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10 學年度 三真海味110 學年度 三真海味

2021-06-09 0609正式英文考試(音檔+表單)

畢業考

英文有問題者,老師今天meet開放到12:00,可以上來問我。

截止時間是下午四點,做聽力測驗時,要先播放聽力測驗的音檔,然後在google表單作答,線上測驗只能作答一次,按提交後就無法再更改答案了,考試時可以open book,成績會於6/10(四)email給你們。

2021-06-08 英文期末考音檔+表單考卷(0608test)

 

 

2020-10-16 進期教學分享

教學進度

本周為月考週,同時也是本班的訪談週

國語:

帶學生從文本提問出訪談稿,讓同學親身體驗小小記者生活。

    十二年國教的素養導向,帶領孩子深入其境,讓課堂所學可以處理現實生活中要面對的問題, 「訪談」的目的是統整孩子讓他們習得新聞稿寫作的基本功,逐步帶領孩子創作能量的爆發,最終達到完成人物採訪的雜誌文。

    訪談首先得先有題目可以問受訪者,那題目哪來?就從國語文本中一起找吧。

(一)帶領孩子們將依據化為問句

(二)蒐集資料更了解受訪者的背景,擴充孩子對於受訪者的想像

(三)至於在選受訪者,以與孩子有接觸並可以成為生活中學習目標的對象

(四)從文本中提問出的內容,分類並找尋上位概念

詳細內容請見教學簡報。

數學:

第一次月考中的數量關係,以具體的班級座位排列、櫃子等日常用品帶入情境;

三角形數、正方形數則運用班級的智慧電視教學,讓孩子動手發現其規律。

月考後發現同學的"差不變"概念有待加強,未來將會針對生活化出題多練習。但本次月考班及整體平均有提升,請多多鼓勵孩子繼續向前進!

走讀:

第一本班書~詞靈,深得孩子的心,陳郁如做家出版系列的書,可以多多借閱。另外,本班也將詞靈的片段演出短劇,增加孩子的參與度。

健康:

考完第五章的環保單元,未來若有機會,將請同學帶家裡二手物品,到教室舉辦二手拍賣會。

綜合:

本學期分為國內外新聞、替代能源的認識、在地食材等單元。目前有讓孩子每周以小組為單位,熟悉一則國內外新聞後上台播報。本周進入替代能源的介紹。近期將運用綜合課練習運動會各項目。

 

2020-09-03 開學第一週

教學進度

國語 本學期加入詩詞背誦,學生在每節上課前會一起朗誦,一週一篇。

數學 質數與質因數分解,目前上課前全班共背1~50內質數,已全部通過。今天開始教短除法,需多加練習。(掃地時光還聽到同學邊掃邊背,真悅耳呢!)

健康 今日介紹了河川的維護及節約用水,經過計算,才發現我們每人每天要用將近124杯水,同學們要開始節省用水了。(下課時也聽到同學開始討論起洗澡水都一直開著,在互相檢討呢)

走讀 本學期讀詞靈、詩魂

用空白筆記本每週出任務。

2020-08-25 爸媽請注意:竹中國小防疫工作

開學公告
  1. 學生及家長暑假期間有出國者,持續記錄體溫並一律配戴口罩,上下學務必戴上口罩,書包中應準備1-2個口罩備用,若有身體不適者或抵抗力較差儘量不到校上課。
  2. 請學生盡量於7:20-7:40到校(幼兒園8:00-8:10),上學一律於正門進入,放學則開放後校門放學。
  3. 若有學生體溫達37.5度則安置至防疫專區休息並由護理師通知家長帶回家。
  4. 午餐因應 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午餐防疫措施:

⑴各班推餐車同學請戴口罩。
⑵落實學生飯前正確洗手。
⑶班級以固定人員執行配膳作業。
⑷配膳前針對執行人員落實正確手部清潔、量測體温、戴口罩等防護,桌面及環境清潔消毒,配膳過程不說話、不嬉戲等措施。
⑸各全班學生打菜應配戴口罩。
⑹各年級配一支耳溫槍,輪流使用,請真班保管
⑺推餐車、排隊取餐,及打菜同學一律帶口罩

※運用多元管道加強教職員工生正確防疫觀念
(1)落實肥皂勤洗手、咳嗽戴口罩等個人防護措施。
(2)避免出入販售活體動物之市場或當地醫療院所等高風險公共場所。
(3)避免接觸活體動物及動物屍體。
(4)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
(5)如出現類流感(如發燒[≧38℃]、咳嗽等)症狀,應戴上口罩儘快就醫。
( 6 )生病在家休息,不出門,減少或避免與他人接觸。
( 7 )咳嗽或打噴嚏時,使用紙巾或衣袖遮住口鼻。
( 8 )有呼吸道症狀應持續戴口罩。
※如有疫情發生,務必配合當地衛生機關,且隨時與醫院及衛生機關保持聯繫,關心及瞭解學生健康狀況,加強校園相關衛生教育,並依規定通報本部校園安全通報中心。
※、請隨時注意疫情相關訊息,可逕至教育部學校衛生資訊網(https://cpd.moe.gov.tw/)、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學生事務及校園安全組網站(http://203.68.64.40/six/main/board1/index.aspx)、新竹縣教育防疫專區(http://news.hcc.edu.tw/)或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署首頁https://www.cdc.gov.tw/)查詢「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專區」網站相關疫情及中、英文宣導素材。

2020-08-21 8/28返校半天、8/31正式開學

開學公告

同學們:

眼看八月漸漸過去,九月即將到來,莊老師在這裡提醒開學時間及注意事項~

8/28(五)返校:7:40-11:50沒有午餐

8/31(一)正式開學:7:40-15:50 整天記得帶餐具

  1. "開學收心操"的學用品可以返校日就帶來、暑假作業也可以先交,還沒完成的同學最遲就是開學當天8/31繳交。
  2. 別忘了! 大部分同學在放假前有"與老師的約定",有達成的同學,我們在返校日會在舊聯絡簿(在老師這裡)上驗收、交接到新聯絡簿上給爸媽檢核,老師與家長都通過才會有獎勵喔!
  3. 暑假期間若有以下狀況,如發燒、身體不適、出國史、接觸史等請主動告知老師。
  4. 記得! 務必從今天開始調整作息,讓自己恢復早睡早起的作息,否則開學你我都痛苦。

防疫不鬆懈,開學都安全

 

2020-08-04 暑期青春專案宣導─反毒、反竊盜、反霸凌、反詐騙宣導

暑期活動

反毒: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822GHv8f8-rnZ3S_ULuRqoAt5_eJuNY0/view?usp=sharing

反竊盜: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_eNd83VV9FprwraRlgMattuGLDbln5K2/view?usp=sharing

反霸凌:https://drive.google.com/file/d/0B5fsxitOryV4dW1pOGxWQlNnYjg/view?usp=sharing

反詐騙:https://drive.google.com/file/d/0B15mzJOG2W10bHRLSWhvSkRHVEk/view?usp=sharing

 

影片很可愛很好看, 暑假時間很多要點進來看唷

有定期來看班網的同學,你們很棒yes

2020-07-22 六真開學通知補充

暑期活動

開學應帶物品多一樣~~~

五上見面禮老師送的L夾

很重要唷!如果有帶來同學

老師開學當天會幫你製作精美專屬繪圖

看到的同學或爸爸媽媽麻煩傳一下給大家!

 

附檔也有通知唷!不見的同學點進來看

 

莊老師愛的叮嚀:

    安全第一,這你知道;幫忙家事,爸媽會笑;戶外運動,健康來到;國數功夫,還很重要;小小大人,要有禮貌;進入六真,全都做到。

2020-07-20 關心同學網路安全

暑期活動

2020庚子年天災人禍不斷,台灣目前島內疫情相對趨緩,但仍有一些危機不時襲來。

最近,從國外傳入國內一款極危險的遊戲,現在適逢暑假,許多學生會使用3C產品玩遊戲,請各位家長多加留意!

以下轉自王婉諭臉書


(繼續閱讀...)

2020-07-12 閱讀摸彩活動

暑期活動

「教育生活家」網站舉辦「暑假悅讀抽大福袋」獎勵學生閱讀摸彩活動。
一、「教育生活家」網站網址https://www.parents.com.tw/reading-live
二、2020「暑假悅讀抽大福袋」摸彩活動辦法:
(一)時間:109年7月1日~109年8月31日
(二)對象:國小學生
(三)活動期間內,完成網站上10本書「閱讀認證」,並完成3份「閱讀理解」測驗者,皆可參加摸彩。
(四)獎品:充滿驚喜的「大福袋」100份
三、網站上有「閱讀認證」可認證書目7000多本;「閱讀理解」測驗300多份,文本類別包含教科書、課外選文、文言文、專案測驗。

活動剪影秀

  • slider image 1
  • slider image 2

班際跳繩比賽

搜尋

QRCode

QR Code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

維基百科查詢

懸浮微粒 (pm2.5) 預報

空氣品質 (PSI) 預報

倒數計時

2019 聖誕節

活動相片

我愛五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