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臺南市資訊中心班級網頁開發小組  臺南市資訊中心班級網頁開發小組

2021-05-22 因應疫情流量大增,改用新的快取機制以加快瀏覽速度

開發日誌

因為本站的網站數眾多,加上疫情因素,使得流量大增,一度伺服器無法負荷。

因此,近日重新改寫一些快取機制,可大幅降低資料庫負載,加速網站回應速度(當然...要能秒回應還是有待努力)。

近期若是有發現什麼地方不太正常的,可以先按右下紅色選單按鈕

然後點擊「重新產生畫面」試試。

若仍無法解決,請隨時於留言版反應即可(反應時記得附上班網網址,以便加速處理)。

2020-04-23 活動剪影支援 Google 相簿囉~以後不用擔心用爆空間了!

開發日誌

很多學校有Google的無限空間可以使用,Google相簿在使用上也相當方便,但困擾的是,放在Google上的相片無法利用 <iframe> 嵌入到網站中,因此,一直無法讓大家可以在班網上使用。

但現在,終於找到方法,可以讓您只要貼上Google共享相簿的網址,就可以把Google相簿放到活動剪影中呈現,亦可套用到各種區塊上,更棒的是相片仍然是放在Google上,不佔自己主機的使用空間喔! 以後不用擔心用爆空間了!趕緊試試吧!

 

2016-09-20 加入360相片功能

開發日誌

凡是用LG-R105、RICOH THETA S相機拍的360全景照片(暫時不支援自行拼接的全景圖),目前已經可以在班網輕鬆架上使用。

凡舉任何可以上傳相片的地方都可以用,包括活動、新聞、留言...等。不過需要以附件方式上傳,若是從CK編輯器上傳的圖片則無法支援此功能。

看看底下的附檔就可以知道效果如何囉!

2016-09-16 全國版強制關閉行事曆全域事件

開發日誌

由於大部分老師都沒去關閉行事曆全域事件,導致行事曆上會出現許多不是自己網站的事件。為了避免此困擾,全國版的班網服務,已將形式曆中的全域事件改為僅顯示在自己網站。避免其他學校看到不相干的事件。

2016-08-29 新學期新班級老師該做的五件事

不知不可

新的學期即將開始,若是您已經使用班級網頁一段時間了,那麼到了新學期之前,該做的事情有哪些呢?這裡幫各位整理一下:

  1. 建立新班級:不管是原班升級,還是接到新的班級,您都應該到「關於我們」去進行「新增班級」,並設定好班級資訊以及學生的帳號及密碼。
  2. 建立新分類:幾個和班級比較有相關的外掛,例如聯絡簿、功課表、作品分享...等記得去開新分類,給新的班級使用,如此未來比較好整理資料。
  3. 建立新的功課表:到「功課表」功能新增新學期的功課表
  4. 發布開學資訊:到「最新消息」發布開學相關的資訊,讓孩子和家長可以知道開學當天教室在哪裡、要帶什麼、何時接送小孩上下學...等。
  5. 讓家長知道:開啟家長註冊功能,並在班親會上將班級網頁的網址告訴家長,並鼓勵家長盡可能的以家長身份進行註冊。

2016-05-09 區塊加入權限設定

開發日誌

因應 https://class.tn.edu.tw/modules/tad_discuss/discuss.php?DiscussID=244&BoardID=2 老師的建議,已將權限機制加入到區塊中,在建立區塊時,只要設定好誰可以看到該區塊應該就會有作用囉!

2016-03-25 新增「小幫手」功能

開發日誌

什麼是「小幫手」?就是那些幫忙老師管理部份單元內容的學生,我們稱之為「小幫手」。

換言之,若老師想開放某個功能讓學生可以代為發布,那麼,就可以利用小幫手功能來指定某個學生成為某個單元的小幫手。

詳情請看:https://class.tn.edu.tw/modules/tad_book3/page.php?tbdsn=112

2016-03-24 修正OpenID登入消失的問題

開發日誌

若是這幾天才新申請的網站,若要從自己的網站要用 OpenID 登入時, 可能會發現OpenID下方一片空白,導致無法登入。

這是因為幾天前已經將登入區塊移除,並改為內建的機制。舊的用戶會將區塊的OpenID設定轉移到系統設定,但新的用戶因為沒有所謂的 OpenID設定 ,所以會變成系統設定中也沒有指定要開放那幾種OpenID讓使用者登入。

如果站長有到網站設定中去設定一下,那其實也就沒事。若萬一也沒有特別去設定,那麼只要一開登入畫面,就什麼也看不見了。奇妙的是,竟然也沒有人反應?我想或許是無法登入,所以也無法反應吧?不然就是根本沒發現...

總之,此問題已經處理好了,現在應該都可以正確登入囉!

2016-03-22 「聯絡簿」的編輯欄位拆分為四個欄位

開發日誌

為了讓聯絡簿有更好的呈現效果(主要是讓行動裝置也可以美美的觀看),即日起,聯絡簿的編輯欄位拆分為獨立的四個欄位。

有需要的欄位再填寫即可,沒用到的欄位就空著即可。

(繼續閱讀...)

2016-03-21 聯絡簿預設改為三欄式排版

開發日誌

原本的聯絡簿是用表格來排版,雖然看起來挺美觀,但用手機看時,就會變成破版或者無法完整看到的情形。

目前,已將預設的表格,改為用BootStrap3的三欄式排版,如此的好處是即便用手機觀看,也會自動調整成手機適合觀看的模式。

 

活動剪影秀
  • slider image 1
  • slider image 2
  • slider image 3
  • slider image 4
  • slider image 5
  • slider image 6
  • slider image 7
  • slider image 8
  • slider image 9
  • slider image 10
  • slider image 11
  • slider image 12
  • slider image 13
  • slider image 14
  • slider image 15
  • slider image 16
  • slider image 17
  • slider image 18
  • slider image 19
  • slider image 20
  • slider image 21
  • slider image 22
  • slider image 23
  • slider image 24
  • slider image 25
  • slider image 26
  • slider image 27
  • slider image 28
  • slider image 29
  • slider image 30
  • slider image 31
  • slider image 32
  • slider image 33
  • slider image 34
  • slider image 35
  • slider image 36
  • slider image 37
  • slider image 38
  • slider image 39
  • slider image 40
  • slider image 41
  • slider image 42
  • slider image 43
  • slider image 44
  • slider image 45
  • slider image 46
  • slider image 47
  • slider image 48

1090831迎新

Dr.eye 英文字典
維基百科查詢
萌典查生字
推文工具
搜尋
本站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