回憶。

9. 身教重於言教,當榜樣。

美國加州大學在1960年做的研究指出,有三種主要教育孩子的方式:放任、獨裁、賦權。而有快樂孩子的父母通常是第三種,他們的孩子尊重他們,但同時不被他們的權力壓制。

而為了能夠讓我們的孩子們尊重並相信我們,我們一定要懂得承認自己的錯誤跟缺點,我們要誠實且公正,並尊重他們的觀點,但這並不表示父母要隨時表現的十全十美。

10. 不批評,而是鼓勵「再試一下」

孩子,就跟大人一樣,認為成功有兩種方式。

消極心態:認為個性、智商跟創意是沒辦法改變的,唯一的成功上就是絕對要避免發生錯誤。

積極心態:認為失敗是成功之母,並且透過失敗可以磨練一個人的技巧跟能力。

多鼓勵孩子有積極的心態,不要告訴他們成功是靠他們的天賦,而是關注他們付出的努力。

11. 陪伴孩子一起處理負面情緒。

我們都知道我們並不是生來就具有控制處理自己情緒的能力,孩子們更需要我們去幫忙他們如何處理負面情緒,這也能夠保護他們在未來的關系中面對生氣、忌妒以及其他的負面情緒。

試著幫助孩子們了解他們的感覺,並告訴他們如何說出口,告訴他們一個簡單的技巧去處理壓得喘不過氣的情緒:「先暫停個幾秒,用鼻子深呼吸,然後用嘴巴吐氣,然後數到五。」

我們都需要學習怎麼當一個爸媽,所以透過這些列點提醒,試著做看看,讓自己更能夠與自己的寶貝溝通順暢喔!

 

本站管理員

活動剪影秀

  • slider image 1
  • slider image 2
  • slider image 3
  • slider image 4
  • slider image 5
  • slider image 6
  • slider image 7
  • slider image 8
  • slider image 9
  • slider image 10
  • slider image 11
  • slider image 12
  • slider image 13
  • slider image 14
  • slider image 15
  • slider image 16
  • slider image 17
  • slider image 18

國際志工入班上課

實用文章

搜尋

萌典查生字

維基百科查詢

懸浮微粒 (pm2.5) 預報

倒數計時

109年元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