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09 學年度 新竹縣縣立北埔國小二年乙班109 學年度 新竹縣縣立北埔國小二年乙班

2022-05-08 2022/5/5異國美食—pizza

110學年度

                  本學期第二次的異國美食體驗,請到郁婷老師和爾真老師來教大家製作美味的義式料理——pizza,家中只需要有平底鍋就可以完成喔!

                 郁婷老師先講解製作pizza的食材和步驟,接著由孩子們輪流將吐司、熱狗切成塊狀,加入打好的蛋液,接著攪拌均勻後,在平底鍋中刷上沙拉油,之後加入由吐司和蛋液攪拌均勻的材料,並且舖上切片熱狗及乳酪絲,即可加熱變成美味可口的pizza!過程簡單又方便,適合家長們在家中跟孩子們共同製作,五年級的哥哥、姐姐們品嘗了孩子們製作的異國料理也是讚不絕口呢!

2022-04-26 異國料理--韓式部隊鍋

110學年度

        配合下學期的校本課程--異國料理,帶著孩子們製作部隊鍋,首先,透過youtube影片了解韓國料理有哪些類別,並聚焦於部隊鍋的製作方式、緣由和食材等。

        今日課堂一開始,先介紹各種食材讓孩子們認識,包含小白菜、青江菜、金針菇、蔥等等。接著,則是教導孩子如何使用小型菜刀,並且練習如何處理各式各樣的青菜,包含清洗的方式、切段。完成蔬菜類的準備,就輪到肉類和豆腐的部分,此次的部隊鍋中,我準備了熱狗、火腿、魚板、豆腐。食材準備的過程比我預估的長,也謝謝科任老師的體諒,讓孩子們能夠連續兩節課進行備料。看著他們使用刀具的過程,真的令人膽戰心驚,需要時時刻刻提醒,其實他們都很喜歡使用刀具在切食材的過程,耳邊不時會聽到有孩子說,老師這個我還沒切過。

       備料完畢後,就準備擺盤入鍋中,可以發現女生們的細心,他們先將金針菇圍在鍋底,再有順序的擺放各種食材,男生部分好像擔心吃不飽,食材霸氣的一把抓,疊的跟一座小山一樣,只能請他們先撤掉一些,不然等等一開火肯定會滿出來。希望透過今天的課程體驗,能在孩子們的記憶中留下一筆美好的回憶,孩子們也相當厲害,基本上從洗菜和切食材都是他們分工合作獨力完成,我只有將貢丸先剖半後才給他們接手,擔心貢丸圓圓的,容易滾走,如果施力不當可能容易受傷。

2022-03-23 2022/3/22戶外教育參訪

110學年度

               又到了孩子們最期待的戶外教學日,第一站我們參訪桃園防災教育館,模擬地震發生當下,應該如何進行避難,以及穿著消防隊背心,體驗簡單的小遊戲,最後則是學習火災發生當下的應變措施,沒想到今日凌晨就出現多次地震!

        第二站,則來到桃園郭元益糕餅博物館,體驗了鳳梨酥的製作方式,將麵團用力捏五下後攤平,並且包入鳳梨餡料,慢慢地輕推外皮,將內餡緊緊包在內,接著放入壓模當中,就出現一顆顆小巧可愛的鳳梨酥了,烘烤完後原本軟軟的外皮變得酥脆可口,一口咬下有幸福的滋味。班上孩子們互相幫忙,彼此協助製作鳳梨酥,還有孩子親自教我如何壓模,以及推薦我可愛的模具,看著他們的成長,身為導師十分欣慰。

        這次的行程真的相當豐富又有趣,如果假日有時間,也可以帶著家人一同到這些景點走走喔!也感謝傑文老師和允琦老師,陪著低年級的孩子們進行體驗,也幫忙從旁拍照留念。

2022-03-09 ~體育課~

110學年度

孩子們近期的體育課程內容,感謝允琦老師的用心和拍攝。

2022-02-27 國語課之補充生字

110學年度

    課堂一開始先將三個部件書寫於黑板上,之後小組討論出跟三個部件有關的字和語詞,小組間分工合作翻閱字典,找到各式各樣不同的字呢!

2022-01-30 新春祝福

110學年度

這是寒假前一天,孩子們到禮堂領獎後的合照,包含班級前三名、進步獎、這學期全校借閱低年級前三名、閱讀展和校刊優秀作品、110學年度新竹縣文學獎等等。二上一轉眼就結束,預祝各位家長和孩子們新年快樂。

2021-12-31 歲末年終---雙語米食課程(粒粒皆辛苦)

110學年度

今年,我們申請了雙語計畫融入校本課程,讓學生能夠體驗雙語的學習環境,不害怕在大家面前說英文,這次從憫農詩切入,讓孩子體會農夫的辛勞,並且製作一個專屬的便當。(It’s my lunch box.)

2021-12-21 聽一聽,畫出文章的內容

110學年度

國語課透過凝聽文章,讓孩子們畫出聽到的內容。

2021-12-21 2021/12/21一年一度的聖誕成果發表會

110學年度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聖誕成果發表會,很可惜因為疫情的關係,家長無法入校觀課,有將孩子們的照片和影片放在雲端囉!歡迎家長們可以下載孩子們的照片,並且觀看今天的成果發表,學校的臉書也有現場直播的檔案:)

2021-12-04 11/30猜字謎活動

110學年度

配合國語第十課課文,讓孩子們設計猜字謎,並且舉辦猜字謎的小活動。

本站管理員

活動剪影秀

  • slider image 1
  • slider image 2
  • slider image 3
  • slider image 4
  • slider image 5
  • slider image 6

早上潔牙~~

文章選單

搜尋

手機掃碼連到此頁

QR Code

推文工具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

維基百科查詢

空氣品質

空氣品質完整預報

線上聊天室

倒數計時

2020 聖誕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