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07 學年度 臺北市大安區仁愛國民小學五年八班107 學年度 臺北市大安區仁愛國民小學五年八班

之二

※上完數學第一單元小數,老師要你們將生活中看到有小數的事物寫出來,並且寫成故事創作。

阿齊小明小暗去公園玩,發現公園在「ㄕ公」。(所以你爸媽每天是去「公」作?有沒有人在「施母」呢?)小明看到牆上寫著「完工還有1.4小時」。(好先進的倒數計時告示,全世界好像都還沒看到過?)

小江是寫有關租U-bike減肥的事,騎了5.796公里。結果忘了還車,一個月後發現才趕快去還,租金是2235.5元。(這好像是你家的U-bike,很先進,居然能計公里數及精準到0.5元,各縣市的都應該換這家的才對)

丁丁是寫有個人身高174.8公尺,體重101.8公斤,顯然過重了。(不,他真的太瘦,很怕他會折斷)之後又寫這個人走進一家叫小數餐館的餐廳,吃小數138.76345超大蛋包飯。(這一長串的小數單位是元、公克、卡路里?實在令人疑惑啊!)

阿穎寫健康檢查量身高體重時,身高1.61cm、體重7.2kg阿妮覺得自己太胖了……。(這個超級小矮人真的太胖了,絕對要瘦身)她去超市買了一瓶24.5ml的瘦身飲品(有買這麼小瓶的嗎?),回家路上看到14.7公克的蛋白質粉……變瘦後,護士阿姨送她一個2.5ml的保溫水壺。(老師終於明白了,這是一個小人國的故事,不是嗎?)

阿凱也有看到小矮人。他說我和媽媽一起去買菜,看到一個人大約是80.5公斤,身高大約是1.8公分,騎著摩托車……。(這樣圓滾滾的小矮人應該很可愛吧!)

彥彥寫了小光阿明去體檢,小光的身高是1.4 cm、阿明是1.8……(這麼巧,你也看到了小矮人)第二天他們比跳繩,小光跳了173.67下、阿明則是203.6下。(看來不能小看這兩個小矮人,居然能跳出0.6和0.67下,厲害!)

活動剪影秀

  • slider image 1
  • slider image 2
  • slider image 3
  • slider image 4

2016體表會

搜尋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

維基百科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