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09 學年度 臺南市市立永康國小101109 學年度 臺南市市立永康國小101

2022-02-17 110學年度下學期班親會行政宣導

學校活動

110學年度下學期班親會行政宣導,請參閱以下附件。

2021-07-02 永康國小109-110學年度暑假行事曆,相關活動方式,會因應疫情、依照教育局來文後,彈性調整。

2021-07-02 市長的一封信及暑假安全宣導注意事項

2021-06-30 轉知:臺南市永康國民小學109學年度學生暑假生活須知

臺南市永康國民小學109學年度學生暑假生活須知

 

親愛的家長與小朋友,您好:

       今年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導致學校自5/19起持續停課至暑假,故學校藉此通知單,叮嚀大家假期應注意的重要事項,敬請詳閱內容:

一、妥善規劃暑假生活:

     (一)暑假學校行事:

                1.暑假日期:自7/3(六)起至8/31(二)止。

                 2.返 校 日:8月13日(五)及8月31日(二)正常時間到校,10點30分放學;8月13日(五)當天進行三年級與五年級編班作業,學生若無法到校請家長務必打電話向導師或學校辦理請假手續。

3.開    學:9月1日(三)開學,當天依照正常時間作息及放學,並食用午餐。

(二)暑假期間,請擬定好暑假生活計畫及作息時間表,利用時間複習功課,完成暑假作業,並持續閱讀及學習,多從事有益身心之活動,不可沉迷於看電視與電腦遊戲,以充實知能及暑假生活。

(三)體諒家人辛勞,協助完成家事,照顧弟妹,是孝順最具體的行動。

二、疾病預防

(一)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威脅仍在,且夏天仍有許多流行疾病,如腸病毒、諾羅病毒、登革熱…等,仍應落實各項防疫措施:外出應配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勤洗手及落實清潔消毒。

(二)夏天是登革熱的流行期,須留意居家環境清潔,清除積水,撲滅登革熱的傳染媒介。

(三)注意個人衛生,多運動、常休息、勤洗手、飲食均衡、多喝水、室內保持空氣暢通;傳染病流行期間,非必要不進入人多之公共場所。

三、安全注意事項

(一)校園陸續進行多項重要工程,隔離之施工區域請勿進入,以免發生危險。

(二)交通安全注意事項:外出必定告知家人去處及返家時刻,騎乘腳踏車及機車要戴安全帽,不狂飆、併排行駛,遠離大型車防止視線死角並遵守交通規則。

(三)請至合格之游泳池學習游泳技能,不私自至河川、池塘、不明水域戲水,以防溺水意外事故之發生;並請遵守「戲水三不、三要原則」

※三不:1.危險水域不戲水 2.酒後飯飽不戲水 3.無救生員處不戲水

※三要:1.戲水要充分暖身 2.戲水要同伴在旁 3.戲水要量力而為

(四)暑假期間,不可至電玩店、網咖店、撞球場……等場所遊蕩,校外會與警方將會同取締,若被登記將依規定通知家長到場處理,並通知學校。

(五)審慎選擇交友對象,不濫交網友、不與不良少年為伍,不打架、滋事、偷竊、吸煙、嚼檳榔,要勇敢拒絕毒品的誘惑。

(六)慎防詐騙:如接獲可疑詐騙電話或不慎遇上歹徒意圖詐騙,切記反詐騙3步驟:「一聽、二掛、三查」尋求協助,並可參考刑事警察局「165最新資訊&犯罪手法預防宣導」網站(http://www.cib.gov.tw/index.aspx)。

(七)暑假不沉迷網路,勿單獨與陌生人或網友約會,注意網路使用之禮節與規範。

(八)平時做好災害(颱風、豪雨、地震、人為)預防,災害來時免煩惱。

四、因應肺炎疫情停課注意事項

(一)待臺南市政府宣布待疫情舒緩,學校會通知學生分流到校領回,屆時請家長配合學校分流措施。

(二)午餐費、課後社團費用、畢業旅行費用皆已辦理退費至原扣款帳戶。

(三)本校暑假課後社團、營隊、代表隊配合防疫政策,7月停止辦理及練習。八月份相關活動,依據疫情狀況及行政端處置評估後另行通知。

(四)停課期間,如有向本校申請借用行動載具及上網設備者,請待學校通知歸還設備

(五)因停課緣故,期末不發成績單,待適當時間再行發放。

五、暑假期間經濟弱勢學生午餐補助

(一)本年度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經濟弱勢學生午餐補助方案有所調整;補助對象調整為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補助期間自7/5起,至8/27之平日中午(星期一~星期五,不含六日),每名學生提供每餐50元之便當,領餐地點為小南排骨大王(永康區中山路35號)

(二)教育部已宣布開學延後至9/1,8/30-8/31之午餐補助待臺南市政府公文到校後再行公告及通知。

 

相關注意事項,視疫情狀況及臺南市政府之指示,進行滾動式修正,請家長留意本校首頁公告。如需學校協助或查詢時,請於上班時間撥打學校電話:2324462 轉教務處 910、學務處 920、總務處 930、輔導室 940 或撥 0 由總機轉接。

永康國小 敬啟 110/06/30

2021-06-17 因應學生停止上課延長家長通知單

永康國小暨附設幼兒園因應學生停止上課延長至7/2給家長通知單,詳細資料如附檔。

2021-06-15 轉知孩童家庭防疫補助申請

2021-05-22 學生防疫停課追蹤情形表單 5/20~~5/28須每日填報 (5/22、5/23非上課日不用填報)

防疫

請各位「每天」撥空填寫下方google表單,老師每天要彙整一次(可於16:00後填寫孩子當天的狀況)
表單網址:https://forms.gle/Hfb11xAEXEbwgtas6

1.若有收到「居家隔離通知書、居家檢疫通知書、自主健康管理通知書」等,請一定要告知老師。
2.無通知書,因身體不適進行自主健康管理,也請主動告知老師。

作品分享列表

上傳日期 作品主題 人氣
2021-06-19 23:23:00 防疫居家學習 生活6-1 畫雨天 137
2021-06-13 10:28:00 防疫居家學習 生活5-2 香包 129
2021-06-03 19:00:00 防疫居家學習 彈性(多美好)立體龍舟 143
2021-06-02 12:48:00 防疫居家學習 生活5-2 畫夏天 213
2021-05-27 07:16:00 防疫居家學習 生活5-1遮陽帽 187
2021-05-22 13:16:00 防疫居家學習 生活5-1扇子大會師 188
2021-05-07 18:24:00 20210507母親節快樂 黏土作品-媽咪的臉 214
2021-04-26 19:07:00 自製環保玩具及分組操作 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