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12 學年度 二年五班112 學年度 二年五班

2024-03-29 4/2(二)上下課翻轉--說明

112 學年度 二年五班

4/2(二)上下課翻轉--說明

2024-02-21 112學年度士林國小臺灣母語日活動-燈謎題目

112 學年度 二年五班

112學年度士林國小臺灣母語日活動

-

附件--燈謎題目

(1-15題為台語題,16-30為客語題)

 

 

2024-02-17 「112學年度第二學期安心就學溫馨輔導實施計畫」及「安心就學補助輕鬆查」線上查詢系統

112 學年度 二年五班

本校公告【「112學年度第二學期安心就學溫馨輔導實施計畫」及「安心就學補助輕鬆查」線上查詢系統( 網址:http://anshinsubsidy.gov. taipei/)】

 

實施計畫詳見  按此連結

相關問題諮詢,請洽資料組(2881-2231分機243)

 

 

 

 

2024-01-17 112學年度寒假暨第二學期開學注意事項

112 學年度 二年五班

112學年度寒假暨第二學期開學注意事項

        寒假作業自主學習,主要是希望孩子藉由自己的假期學習計畫,能自我認識與探索,具備溝通、理解與合作的能力,擔負起學習責任及展現自己的潛能。

規劃時注意下列三項:

一、 自主規劃,學習做決定—親師主動參與不干預

       讓孩子 對於可以實踐的行動及內容逐步建構。決定自己的學習內容、學習做決定,嘗試說明自己決定的想法或理由。實施的歷程中需要家長的陪伴與支持,培養堅持及負責任的態度,計畫可以調整但是不能放棄。

二、 連結生活,學習去探索—創造自我的學習意義

        學習不是填滿,學校更不是學習唯一的場所。假期是孩子最棒的自我探索時光。在摸索中培養 經驗、練習面對挫折、發現學習的興趣,做自己學習的主人。

三、 開展視野,學習能分享—培養自發的學習潛力

        「每個孩子都能學習」,學習主題不受限,與學科無關也無妨。假期結束後,在交互分享中,感受學習成長的喜悅,利用假期的學習時光,譜出屬於孩子的幸福成長主題曲。

 

 

下列檔案可下載列印使用

1.寒假自主學習計畫

2.唐詩小達人注音版

3.士林--閱讀分享單

2023-11-10 士林國小運動會~~士林129 樂活健康永長久

112 學年度 二年五班

112.11.18(六)上午8:40舉辦本校「112學年度運動會」,

誠摯邀請本班各位家長蒞校共享這一歡樂美好的盛會!

2023-09-21 校園流感疫苗電子化系統-線上意願書

112 學年度 二年五班

校園流感疫苗電子化系統-線上意願書

不管是否在校施打,都請家長上網填寫

簽署截止日期10/16日晚上21:00止

 img

2023-09-18 本校重要通知-->有關本學期繳費單四聯單

112 學年度 二年五班

 

通知----本學期繳費單四聯單  (學校網站相關連結)

總務處發布

本學期繳費單四聯單

繳費期間為9月19日(二)至10月2日(一),請家長於繳費期限內繳費,

(已完成親子綁定者)親子綁定系統會自動推播繳費訊息

(未完成親子綁定者)登記需要印製紙本的學生繳費單,預定於9月19日(二)發放會請老師協助讓學生帶回。

2023-09-03 9/4(一)課後社團*因當日受颱風影響,調整社團學生集合位置

112 學年度 二年五班

學校學務處通知:

 

各位家長、小朋友好:
      *9/4(一)課後社團* 因當日受颱風影響降雨機率高,圓夢廣場同時段已有安親班接送區,無法於遮蔽處再容納四個社團學生,故調整社團學生集合位置至 *〝體育器材室〞(學務處旁)* ,可避免淋雨,在移動到上課地點也較近,並可減少淋雨機率,還請各位見諒配合;'該時間學務處老師會於大門口協助引導。
     
週一社團:游泳A班、 足球A班、 桌球A班、麥塊遊戲程式設計A班  (共四個)
        
       另外,週二社團(共9個社團)集合位置是否調整將於週一當日盡早視當時氣象預報情形討論後公告,謝謝配合。
       
若有相關問題可逕洽學務處活動組(2881-2231#222)或其他分機(223、226)等。

2023-08-25 205班--開學重要宣導事項--請仔細閱讀喔~

112 學年度 二年五班

             士林國民小學205班

             112學年度開學宣導事項

            8月30日(三)為開學日----請於上學時間入校,直接到205教室

一、1129月5~6日,會進行國語、數學、英語學力檢視 。

    目的的是了解學生經過一段暑假期間之學力狀況。

    評量結果供教師銜接新學年課程教學用,不列入學期成績計算

二、參加校內課後照顧班的孩子830()開始上課。

三、112學年度第一學期課外社團報名時程:

        第一階段報名112/8/30(三)09:00~8/31(四)18:00

        第二階段報名112/9/1(五)09:00~18:00                   

    112/9/4(一)起社團開始上課。以「網路報名方式」辦理報名,各社團錄取方式

        以「報名先後次序」錄取,人數額滿為止,第一階段報名人數不足2/3則不開

         班。未額滿班級則開放進行第二階段網路報名。

       有問題可聯繫活動組老師:28812231#222。

四、學生請假請事先告知老師或於當天8:00前打請假專線(02)28812231#226。

五、本學期學生上學時間如下:

    (一)學生到校時間:上學日的上午8:00前,學校導護時間上午7:30-7:50。

        請學生於上午7:30-7:50間到校。

        上午7:30前到校之學生,請統一於校門口內側電話亭等待,以策安全。

    (二)晨光及導師時間:晨光時間 上午8:00-8:10、導師時間 8:10-8:30。

 六、配合教育局無紙化政策,本學期各項繳費單不印製紙本

     只提供給有需要紙本繳費的學生,

     請多利用「親子綁定-線上繳費系統」進行繳費。

七、開學日攜帶物品: 書包、水壺、鉛筆盒(5枝削好的鉛筆和橡皮擦)、衛生紙一包。

                         (有上課後班的人記得帶餐具)。

       開學當天會發新課本簿子, 帶回後請和個人物品貼上姓名貼或用簽字筆書寫姓名

 

重要提醒 : 二年級學生放學接送區都是在學校大門口校門。

                 

2023-06-30 老師給各位小朋友的2023暑假四大任務~~

112 學年度 二年五班

以下是老師要對各位小朋友說的話~~請仔細閱讀,並且努力做到!

2023的暑假四大任務

1、天天要運動。

2、得空就閱讀。

3、貼心幫家事。

4、防疫保健康。

 

6/30(五)結業式,12:00放學。有課後班、沒有社團。

7/1(六)暑假開始

8/30(三)開學日,正式上課、上學放學正常時間。有課後班,沒有社團。

 

「這個暑假沒有學校硬性規定的暑假作業!」

       暑假是各位自己的時間,學習是各位自己的事,你應該學會認識自己、選擇及決定自己想學習的內容

        以前的學校會幫各位安排暑假作業。其實,暑假是讓各位自己自我探索最棒的時光,各位可以在這段時間練習自主、負責任、學習自己設定目標、擬定達成策略、勇於發表學習的成果,盡情展現自己,發展潛能。

       各位可以請家長引導你們依照自己的興趣、傾向、性情,協助發覺自己的長處與需補強之處,為自己訂下學習目標,決定自己的學習內容,做自己學習的主人——假期應該是你最棒的自我探索時光。

       探索的方向可以是學習一項技能:鋼琴、運動、繪畫、學小農夫種菜、打造自己的機器人、學會做蛋糕、學會騎腳踏車;可以跑完馬拉松、陪爺爺奶奶度過一個難忘的寒假、學習外語、閱讀好書、每天做一件善事、交到三個好朋友、整理好自己的房間、做一份觀察紀錄……等等,總之什麼都可以。功課的份量要多少自己決定,可以深入做一種功課、做多種功課或是什麼都不做,但是請說明自己決定的想法或理由

        呈現方式亦可採用自已想用的方式,例如:做成小書、學習檔案、相簿、紀錄簡報(ppt)、錄影、錄音、表演……,開學後,你可以帶著自己的成果去跟你的新老師及新同學分享。

        最後,期待大家都有一個健康又充實的暑假生活!

本站管理員

最近重要活動

4/2(二) 上下課翻轉學習日

重要提醒

二年級放學都是在學校大門口校門。

2/16(五)  開學日

課後班、社團2/16 -->開始上課

2/17(六) 星期四課程

2/23(五)晚間  學校日活動

 

 

搜尋

萌典查生字

懸浮微粒 (pm2.5) 預報

空氣品質 (PSI) 預報

影片列表

發布日期 影片名稱
注音符號教學 - YouTube

2018-10-25 注音符號教學 - YouTube

ㄅㄆㄇ動物園

ㄅㄆㄇ注音符號發音練習 (Traditional Chinese phonics using in Taiwan) - YouTube

2018-10-25 注音符號學習 ㄅㄆㄇ注音符號發音練習 (Traditional Chinese phonics using in Taiwan) - YouTube

ㄅㄆㄇ注音符號發音練 - 37個注音符號發音 (Traditional Chinese phonics using in Taiwan) ㄅㄆㄇㄈㄉㄊㄋㄌㄍㄎㄏㄐㄑㄒㄓㄔㄕㄖㄗㄘㄙ ㄧㄨㄩㄚㄛㄜㄝㄞㄟㄠㄡㄢㄣㄤㄥㄦ 相關學習影片的播放清單: 英文單字倍增法: https://www.youtube.com/pla...

國語-注音符號-情境式教學動畫 - YouTube

2018-10-25 注音符號學習 國語-注音符號-情境式教學動畫 - YouTube

謝謝您的觀看!請不要忘了訂閱,您的讚與訂閱對我們來說是一個很大的鼓勵!訂閱是免費的喔! 注音符號是台灣特有的語言學習方法, 讓我們來用說故事的方式來學習注音符號的使用方法吧! 動畫為本公司製作,版權屬於南一書局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如有興趣授權請洽該公司。 #國語 #注音符號 #教育學習影片

注音符號(國家教育研究院 國小國文101-19) - YouTube

2018-10-25 注音符號學習 注音符號(國家教育研究院 國小國文101-19) - YouTube

更多教學影片,請上「愛學網」觀賞。 http://stv.moe.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