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5代佾生經驗談
|
601 |
佳芮 |
回想這三年我發現「佾舞隊」這個角色是陪我最久的,其中它也教會了我很多事,像:堅持、專注、站姿…等,不過我認為這幾年真正困住我的不是那96個動作,而是「在台上站快一個半小時,且不能亂動」,但是在今天,我做到了!我終於懂什麼是「佾生榮耀」了!當時在台上的我,雖然身體不舒服很想下台,但意志告訴我「撐著」會得到更多甜美、快樂的果實。感謝老師一直給予我鼓勵與機會! |
|
601 |
思妤 |
雖然今年的天氣顯得十分炎熱,也非常辛苦,但始終抵擋不住我對佾舞文化傳承的決心,才連續參加了三年。並在暑假期間教導孔廟同仁基本動作,讓我體會到佾舞是多麼特別又多麼深受矚目的文化,最後希望這個獨一無二的佾舞文化能持續傳承下去。 |
|
601 |
舜雯 |
最後一年的演出,令人分外珍惜,暑期的集訓在炎熱的天氣下展開,老爸說要出國玩,我毅然決然的拒絕了,雖然心裡還是有一點小羨慕妹妹和老爸一起出去玩,但想到這是最後一次以佾生的身分演出,就覺得一切都值得了!演出時的天氣很好,臺下的人也很多,我也有堅持的從頭站到尾,無疑是替這最後一舞畫上最完美的結束。心中有許多開心也有許多的不捨,希望有越來越多的人知道佾舞,也有越來越多人可以延續這優美的傳統。 |
|
601 |
東縉 |
雖然在參加佾舞隊的過程有點辛苦,過程可能也會有些不開心,經歷了喜怒哀樂的事情,也是愉快的。雖然只練了一年,可是站在孔子前為孔子獻舞,是一件很難得的事。成為了佾生是一件很光榮的事情。 |
|
602 |
思葦 |
這次的佾舞練習雖然辛苦,但很有成就感。因為是最後一次表演,所以我告訴自己一定要撐到最後。當表演順利完成,並得到掌聲時,我真的很開心。 |
|
602 |
昀蒨 |
今年是我擔任佾生的第三年,在這期間,每當集訓時都要耗費很多的時間,承擔很多的辛苦,但是我都堅持下來。因為我認為這是一件很神聖的事-對至聖先師的致敬及對老師們辛苦教學的感謝。 |
|
602 |
牧恩 |
我覺得跳佾舞會讓我很開心,而且我現在有時候聽到928的時候就會馬上聯想到釋奠典禮,就會感覺身體熱熱的,因為當時的天氣很炎熱。最後我能跳完佾舞我很開心。 |
|
602 |
羽鴻 |
剛開始參加佾舞隊的時候,因為是學校特色,所以想參加。早自習的練習就只是想睡而已,暑訓的時候比較累,因為每天都要練4小時,,綜合演練的時候就還好,但正式的時候腳超痛很想動,但我還是撐完全程了。 |
|
603 |
靖雅 |
今年是我最後一年了,我認為佾舞就像學習一樣,要一直練習、複習,學習要考期中、期末考,佾舞的期末考則是9月28日的釋奠典禮。總而言之,佾舞雖然很辛苦,但我依然會繼續努力並完成釋奠典禮的,老師您們辛苦了。 |
|
603 |
承寬 |
我加入佾舞隊後一切都不一樣了,一開始動作還沒有很難,但後來會越來越難,雖然練習過程很辛苦,但是有老師的鼓勵和許多的獎勵,讓我堅持下去,到最後會很有成就感。我很後悔這麼晚才加入佾舞隊,希望我可以再繼續參加。 |
|
604 |
翊晨 |
今年是我參加佾舞隊的第三年,要堅持三年真的不容易,從第一年的期待、新鮮,到第三年跳起來行雲流水,雖然中途遇到許多挫折與困難,但也很有趣,原本只是出於好奇,後來才發現自己對於傳統文化的傳承很有興趣,本來的鞠躬還很會駝背,在練了三年後終於動作標準非常平整。習儀和釋奠典禮,雖然要很早起,但我覺得這都是值得的,為了傳統文化的傳承,再辛苦也沒關係。在這麼久的練習後,終於三年了,,也算是達成了當時第一年的願望了。
|
|
604 |
宣邑 |
我當了佾生當了三年,我覺得很有成就,但是現在我好希望可以再跳一年,因為我覺得佾舞對我來說很重要,要說難的不是那96個動作,而是你可不可以堅持著,除了跳得好,你還要有比平常人更強的意志才可以。我去年有成功站完全程,今年也站了全程,但是我覺得當節生比較難,因為你全程都不太能動,當佾生的話,跳三獻禮時你還有機會可以活動。今年我可以站全程是我被蔡老師說的話而感動,那時我站在台上有點不舒服,但是我想都最後一年了,如果今年沒站完全程,明年就沒有機會了,而且我今天可以站在台上,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做到的,所以這次的9月28日我很努力。經過這兩次的釋奠典禮,我覺得我的意志力和體能都變好了,所以我覺得可以學佾舞是一件好事。 |
|
604 |
帆萱 |
我當了兩年佾生,雖然很難過今年是最後一年了,剛下台時,我的眼淚已經在我的眼眶裡打轉,但我很慶幸我沒有因為很累而放棄!表演當天我緊張到不停發抖,但最後我撐完了全程,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參與釋奠典禮! |
|
604 |
祐翔 |
我覺得佾舞隊的練習非常的辛苦,一到九月份,練習就變得是平常的兩、三倍。927、928的時候還要很早起床,但是參加佾舞隊對我來說是一件很光榮的事,可惜沒有早一點參加。 |
|
604 |
鼎傑 |
雖然我是第一年,但我覺得在練習時很辛苦,可是也會提供吃的喝的當點心,所以我覺得很值得。只要有好好練習就可以上臺,還可以拿到獎學金,所以我不會覺得辛苦。 |
|
605 |
妍心 |
今年是我在佾舞隊的第三年,也是最後一年。因為全球暖化造成天氣變得更加炎熱,所以有時候就會覺得煩躁不想練習之類的。但是靜下心想想,都到現在了,再努力一下就能完成這次的任務。釋奠典禮當天大家帶著既興奮又緊張的心情上台,大部分人也都撐完了全場,只要有心就能辦到,世上沒有不可能,只有挑戰自我,再創佳績。 |
|
605 |
晏綸 |
我佾舞雖然只參加一年,可是我覺得站上丹墀是很有成就感的,雖然訓練很辛苦,可是只要你願意付出就可能成功。我參加的原因是我以前看別人站上丹墀很酷,所以在六年級的時候就報名參加,今年我也成功的站上丹墀呈獻佾舞。 |
|
605 |
玉軒 |
在練習過程中很辛苦,因為在暑假那種很熱的日子裡也要去練習,而且九月有加強訓練,早上下午都要去孔廟練習。但是我覺得在教師節當天跳佾舞很有成就感,而且我有撐全場,這是件很難忘、很有成就感,也很特別的一次體驗。 |
|
605 |
芷緣 |
我雖然只參加了一年佾舞隊,但我也在其中揮灑了許多汗水。我覺得學習這個祭孔舞蹈並在927、928演出很有成就感,因為不僅能對孔子表達敬意,還能被台下的人們看見辛苦的成果,我希望我的妹妹將來也能傳承這個舞蹈。 |
|
605 |
元蓁 |
雖然只參加了一年的佾舞,但在練習時非常辛苦,但我沒有放棄,穿上黃袍就很有成就感,雖然只是候補,但是在9月27日的時候,我有上去跳三獻禮,雖然928沒上去跳,但是在丹墀上的佾生,從頭站到尾真的很厲害,我希望我的妹妹也能穿上黃袍傳承這舞蹈。 |
|
605 |
心妤 |
我覺得練佾舞很辛苦,但是這份辛苦付出的很值得,雖然我只參加了一年,不過可以在9月28日演出我很開心,我希望每年的釋奠典禮都可以進行得很順利。 |
|
606 |
繹翔 |
這是我第三年也是最後一年,我第一年是新生雖然很想放棄,但還是堅持下去;第二年我有上場,而且我有撐完全場,我很開心;第三年我也撐完全場。希望佾舞可以一直傳承下去。 |
|
606 |
宗馨 |
我是一個三年的佾生,原本我不想參加,不過我的爸媽、老師都希望我參加。我覺得練習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我們需要認真才能記住這96個舞步。每當我上台時,我就有信心可以把每一個動作跳好,雖然這些時間都非常辛苦,但是很有成就感。 |
|
606 |
旻諭 |
我參加了佾舞隊三年,在最後一年的時候我當上了節生,帶領佾生走上丹墀,我好開心。 |
|
501 |
宸伊 |
我參加了第二年我的心情非常複雜,一方面是因為少了學長姐當靠山,另一方面是因為我要當學姐了。九月份的練習非常密集也很累,但我一想到9月28日我就興奮不已,當天我能像明星一樣站在神聖的丹墀上,大家看著我跳佾舞,真是期待呀! 習儀的時候,學姐有回來幫忙我們換衣服、扣扣子、夾扁夾,釋奠典禮也是,我希望他們多回來看看我們。 |
|
501 |
奕萱 |
我覺得很開心,因為今年我有上丹墀站,我去年也有參加佾舞隊,可是我沒有機會上去,所以之後努力的目標就是上丹墀站和跳。 |
|
501 |
采瑜 |
這是一個很特別的體驗,因為不是一般人都可以上丹墀的。表演當天,佾生們要在35度的天氣穿上黃袍,在太陽下曬一個多小時左右,真的很不簡單。927、928當天就覺得我終於做到了,走上丹墀就很緊張。我之後一定會再參加的!加油! |
|
502 |
軍邑 |
這次是我參加第二年的佾生雖然很累,但是很好玩,一開始我們早自習都要去佾舞訓練,由於這次太多人參加讓老師有點苦惱。到了928這天我早上2:50就要出門,到了學校後我們在五樓視聽教室吃早餐,之後我們穿上了領巾、水褲和鞋子後,就要穿上黃袍,這個時候就已經早上五點了,我們準備上台,這次我有站完全程,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參加,也祝福佾舞可以傳承下去。穿上黃袍的感覺有如太陽;跳三獻禮的時候有如與大家一起開派對的感覺;校外教學時,在傳藝中心真的很好玩。參加佾舞隊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感謝孔廟都對我們這麼好,也謝謝老師努力教我們這項神聖的舞蹈,這讓我體會到佾舞的辛苦,最後我要感謝我的父母,每次綜合演練都有來看我練習。 |
|
502 |
芸甄 |
大家好,我是第94、95代的佾生,今年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校外教學時,孔廟的工作人員買了一大堆好吃的東西給我們吃,例如冰淇淋、糖蔥…等。在傳藝中心我們有跳初獻禮給遊客看。而且福利很多,跳完還有獎學金可以領,歡迎大家加入佾舞隊。 |
|
502 |
翌珊 |
對我來說站完全程是一個很大的挑戰,在一開始訓練的時候會想要下去休息,三次的綜合演練我都有下場,而927、928我都沒有下去休息,甚至928的我已經聽不清楚他在說什麼了。佾舞是一個可以讓我們有更好的專注度,在釋奠典禮和練習的時候很熱,但也很開心可以參與這個傳承活動,大家一起加油吧! |
|
502 |
予緻 |
我很高興能參加佾舞隊,因為全臺北只有大龍國小的學生有機會參加。在暑訓和九月的集訓雖然很辛苦,但是也很有趣,還能交到許多朋友,我很高興第一年參加就能上臺,而且在釋奠典禮還站完全程,非常有成就感,明年我一定會繼續參加佾舞隊。 |
|
503 |
沂潔 |
今年是我第二年參加佾舞,因為以前跳得不好,所以沒有上臺,但是我不知道為什麼今年我會被換上去,希望明年我還可以上臺。 |
|
503 |
薇婷 |
今年是我第二年參加佾舞隊,雖然非常累,但我認為這是種榮耀。好可惜今年沒有上台,可能是我的動作不夠完美,看來明年要加倍努力了。 |
|
503 |
紫寧 |
我第一年參加佾舞,很累很想放棄,但我還是堅持下來了,我從不會跳初獻禮到學會跳三獻禮,謝謝老師辛苦的指導。 |
|
503 |
苑來 |
我記憶最深刻的是928當天上午3:50就來學校準備六點的典禮,雖然很辛苦,可是福利很好,我還想要繼續參加佾舞隊。 |
|
503 |
宥華 |
我參加佾舞隊的原因是老師說能讓我更有耐心、體力也會變更好,所以我就參加了。 |
|
504 |
于桐 |
參加佾舞隊真的好辛苦,我已經參加兩年了,從我二年級的時候就想要參加,我明年還會參加佾舞隊,帶領學弟妹上台。 |
|
504 |
宜蓁 |
佾舞隊是一個很好的團隊,學長姐會調整我們的動作,老師也會關心我們,戶外教學時老師也會講笑話給我們聽,綜合演練的時候還會幫我們擦汗。 |
|
504 |
殊哲 |
在招生第95代佾生時,我還在想要不要參加第二年,後來決定參加。早自習的練習雖然很累,但總算到了八月份的暑訓,這也代表離928只剩一個月。到了928當天我竟然可以撐完全場,我非常開心。 |
|
504 |
愷玹 |
其實我每年的暑訓都很想退隊,因為每天都要一直曬太陽,有時候都快中暑了,但是我們在孔廟練習的時候,被來參觀的遊客錄影就覺得很有成就感,而且綜合演練的時候很多人說我們很厲害。 |
|
504 |
淳鎧 |
今年是我第二年參加佾舞隊,我很高興我今年是正取不是候補,雖然我今年沒有撐完全程,但我還是很高興今年能上台跳佾舞。 |
|
504 |
庭宇 |
天氣很熱,佾舞練習的時候有一個樂生哥哥從台上掉了下來,所以佾舞老師跟我們說不舒服的時候要下來,不要硬撐。我們最後還是順利的完成釋奠典禮,一切努力都值得了。明年繼續加油。 |
|
504 |
昕妤 |
九月份的集訓,綜合演練、習儀、釋奠典禮,一路走來真的很辛苦。我來佾舞隊不是來玩的,因為我想把大龍國小佾生的九十六個舞蹈動作傳承下去。 |
|
504 |
楓懿 |
想成為佾生不是那麼簡單,要經過很多次的練習,就算是練習也要當作9月28日當天一樣。在練習中也有一些老師來做指導,讓我們跳得更好。一轉眼9月28日到了,那一天所有的人都很早起,準備接下來的祭孔大典。穿上黃袍站上丹墀,你就是第95代的佾生,典禮結束時,所有的人都鬆了一口氣,這一切的練習都值得了。 |
|
504 |
宇蕎 |
這一年學習佾舞的過程雖然辛苦,但也讓我體會到團隊合作與堅持的重要,我從一開始的動作生疏到後來能跟上大家的步伐,心中很有成就感,謝謝老師與同學的鼓勵,我會把這份努力與回憶永遠記在心裡。 |
|
505 |
品臻 |
今年是我第二次參加佾舞隊,我訂下目標,希望可以撐完全場。在練習時,我都沒有成功。終於在928釋奠典禮時我做到了,雖然過程很辛苦,下一年我還想繼續參加撐完全場。 |
|
505 |
宇劭 |
在練習中很熱很累,但我一想到一滴滴汗水換來的榮譽,我就不會放棄跳佾舞。我跳佾舞最緊張的時候就是釋奠典禮,不過我還是撐過來了。 |
|
505 |
宥蓁 |
我覺得大家都跳得很好,因為9月28日的那天東班很努力,就像努力的螞蟻一樣,讓我堅持到最後。 |
|
505 |
睿昊 |
我當佾生覺得很開心,因為我認識了好多朋友,暑訓我們去了宜蘭傳藝中心,也吃了好吃的食物,我們也拿了好多小獎品,希望佾舞可以繼續流傳。 |
|
505 |
宥人 |
我感到很榮幸,因為只有我們大龍國小可以跳佾舞,雖然過程很辛苦,可是很值得。這是我第一次參加佾舞,希望我明年可以上台表演。 |
|
401 |
修平 |
我927、928一開始穿上黃袍的時候,我覺得很涼不會熱,但是過了一下就覺得很熱,我927有從台下走到台上,但是928沒有上台,所以我決定我明年還要加入佾舞隊。 |
|
401 |
秉弘 |
這是我第一年參加佾舞隊,暑假前是在綜合球場練習比較涼,還有電風扇,暑訓和九月集訓都是在孔廟訓練,非常炎熱,但是我堅持下去了。雖然今年我沒有機會上台,希望明年可以上台跳佾舞。 |
|
401 |
琬萱 |
我很開心,因為能傳承這麼悠久的歷史,雖然訓練的時候很辛苦,但是這些辛苦都是值得的,至少實現了自己的夢想,穿上佾生服,真的非常開心! |
|
401 |
宛芝 |
我是第一年跳佾舞,我927、928時非常緊張,但是我很開心,因為第一年我就上台了,而且我有站完全程,我覺得跳佾舞有時候開心有時候很累,但是為了928能上台表演,一切的辛苦都值得。 |
|
401 |
苡晴 |
我覺得跳佾舞很有成就感,因為能把這一年學的舞蹈表演出來,我覺得跳佾舞讓我感到開心也會很累,雖然需要每天早自習來練習舞,但因為興趣,所以一點都不累,希望下一年的佾舞,我能更強更厲害。 |
|
401 |
騰樂 |
我參加佾舞是因為想跳給孔子看。暑訓時我第一次拿到翟籥就覺得很開心,9月28日的時候,我非常緊張和興奮,最後我覺得最開心的是我能成為大龍國小第95代的佾生。 |
|
402 |
宗薰 |
我今年參加完9月28日的釋奠典禮,我覺得佾舞隊很辛苦,有很多人中途退出,我本來也想退出,可是想了想再幾天就9月28日了,所以一直撐到了現在。我綜合演練有兩次站上去,我覺得我還可以再進步,我今年12月還想繼續參加。 |
|
402 |
邑軒 |
我是因為姐姐參加過佾舞隊才參加,我覺得佾舞隊真的很有趣也很辛苦,暑訓的時候我也認識許多老師和同學。綜合演練的時候,我就像9月28日那時一樣很緊張,想自己能不能撐到結束,結果我每次都有撐完。習儀的時候學校有準備早餐,我們也正式著裝,釋奠典禮當天結束的時候我們和副市長拍大合照,孔廟有準備紀念品,我今年還想參加。 |
|
403 |
亮媛 |
謝謝老師早自習、暑訓及九月份的指導,練習雖然很累,但是很好玩,校外教學也很有趣,謝謝老師的教導和教誨。 |
|
403 |
思惠 |
謝謝老師!我一開始覺得佾舞很好玩,後來覺得要很努力,才能熟記動作。本來想退出佾舞隊,後來為了能參與釋奠典禮,所以我不想放棄,後來我也堅持到最後,之後我會更努力練習的。 |
|
404 |
廷宇 |
我覺得這個活動很辛苦,但是很有成就感。在習儀當天我有機會可以上台,我很開心,我在丹墀上跳亞獻禮跟終獻禮,原來在台上表演就是這種感覺呀! |
|
404 |
語薇 |
我很高興參加了佾舞隊,可以參與到9月28日的表演。在練習的時候,我很開心,雖然有點熱,但我還是有練習。我很開心可以完成這次的釋奠典禮。 |
|
404 |
元瀚 |
我一開始以為這個社團會很累,但我不放棄繼續努力,之後暑假老師還帶我們去宜蘭傳藝中心做手鍊,我非常開心,雖然我今年沒有上台,但我還是成為了佾生。 |
|
404 |
宸熙 |
在跳完佾舞之後,所有的佾生就到大成殿前拍大合照,那時候的我很開心,因為我們完成了釋奠典禮,所以我很開心。 |
|
405 |
若軒 |
自從我參加了佾舞隊就覺得很忙,但是也會有很多福利,一開始我覺得得很輕鬆,後來教了很多動作就開始記不起來,之後暑訓時動作開始熟練。原本是候補的我,竟然被老師換到前排去,九月也有很多訓練,每週有一次綜合演練,927、928會比較累。雖然過程辛苦,但很有成就感,之後我還要再參加。 |
|
405 |
琮熙 |
參加佾舞隊雖然很累,但福利也很多。一開始什麼都不會,但是到後面所有的動作都背起來了。928當天雖然沒有上台,但我還是很開心。 |
|
405 |
恩婕 |
在第一次綜合演練的時候,我就覺得撐到最後是不可能的事,因為太陽太大了,但是在慢慢練習之後,就覺得其實沒那麼難,928當天我站完全程,所以我覺得很有成就感。 |
|
405 |
辰依 |
我覺得我可以堅持到最後已經很厲害了,更令人佩服的是正取要跳佾舞也要一直站著,我現在才知道原來這麼熱又很累。我很開心我沒有退出,希望我有一天可以成為正取的佾生,而且還能站在第一排第一個。 |
|
405 |
逸宏 |
我當初參加佾舞隊是為了那座水晶獎座而報名的。經過了許多次訓練與演練,終於到了9月28日,那天是要成為佾生最後的難關,現場人山人海讓我非常緊張,我終於撐過了釋奠典禮,雖然今年沒有達到上臺的標準,但是我會持續努力,直到我上臺為止。 |
|
405 |
智勛 |
我會參加佾舞是因為學長在安親班叫我參加佾舞隊,我在佾舞隊學了好多舞蹈動作,佾舞隊練習後的點心很好吃,我以後還會參加。 |
|
405 |
承紘 |
雖然我是候補人員,但能參與佾舞練習和典禮,我很開心。表演當天要很早起雖然辛苦,但和同學一起完成在孔廟表演的任務時,我真的覺得很驕傲。 |
|
406 |
芸榛 |
我覺得佾舞這個舞蹈很有趣,只是每次練習都要早起,甚至喜歡的課程也不能上。到了9月28日還要半夜起床是真的很累,但我得到非常多的東西,還有戶外教學跟獎學金,我覺得這個活動非常值得。 |
|
406 |
伃蕎 |
有時候會很緊張,在綜合演練的時候,有其他民眾來觀看,很像表演,會怕走錯方向。我習儀時有上場,沒有走錯方向。我總算成為第95代佾生,感到非常的榮耀。我一定會堅持下去,成為三年的佾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