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05 學年度 基隆市市立東光國小二年忠班105 學年度 基隆市市立東光國小二年忠班

2017-05-18 綜合活動~做歐姆蛋囉!

超萌快訊

今天利用彈性課,

超萌二忠的大家動手做歐姆蛋,

配合綜合活動課程,

了解多元文化之歐式OMELET,

小朋友們練習自己打蛋、自己加入喜歡的佐料,

我們吃得津津有味,渡過了美好的一天。

詳細照片請參閱相簿。

https://class.tn.edu.tw/modules/tad_web/action.php?WebID=3426&ActionID=13178

 

2017-05-02 今天行程滿檔

超萌快訊

今天早上舉辦超萌二忠的大家說英語時間,由替代役Jason哥哥來跟大家英語會話活動。

中午利用午休進行全民科學週海洋闖關活動,小朋友們都玩的很開心!

歡迎大家到活動剪影欣賞。https://class.tn.edu.tw/modules/tad_web/action.php?WebID=3426

2017-04-10 健康早餐建議

親職時間

我們都知道早餐的重要,根據報導建議,以下四種早餐不適合給兒童吃。

一、西式早餐

多數的西式早餐熱量較高,容易導致孩子肥胖,而其油炸食物的比例偏高,長期食用亦會對身體造成危害。另外,西式早餐所有的最大問題,還是其容易造成營養不均衡的部分,所以若是真的要選擇西式早餐,應再搭上些水果或是蔬菜湯來食用,好維持營養均衡,而中餐及晚餐的熱量攝取,也需格外注意,好不造成肥胖,影響健康。

二、冰涼的蔬果汁

早餐應要食用「熱食」,才能保護我們在中醫學上所指的「胃氣」,其包含了脾胃的消化吸收能力、後天免疫力以及肌肉的功能的影響,而蔬果汁雖然營養,但孩子體內是較喜歡溫暖環境的這一點,卻被忽略了。

身體溫暖,血液循環也才會正常,否則便可能造成體內系統攣縮,一開始或許沒有什麼感受,但是隨著年齡增長、日子久了,你便會發現自己對於營養的吸收似乎並不好,大便也是稀稀的、皮膚愈來愈差,喉嚨還常常有痰,小毛病不斷,偶不時得會生病、抵抗力弱,所以千萬要注意了。

三、太辛辣的食物

這要承接上一點來說,早餐除了需要避免太過冰涼以外,亦需要避免讓腸胃受到過度刺激,而太過辛辣的食物便是如此、亦是早餐的忌諱,其刺激了食道的內壁,增加了胃的負擔,是傷胃的。

四、零食

早晨我們多半是屬於半脫水狀態的,而大多數的零食則屬於乾食,其會不利於消化吸收,且若以零食作為早餐,還容易導致孩子營養攝取不足、體質健康下降,再加上餅乾等零食的主要原料多為穀物,儘管其能在短時間內供給熱量,但卻也很容易讓人再次感到飢餓。

最後,還要貼心提醒所有的家長,千萬別因為趕時間,而讓孩子邊走邊吃早餐,這同樣會不利於腸胃的消化和吸收喔!

 

文章引自MamiBuy

2017-03-29 定期評量後的小確幸

超萌快訊

在二年忠班,表現良好、上課專心、背成語&國語課文皆可以獲得***獎勵。

***會變成笑臉貼紙,累積了一次定期評量後老師會進行結算,

依據所獲得的笑臉貼紙數量可以先選禮物。

今天就是令人期待的換禮物囉!

2017-03-24 第一次定期評量通知【家長幫忙複習小撇步】

親職時間

本學期第一次定期評量時間訂為:3/28、3/29。

週末在家,鼓勵家長幫助孩子可以這樣來複習:

1. 國語要熟練各課的生字,特別是有破音字、相似字的部分。語詞也可以抄寫幾次加深印象。

2. 熟悉國語課文幫助孩子在看題目的時候可以連結舊有的經驗。

3. 國語數學的考卷習作練習本的題目也可以再寫過ㄧ次,使孩子熟悉寫題目的感覺。

以前,周老師上大學研究所的時候,老師們都有提到記憶理論:

通常孩子們總要複習7±2次才能把學到的東西深化便成長期記憶。

所以鼓勵各位家長及小朋友,不管是學的快的還是學的慢的,

只要不要放棄,一定會有結果的!

2017-03-21 【數學】搶格子大賽

超萌快訊

今天我們舉辦了二忠盃第一屆搶格子大賽,

配合數學領域第三單元活動二。

大家都玩得很開心喔!

2017-03-20 【春分】春神來了

超萌快訊

今天是二十四節氣的春分,配合綜合課第一單元,

超萌二忠時代的成員們一起到戶外,尋找春天的痕跡。

2017-03-20 表演藝術課開始囉

超萌快訊
105學年度第2學期表演藝術課開始囉!

 

一、日期與時間:106年03月21日(二)13:20-14:50,共計十週

二、上課地點:探索天堂

三、備註:

        1. 配合表演藝術課的進行,課程稍有更動,已告知小朋友。

        2. 請家長盡量給孩子穿著輕便並攜帶水壺喔!

2017-03-16 為什麼孩子生氣這麼久?

親職時間

為什麼孩子生氣那麼久?氣那久是要幹嘛?許多爸媽的心裡很是疑惑。當然,孩子氣不消,爸媽也乾脆也加碼同台演出這場「氣」。別氣,別氣,很好說。但要別氣,有時可也不容易。
在這裡,我們試著來分析,孩子氣難消的可能原因,以做為後續陪伴孩子生氣情緒的參考。

有時,孩子生氣停不下來,自己本身也非故意。情緒的控制,沒有我們想像的容易。想停,也停不下來。

有時,當下孩子面子掛不住,沒有台階可以下。特別是,有些孩子哭鬧之後,自己也會感到丟臉、不好意思而深深在意。雖然你可能不以為意。有些孩子則是在試探你的底線。認為只要我繼續生氣,其實是有用的。因為,你會在乎、你會妥協。這某種程度帶有情緒勒索的味道存在。為何勒索常用?因為你會付款,你會買單。有的孩子則是沒有問題解決的出口,平時沒有演練過,一時也不知道該如何讓自己緩和下來。有些孩子的想法則是卡住了,一直往對自己不利的方向聯想。整個腦袋瓜子裡面瀰漫著負向的思考的瓦斯味,讓生氣的情緒繼續瀰漫。有時,因為我們又多話了,又嘮叨了。有些話,有些字眼又刺激到孩子。讓他的生氣情緒又繼續加碼延長。

孩子繼續生氣,怎麼辦?

對於年紀比較小的孩子,適度的轉移是一種暫時停止生氣的方式。轉移的方法沒有一定的標準。主要是讓孩子轉換去做另一件,或是把他的注意力引開。有些孩子需要你的安撫,或是你在旁靜靜的陪伴。讓孩子知道,其實你有關注到他的情緒。但是你又不給他太多的言語刺激或說理。有時,你可以去注意孩子先前都是如何停止他的生氣。在什麼情況下,他會停止生氣。還是說,他一定需要一段長時間。你可以觀察孩子在氣完之後,他接下來去做什麼事,而讓自己的情緒持續維持穩定。當然,你也請留意孩子是否又生氣了?在兩段生氣之中相隔多久?生氣很自然,但是避免生氣維持太久。情緒的回復平穩需要時間,但也不能是漫長的等待。生氣拖太久,有礙孩子的身心健康。

孩子有時候就像是一面鏡子。某種程度反映著我們在日常生活中的情緒以及行為的反應。我們也要留意,自己是不是也是氣很久?請自我覺察自己的生氣情緒反應會維持多久的時間。

小心,孩子會模仿你。

資料來源:親子天下

 

2017-03-16 2016.03.16 學習『尊重』

品德教育

今天超萌二忠時代看了一本繪本叫做:拜託,熊貓先生。

詳情請聯結至東光品德教育專區:https://class.tn.edu.tw/modules/tad_web/page.php?WebID=3426&PageID=3543

超萌超活力
  • slider image 1
  • slider image 2
  • slider image 3
  • slider image 4
  • slider image 5
  • slider image 6
  • slider image 7
  • slider image 8
  • slider image 9
  • slider image 10
  • slider image 11
  • slider image 12
  • slider image 13
  • slider image 14
  • slider image 15
  • slider image 16
  • slider image 17
  • slider image 18
  • slider image 19

2017.03.15 動一動時間

超萌超期待
快樂fun暑假
超萌超科技
QR Code
超萌超健康
懸浮微粒 (pm2.5) 預報
超萌超好奇
超萌超級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