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06 學年度 臺北市立大學附小五年1班106 學年度 臺北市立大學附小五年1班

2019-02-15 歡迎蒞臨107學年度第二學期學校日

訊息公告

 

各位親愛的家長,本周六為學校日,歡迎蒞臨。

 

本學期活動暨進度表提供下載,當日會發下紙本。

學校日會說明國中入學資料卡填寫及畢業相關訊息。

感謝各位的配合!

 

2018-09-28 轉知註冊組有關升國中訊息

訊息公告

下學期 期初2月份時,會向孩子收取「戶籍謄本」,供導師及國中端審核。

為了確認孩子的設籍日期,避免升額滿國中權益受損,煩請提醒家長注意

 

1.戶籍謄本須為最新 108年1月開立

2.請向臺北市中正區戶政事務所開立。

(不建議其他地區的戶政,因會有記事省略、導致設籍日期 錯算的問題。)

3.戶籍謄本上須有詳細記事

4.請注意「一址二戶」無效,會直接被改分發

2018-09-05 檔案下載已新增本學期班級活動及課程進度表,歡迎下載。(學校日當天會發紙本)

訊息公告

 

 親愛的家長,您好:

  本學期的活動暨課程進度表已上傳於班網"檔案下載"處,可自行下載。

  紙本將於9/8(六)學校日當天提供,歡迎家長蒞臨~

2018-08-29 確認本土語言選修及營養午餐訂餐名單

訊息公告

附件是本班107學年度的本土語言選修及營養午餐訂餐名單,請下載確認是否無誤。

若有要加訂營養午餐,請洽學務處課外活動組陳思吟小姐。

2018-08-29 明天開學囉,進來看一下新年度的課表和攜帶物品吧!

訊息公告

各位同學,明天是開學日了,過了兩個月,大家一定變更成熟了吧!

老師很期待看到升上六年級的你們喔smiley

新課表可以先行下載,會試上一個星期,沒有太大問題就是我們六年級的課表囉~

**教室的電扇、桌椅、櫃子、地板和窗戶已經在八月消毒與清潔了,但今天(8/29)下午教室應該會裝冷氣,明天地上會有粉塵,要請大家一起大掃除**

六年級每天的服裝:

週一、週五穿運動服

週二、週三穿便服

週四穿班服 (明天開學先穿班服來喔!如果不見的趕快找啊~~~~)

 

開學日按照課表進行活動:

晨光    到教室後先按照黑板的號碼找座位、打掃

第一節   本土語言

第二節   領書

第三、四節 自然課

第五節   英語課

第六、七節 發書本寫名字、檢查書本、抄聯絡簿、聊一聊暑假生活、說明本學期課程

 

 

記得攜帶物品:

書包、潔牙用具、抹布、剪刀、膠水、色筆、文具用品、衛生紙、拖鞋、便當(盒)、水壺

 

 

2018-07-02 暑假快樂!暑假期間還是要記得自主學習喔!

訊息公告

各位親愛的同學和家長:

  五年級一轉眼的時間就過了,兩個月的暑假,相信很多人都安排了不少活動。在這裡老師要再次提醒大家,出門在外一定要注意安全,跟家人報備自己的行蹤,若是在家裡看電視或用電腦,每30分鐘要休息10分鐘喔!還有不要忘了開學時的簡報分享....

 

 開學報告暑假生活內容擇一:

(1)介紹暑假看過得一本書,分享內容和心得。

(2)介紹你暑假有從事一種運動,時間、地點、強度、次數和對你的影響等等。

(3)其他活動,包括出去遊玩的紀錄、學的才藝、去親戚家走動、和同學出去玩等等的照片記錄和心得。

 

  期待兩個月後,8/30(四)和大家相見囉!

 

2018-03-20 恭喜多語文競賽得獎同學

訊息公告

姓名

項目

名次

李 璇、周俊燁、鄭宣尹

林于翔、王佳源

英語戲劇

第二名

楊頫儀

閩南語歌唱

第一名

張翊慈

客家語歌唱

第三名

鍾蕙而

原住民語朗讀(魯凱)

第一名

李 璇

閩南語字音字形

第一名

張翊慈

五年級客家語朗讀

第一名

2018-03-08 第一次開班會

班級日記

  今天下午綜合課,班上第一次開班會。

小學開班會,除了討論班級的事務之外,也可以學習開會的流程,包括推選主席、紀錄和司儀,確認會議流程、班級幹部報告、小老師報告以及最後提案討論和臨時動議等,看到班上的同學對於開班會時那發亮的雙眼,老師心裡想的是:這就是你們最無價的一堂課啊!班級裡所有成員為了班級的議題、各項班務等進行溝通和意見交流的最佳時刻。

  因為是第一次開班會,老師不斷在旁邊提醒大家流程和發言時機,班級幹部和小老師被叫上台要鼓勵班上同學的優缺點、或各科老師交代事務、班級可以改進的事項時不太知道要怎麼表達,但是相信透過幾次的練習下來,我們可以學習如何對班級公共事務更加投入,透過集思廣益,異中求同,尊重少數服從多數的民主原則獲得共識。

  在過程中最讓老師感到驚訝的是,當我們依循著「提案後,需要正反雙方充分表達意見再進行投票。」的原則下,有好多人都舉手發言勇敢說出自己所代表的意見,而且大家真的有在思考雙方提出的不同聲音!班會能夠順利進行,不僅要大家對開會這件事有重視,並能夠了解和聚焦在討論的議題上,才能在最後達成全體一致性的結論。

  雖然這次班會,老師介入和主導的部份有點多,一方面擔心大家討論時間過長,一方面又擔心無法聚焦,還要因為討論過於熱烈不時管理秩序,但希望這民主素養的ㄧ課,能讓我們都有所學習成長。

       

P.S密室逃脫的題目設計,就讓我們透過國語和數學課找到有趣的謎題吧!

 

 

2017-11-30 北市大附小104週年校慶田徑月競賽時程表

訊息公告

 

11-12月份的田徑月競賽活動,已經陸續展開囉!

附件為比賽的時間和項目,請本班的選手記得要提早到學校喔!

2017-11-16 校慶歌曲

訊息公告

 請在家複製以下網址並連結,把歌曲和節奏練熟,附件有歌詞和口訣下載,舞蹈有記得的可以跟著跳喔!"青蘋果樂園"和"有點甜"要調整一下速度再練習。

 1.無敵鐵金剛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nj4OEeZHzw

 2.科學小飛俠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4rVbXOptKM

 3.青蘋果樂園(1.25速度)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u8Po2xioZg

 4.有點甜(1.5速度)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tEJ6LGCW-U

 

 

本站管理員

106 學年度 臺北市立大學附小五年1班

導師姓名:柯艾
學生人數: 共 0 人 0 0
搜尋
QRCode
QR Code
推文工具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
維基百科查詢
懸浮微粒 (pm2.5) 預報
空氣品質 (PSI) 預報
倒數計時
園遊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