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06 學年度 106 學年度 苗栗縣縣立竹興國小六年一班106 學年度 106 學年度 苗栗縣縣立竹興國小六年一班

2023-10-23 2020-2022運算思維挑戰賽考古題 (高年級)

2022-10-24 運算思維挑戰賽考古題 (高年級)

2020-09-17 2020年國際運算思維挑戰賽

109學年度 社會6 自然5 資訊6

2020年國際運算思維挑戰賽即將展開,挑戰賽重要日程如下:

報名期間:9月28日至10月23日(同時開放新加入教師註冊;教師登入後,點選「管理班級」即可為班級學生報名)
練習時間:11月2日至11月6日(已報名學生可登入練習)
挑戰期間:11月9日至11月20日(教師可於報名時,選擇挑戰期間內的一節課實施

成績與參與證明公佈時間:12月23日

練習期間,每位學生皆可登入一次熟悉挑戰操作(詳見FAQ),請有需要練習的學生多多把握。練習不計分,若無需練習亦可不用進行。唯每晚23:30分至隔日凌晨6:00為系統更新時間,練習請避開該時段。謝謝。

* 挑戰賽最佳瀏覽環境為Chrome 60.0 或 Firefox 50.0 以上版本。

* 109學年度第一、二學期使用之題目相同。第二學期挑戰賽時程將於2021年3月另行公告。

http://bebras.csie.ntnu.edu.tw/
 

2020-05-15 makecode micro:bit

2020-04-24 109年度『e桐學租稅』網路有獎徵答」

108學年度 社會6 自然4 資訊6

二、活動日期自109年4月1日至109年5月31日止,請上該活動頁面(網址:https://pse.is/RCVDG/)直接點選參加下列活動:

(一)網路有獎徵答:成人組、學生組共抽出500名,每名獲得超商商品卡200元

 

2020-04-10 109貓裏喵Scratch競賽

2020-03-27 分鏡稿-範例

2020-03-27 Scratch 動畫 聲音配字幕

108學年度 社會6 自然4 資訊6

聲音配上字幕. 播放音效放在前面. 字幕在後.

2020-03-27 Scrtach to HTML

108學年度 社會6 自然4 資訊6


將Scratch檔案轉成html. (scrtach to gif)   以動畫方式顯示.

https://sheeptester.github.io/words-go-here/htmlifier/

2020-03-23 Scratch 動畫 捲動背景

108學年度 社會6 自然4 資訊6

Scratch 動畫 捲動背景 產生人物移動效果
 

1. 背景1(最初顯示的畫面)當一般角色. 每次往左移動, 超過畫面則隱藏.並重新定位到畫面最初點.

2. 背景2(最初看不見)當成一般角色,定位到畫面最末,每次以相同速度往左移動.
    超過畫面則隱藏,並重新定位到畫面最初點.

 

註: 背景1尾端需要和背景2的開頭同相連(同高度),背景2的末端要和背景1開頭相連.
      如紅色所示. 避免產生背景不連續狀況.

3. 移動的角色,只是單純在原地變換造型. 搭配背景1背景2移動,即產生角色往前移動的感覺.


成果範例:
https://class.tn.edu.tw/uploads/tad_web/tmp/3260594/bird.html#bird.html

文章列表

活動剪影秀

  • slider image 1
  • slider image 2
  • slider image 3

2016 跳繩

搜尋

標籤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

維基百科查詢

倒數計時

2021 寒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