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服務

關於班網輕鬆架

「班網輕鬆架」服務提供全國各教育單位教師建立班級網頁使用,一位教師只要申請一個網站便可永久使用,界面操作簡單,設定彈性,功能豐富,沒有廣告。每學年可自行開設新班級並匯入學生資料,所有教學資料可長期累積,變成專屬的教學資源,不需隨著班級異動得全部重新來過。歡迎各級教師或學校教職員申請使用。

使用注意事項

由於本服務並無教育部或其他單位的任何經費或贊助,故資源有限,希望將所有資源都運用在刀口上,故有以下之使用限制:

  • 本服務僅開放給各級教育單位教師使用(含公幼)。
  • 申請時請確實選擇縣市及學校,勿冒用他人學校資訊。
  • 每個網站預設有500MB的實體空間供各式實體檔案上傳(未來會視情況調整)。
  • 一個月內無任何訪問則自動停用該網站。
  • 若發現或被舉報有不當內容,或者冒用他校資訊申請,則直接移除該網站,並不另行通知。

可自行下載本系統

本服務目前並不提供學校統一申請,僅供有架設班網需求之教師自行申請。若學校希望全校教師都可以使用此服務,可以自行準備主機,主機作業系統WindowsLinux 均可,安裝XOOPS網站後下載安裝「多人網頁」模組,即擁有同樣功能。

服務與諮詢

本服務硬體資源均由台南市教育局資訊網路中心所提供,系統由吳弘凱(Tad)老師自主開發維護。若操作上有任何問題歡迎先於討論區爬文,若查無相關資料再發問,亦可來信(tad0616@gmail.com)發問,若緊急的話亦可於上班時間撥打服務電話 (06) 2130669#233 或網路電話 92169084。

消息

無法登入管理網站之處理方法
無法登入管理網站之處理方法
由於越來越多縣市關閉OpenID功能,因此,若是發現原登入方式已無法登入,請按照以下步驟操作即可。 請改用貴縣市 OIDC (教育雲)方式或 Google、Line、Facebook..... 觀看完整文章
我的班網標題不能改嗎??!!
我的班網標題不能改嗎??!!
班網標題當然可以改! 只不過都沒人要看手冊罷了~   請先從右下角圓形「 選單 」按鈕點擊「關於我們」 如果是新班級,請點擊: 新增班級  ... 觀看完整文章
本站完成負載平衡機制
本站完成負載平衡機制
之前陸續有老師反應如果一般學生同時上班網,會有部份學生連不上。 為了解決此問題,本站已遷移至更新的主機,並且同時用三台機器來做負載平衡,理論上,同時上線人數應該可以大幅增加,請老師們觀察測試看... 觀看完整文章
不是班網的班網
不是班網的班網
「今年接新班級,可以再申請一個新網站嗎?」 「為什麼我新增新班級後還是會看到舊資料?」 「如何刪掉舊班級?」 「這班網是之前的老師留下的,怎樣換成我?」   ... 觀看完整文章
無法登入網站嗎?請看這裡~
無法登入網站嗎?請看這裡~
近期常常有人反應無法登入網站,大部分原因是瀏覽器的cookie在作怪,因此,只要想辦法清掉cookie就沒事了。底下提供幾種方法: 一、快速簡易法: 在瀏覽器中,按Ctrl+Shi... 觀看完整文章
完成系統升級並加入SSL加密協定
完成系統升級並加入SSL加密協定
本站已升級至PHP 7.0及XOOPS 2.5.9最新版,並將網址加入 SSL 協定,亦即從 http:// 變成 https:// 從此登入不再有惱人的提示訊息,此外,連線資料傳輸也更為安全。 ... 觀看完整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