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12 學年度112 學年度

112 學年度

導師姓名:楊朝芳
學生人數: 共 252 人 124 128
六年級單元架構

畢業展演作業專區

【簡單機械投石器大賽】 古代戰爭中軍隊攻擊城堡時,士兵利用投石器將石頭拋向高聳的城堡 進行攻城,而這樣的攻城利器跟下學期自然課程中的槓桿原理息息相 關。投石器除了要拋得高、拋得遠外還要拋得準。讓我們利用簡單的器 材來設計兼具美觀又有趣的投石器吧! 寒假期間請同學上網搜尋投石器製作影片或圖片進行參考,並與組員 討論製作方法,繪製出投石器設計圖,並以竹筷製作出投石器成品( 拍攝製作過程),待開學後進行班級內投石器大賽與全學年投石器大賽,詳細規則會在下學期課程中進行公告。

投石器參考區:

投石器學習單下載:投石器學習單   投石器簡報說明   投石器實施計畫112暫定  

投石器教學影片:投石器橡皮筋纏繞教學  

投石器製作暨作品觀摩:PPT製作01                                         影片製作01

【科學小實驗】 利用寒假在家中利用手機或 iPad 拍攝一段 30 秒到 2 分鐘左右的科學 小遊戲介紹或製作方法過程的小短片,可直接寄到 google classroom 自然寒假作業繳交處。

科學小實驗參考區:(風格方面請發揮自己的創意呈現,以下影片僅供參考,不一定要模仿)

科學小實驗影片參考:(阿駿日常)挑了25個我最喜歡的科學小實驗     【阿基米吳-這不科學啊】超全大合集128分钟无间断直播     豆豆趣-周五科學YA    15個科學實驗   23個在家也能進行的簡單小實驗

參考科學網站:NTCU 科學遊戲

科學小實驗影片製作主要內容:開場(實驗者、實驗名稱)--->實驗材料(實驗中所需材料名稱)--->操作過程解說(也可用字幕說明)---->成品(說明科學原理)-(可註明參考資料)

本站管理員
萌典查生字
維基百科查詢
Dr.eye 英漢字典
幸運數字

空氣品質 (PSI) 預報
台北一周氣象
QRCode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