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09 學年度 臺中市市立西屯國小西屯閱讀網109 學年度 臺中市市立西屯國小西屯閱讀網

2024-03-23 113.03.23小一新生體驗活動「悅讀西屯」

西屯閱讀

113.03.23小一新生體驗活動「悅讀西屯」

今天天氣真好,好多人來到了西屯國小好熱鬧,希望今天來到西屯國小參加活動的小弟弟小妹妹們可以感受到我們滿滿的熱情,圖書館小志工哥哥姐姐們無不卯足全力,賣力說故事、為大家服務,來聽故事的小寶貝和身旁的把拔麻麻們都很專注的參與活動,也有很多大人小孩一起閱讀了很好看的書喔!

大家都好棒,活動順利圓滿成功,拍拍手! 【更多照片請按這裡

2024-03-21 3/23小一新生體驗活動,我們等你喔!

圖書大小志工

大家好,我們是西屯國小故事小志工!

來呦~就是這個週末,3/23(六)上午9:00~11:30西屯國小小一新生體驗活動暨IE國際教育班招生說明會。

圖書館「悅讀西屯」這一關是由我們故事小志工哥哥姐姐們擔任關主,大家準備了很多有趣的故事,非常歡迎今年即將來就讀一年級的小寶貝和爸爸媽媽一起來聽故事喔!

#我們在西大墩悅讀美學館等你

#我愛西屯 #西屯好棒

2024-03-19 來自圖書小志工們推薦的好書~

圖書大小志工

最近圖書館展出區域的書籍,是來自於每天早自修時間負責整理圖書館的五、六年級圖書館小志工們的精心選書,每位哥哥姐姐找出自己心目中2~3本最想推薦給全校的好書,主題不限。請看看這些小志工們選書過程有多麼認真,思考之後再仔細挑選,確實挑出了不少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書喔!

歡迎大家快來把這些書借回家看看!    【更多照片請按這裡】

 

2024-03-13 112學年(下)故事小志工入班說故事

圖書大小志工

從開學初開始,經過每日午休時間不間斷的練習再練習,112學年度下學期,五、六年級故事小志工於每週三早上8:00到一、二年級各班說故事的任務,從今天早上正式開始,開工囉!

開工大吉、順順利利,我們會努力完成每週三的任務,為可愛的學弟學妹們帶來精采的故事,加油!

【更多照片請按這裡】

 

2024-03-06 112(下)三年級基礎媒體識讀-1

閱讀課程

三年級基礎媒體識讀-1:認識報紙。

在了解什麼是新聞之後,我們從認識常見的新聞媒體素材之一「報紙」開始,進行基礎媒體閱讀課程,除了認識報紙的構成要素,也利用國語日報多元豐富的內容讓孩子們親自進行報紙的閱讀練習。

圖書館的報紙就放在悅閱麻吉旁邊的櫃子上,歡迎大家隨時都可以拿來閱讀喔!

【更多照片請按這裡】

2024-02-15 2/16-3/1「開學新書展」

西屯閱讀

2/16-3/1「開學新書展」 

校慶募書活動第二梯次新書到館也整理準備好囉,「開學新書展」展出期間新書限館內閱讀,歡迎大家一起來看新書!

2月16日開學當天圖書館即正常開放使用,我們明天見。

2024-01-18 教育雲電子書整合服務平台

2024-01-12 中市西屯復育雞母蟲 盼養成鐵甲武士

西屯閱讀

閱讀西屯,悅讀西屯  ^_^

 

2024-01-11 (112上)三年級「預測連結與閱讀討論」

閱讀課程

三年級課程使用「傻鵝皮杜妮」這本書來學習「預測與連結」和「參與閱讀討論」這兩個主題。

   「 預測」就是根據線索和舊經驗去猜接下來事情的發展,在開始閱讀傻鵝皮杜妮之前,先預測看看皮杜妮在遇到書中各種情況時可能的解決方法,接下來認真閱讀之後檢視自己猜中幾個和發表自己的想法。其實,我們更希望孩子們在課程之後可以將預測與連結這項能力運用在日常生活中,在做任何事情與決定之前先停下來思考一下,根據相關經驗或是線索來預測接下來可能造成的結果,進而選擇較佳或是合理的方式來處理生活事物。

    「參與閱讀討論」是除了「分享閱讀內容」之外,還要加上「討論」,當發現與別人意見不同時,練習繼續互相探討研究、尋求結論。討論的時候,要盡量練習提出自己的問題和想法,只要是思考過的答案都是值得被尊重的答案。討論的同時也要練習等發表的同學把話說完,自己才可以提出相同或不同的看法。練習好好說話和練習仔細聆聽都是很重要的能力喔【更多照片請按這裡】

2024-01-10 期末了,歡迎大家一起來看書啊!

西屯閱讀

期末評量終於結束了,考完試沒有壓力的一起來看新書最過癮啦 !

圖書館,等你唷wink    【更多照片請按這裡】

常用網站

網站名稱 人氣
西屯悅讀 西屯國小圖書館
這是我們學校的圖書館網頁連結,小朋友可以在家先搜尋你需要的書籍資料,這樣到學校就可以直接到架上找到...
161
西屯悅讀 臺中市立圖書館
臺中市立圖書館
294
西屯悅讀 教育雲電子書整合服務平台
教育雲電子書整合服務平台,整合udn讀書館、iRead eBooks、Hyread電子書、台灣雲端書庫與國資圖電子書服務平台,...
3
西屯悅讀 文化部-兒童文化館
文化部兒童文化館提供了非常多的線上資源,歡迎大小朋友們都可以進來逛逛看看喔!
94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