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12 學年度 嘉大附小我是五年四班112 學年度 嘉大附小我是五年四班

2024-03-26 班級狀況你我他

112 學年度 112 學年度 嘉大附小我是五年四班

最近老師肯定同學的熱心助人好表現,同時也因為下課玩樂造成的受傷事件,讓老師有機會提醒同學,要注意下課安全,以及陪伴受傷同學的流程,透過張同學的發言我們知道:1. 判斷傷勢大小 2. 一到二位同學陪伴去健康中心 3. 其他同學回教室跟老師回報狀況 這三個流程,同學身處校園,應該要放在心上,同時為了讓授課老師放心,權衡上課權益之下,不宜過多同學陪伴,最適合事1-2人陪同,理由是人數過多可能造成健康中心人員過多,阿姨沒辦法及時為真正需要的同學治療,還有授課教師也會擔心沒進班級上課的同學安危。

除了讚美良好行為即提醒注意安全之外,老師今天特別將班上最近的狀況做成簡報跟同學討論,哪些行為有需要調整,例如: 在上健康課時,同學B在老師還沒說完時,一直邊舉手邊叫「老師」,音量甚至大過於老師還在上課的聲音。這些案例的討論,我們都強調對事不對人,單純就事件本身討論,上述的案例,就是打斷老師跟干擾同學的部分需要調整。同學依序主動到台前將所有狀況的問題圈出來,並且說明理由,老師也發現,其實同學冷靜的情況下討論,腦袋都很清楚,甚至可以清楚陳述問題的根本,還能思考行為背後所有產生的諸多問題,最後也能提出解決方案,老師認為,針對自我中心的狀況,同學必能夠慢慢習得後養成好習慣,所以今天特別出了小日記,希望能將這寶貴的一課記錄下來。

2024-03-16 近期教學分享

112 學年度 112 學年度 嘉大附小我是五年四班

國語課

最近因為國語第四課-小記者,出動!引導孩子認識各行各業的甘苦談,特別指導孩子寫出訪談前的資料、訪談大綱及師長的禮貌邀請演練,給孩子一個月的時間去訪談自己的家人及師長,孩子可以以個人或小組形式來進行訪談,看到他們主動發問:老師,能訪問我的阿公嗎?老師,能訪問之前老師嗎?老師,能訪問校長嗎?讓老師感受到原來孩子對於身旁親人師長的職業是很有興趣的,即便是習以為常、早已了解的問題,他們也會願意寫下六何法的六個問題,要來跟家長進行更深度的訪談,倍感溫馨,爸爸媽媽們也預備跟小孩進行一場訪談對話吧!記得給孩子讚美他們的主動及努力寫稿的積極。

 

數學課

最近第二課-分數的計算,主要是學習分數的分數倍,引導孩子分母乘分母、分子乘分子的過程中,他們可以透過先約分讓數字簡化,但是還不要求「最簡分數」,這個名詞在五年級也還不會上到,老師上課時有跟學生說鼓勵約分,所以只要是等值分數都算對喔!

第三課-長方體正方體的體積,透過小白(一立法公分)建立體積的概念,練習說出長乘寬乘高的背後;透過尼龍繩,紙箱,小白板及膠帶,讓孩子利用小組分組的方式選擇物品,去激盪出如何製作出一立方公尺的空間,動手操作更能體會一立方公尺的量感。

 

社會課

第一單元清帝國台灣發展的重心已經上完,在開學初有跟孩子約定學習的知識,態度及能力三個部分,上學期有哪些是已經達成的,下星期有哪些要加強的,希望孩子在課本(p.3)上簽名後對自己的學習負責,所以每回課前都給孩子五分鐘的時間複習,時間到了就抽考,並且在內容上給予記憶策略等口訣讓孩子更好背誦,爸爸媽媽也可以在家每天帶孩子複習,目前抽考的方式同學都有更熟悉與進步,課前筆記也抄得很認真喔!

2024-01-26 寒假複習指引

112 學年度 112 學年度 嘉大附小我是五年四班

親愛的同學及家長:

學校提供的活動一向豐富多元,運動、語文競賽不可少,針對五下還有個重要的行事曆-學力檢測,預計在五月執行,請同學利用寒假預先準備,附檔提供官網的試題說明,國數英的試題方向可能會跟以往期中期末考有所不同,請利用檔案中的評量向度說明、範例試題,作為複習指引,好好準備,切莫等到開學遺忘五上以及更之前的學習內容,又銜接不了五下,導致混亂影響學力檢測分數。

連結提供學力檢測官網的歷屆試題公告,不仿利用寒假在家休息後,完成寒假作業之餘,嘗試下載一兩回做做看,初步了解學力檢測的試題方向。開學後時間允許之下,老師也會運用彈性綜合課讓大家模擬考,預祝大家考試順利。

2024-01-18 504寒假通知信

112 學年度 112 學年度 嘉大附小我是五年四班

親愛的五四教育合夥人:

恭喜同學又跨入了另一個學習階段,這個寒假除了希望你們可以獲得充分的休息與加強課外學習活動、增加和家人相處時間外,還請你們不要忘了要完成寒假作業。老師覺得同學這學期進步許多,特別是你們這一學期的努力與配合,希望經過了這個寒假,你們能像蝴蝶破繭而出,在新的一學期表現得更進步、更加傑出喔!    

同學們已經漸漸邁入青春期階段,在這階段爸爸媽媽會感受到孩子們些許的變化,不論是個性、情緒、說話態度以及行為舉止等,也請家長們勿過於擔心,這階段的孩子們大多只需要聆聽及陪伴,讓他們了解「家」會是最好的後盾,也讓孩子可以與您共同經歷這場青春階段。

結業式前老師會跟同學叮嚀防詐騙、跟蹤騷擾防治法、嚴禁電子菸、遵守交通規則、行人用路平安,也請爸爸媽媽繼續跟老師合作,除了陪同孩子完成社會探究報告的資料檢索、注意孩子的關鍵字搜尋勿偏離主題,也協助叮嚀孩子不要接觸過多的3C。

最後,謝謝本學期同學的配合以及生生、師生間彼此的互相幫助,謝謝爸爸媽媽跟老師的溫和溝通以及配合協助,老師也從合夥人身上得到很多快樂與支持!

祝您  

闔家平安 新春愉快

                                               導師莊劭涵 敬上113.01.19

以下是寒假作業指定作業第2點-社會探究報告一份(PPT)的說明以及上傳連結:

https://classroom.google.com/c/NjQ5NTEzNzg5NjQx?cjc=r3fmeuf

請同學用教育雲帳密登入。

2024-01-15 鼓勵參加112學年度擁抱梵谷導覽小尖兵冬令營活動

112 學年度 112 學年度 嘉大附小我是五年四班

詳如圖片,請下載回條或是跟老師報名。

班網轉換啟用中!

由於管理員莊老師換學校囉! 也很希望保留之前的班級紀錄,所以新班級的夥伴,如果想直接觀看關於本班的聯絡事項,請到img左上角的選單,選擇最新年度的班級。

111 學年度 新竹縣縣立竹中國小四年真班

莊劭涵姓名:莊劭涵
27位學生人數: 共 0 人 0 0

112 學年度 112 學年度 嘉大附小我是五年四班 我是五年四班功課表 download pdf

 
國語
莊劭涵
數學
莊劭涵
引導探究
李孟倫
國語
莊劭涵
數學
莊劭涵
自然1
何孟青
國語
莊劭涵
國語
莊劭涵
智慧行動
周盈秀
國語
莊劭涵
自然1
何孟青
自然2
楊雯惠
社會
莊劭涵
數學
莊劭涵
健康
李孟倫
英語
陳惠雪
音樂
何明錦
表演藝術
何明錦
英語
陳惠雪
體育
林明勳
  午餐時間
  午休時間
數學
莊劭涵
視覺藝術
黃莘雅
閩南語
楊秀珍
彈性
莊劭涵
社會
莊劭涵
美感素養
黃莘雅
走讀國際
Michael
彈性
莊劭涵
體育
林明勳
綜合
莊劭涵
社會
莊劭涵
綜合
莊劭涵

聯絡簿

活動剪影秀

  • slider image 1
  • slider image 2
  • slider image 3
  • slider image 4
  • slider image 5
  • slider image 6
  • slider image 7
  • slider image 8
  • slider image 9
  • slider image 10
  • slider image 11
  • slider image 12
  • slider image 13
  • slider image 14
  • slider image 15
  • slider image 16
  • slider image 17
  • slider image 18
  • slider image 19
  • slider image 20
  • slider image 21
  • slider image 22
  • slider image 23
  • slider image 24
  • slider image 25
  • slider image 26
  • slider image 27
  • slider image 28
  • slider image 29
  • slider image 30

2024-03-05 美術課

手機掃碼連到此頁

QR Code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

維基百科查詢

空氣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