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關於行事曆有其他班級的事件一事

公告 吳凱凱 - 最新消息 | 2016-01-12 | 點閱數: 4168
先說明一下,那不是bug喔... 因為班網系統本來就是給學校安裝的,若有人有發布「全域事件」,例如運動會、段考...等 在自己班上行事曆也會看見(這樣就不用每班都去設定) 但由於本站並非同一學校,所以,在自己網站看到別人設定的全域事件,確實會怪怪的。 那麼只要自行到行事曆設定,把「是否顯示全域事件? 」設為「否」,就不會看到其他網站的行事曆囉!

請勿將班網服務做為學生個人網頁

公告 吳凱凱 - 最新消息 | 2016-01-12 | 點閱數: 2787
「班網輕鬆架」是由台南是教育局資訊中心提供軟硬體設備,供老師申請來架設班級網頁的服務,因此,申請者應以學校教職員為主。 若是由學生或非教職員來申請,並也是用於班級網頁,或者學校社團、行政組織亦無妨。除此之外的狀況,並不建議在此申請。 一經發現本服務被誤用,在確認後會直接關閉網站後刪除,不另行通知。 因此,若是有學生個人網頁的需求,請學校或老師自行安裝本模組,提供貴校學生作為個人網頁為佳,避免網站被刪除造成困擾。 http://campus-xoops.tn.edu.tw/modules/tad_modules/index.php?module_sn=16

開放265所縣市立幼兒園申請

公告 吳凱凱 - 最新消息 | 2016-01-08 | 點閱數: 1799
系統目前已開放265所縣市立的幼兒園申請。 若是「附設幼兒園」,請直接選擇所屬單位即可,例如「臺南市永康區永康國民小學附設幼兒園」,就選擇「臺南市永康區永康國民小學」即可。 若是「幼兒園分班」,請選擇所屬幼兒園即可,例如「臺南市立新市幼兒園大社分班」,就選擇「臺南市立新市幼兒園」即可。 私立幼兒園恕不開放申請。

本站預計於1/6 17:00停機約半小時

公告 吳凱凱 - 最新消息 | 2016-01-06 | 點閱數: 1027
由於伺服器要擴充記憶體和硬碟,所以,預計於 2016/01/06 17:00 會停機只服務約半小時。 若造成不便請見諒。

修正圖片無法上傳問題

公告 吳凱凱 - 最新消息 | 2016-01-03 | 點閱數: 1029
最近可能會發現圖片或檔案無法上傳的問題,這不是程式bug也不是系統空間已滿,而是資料庫欄位當初沒有預想到會有這麼大量資料,所以,欄位設得太小了一點。 發現有此問題後,已於2016/01/03 01:30 將欄位調大,因此,應該可以繼續上傳檔案或圖片了。

班網輕鬆架於2016年1月1日正式開放申請

公告 吳凱凱 - 最新消息 | 2016-01-02 | 點閱數: 1336
「班網輕鬆架」是由臺南市政府教育局資訊中心提供的服務,提供給國內個校園單位教師免費申請教師專用的個人網站,用以紀錄教學歷程、進行班級經營及管理,亦可作為行政處室、社團或各種活動網站使用。 目前開放500MB的空間供使用,未來會視情況調整。檔案較大的影片可上傳至Youtube再使用「線上影片」放到班網中即可有效節省空間。若有錄音檔要上傳亦可轉成mp3再上傳。 此外,若有任何操作上的問題,歡迎到「班網輕鬆架討論區」發問,若是有功能上的建議則可至「功能許願池」去提出您的想法及建議。 對於操作不熟悉的,亦可參考線上的各種手冊。若有老師想要一起參與撰寫手冊或教學歡迎跟我們聯繫(tad@... 觀看完整文章

修改圖片上傳路徑並新增圖片旋轉工具

公告 吳凱凱 - 最新消息 | 2015-12-28 | 點閱數: 1357
image
為了避免所有網站在利用CKEditor所見即所得編輯器上傳圖片或檔案時,把圖片都傳到同一個資料夾,導致圖片被其他人刪除或覆蓋,因此,在2015/12/28之後,已將每個網站的上傳目錄分開,屆時,自己上傳的圖片只有自己看得到,不會被別看到或者刪除。 不過,之前透過CKEditor所見即所得編輯器上傳圖片在此之後,可能就無法再去管理(但圖片仍會存在)。 受影響的功能有「最新消息」、「聯絡簿」、「文章列表」等三個外掛。 此外,為了避免相片直的內容卻變成橫拍,新增了CKEditor所見即所得編輯器的圖片轉向工具,插入圖片後,按下圖片右鍵就可以看到相關旋轉工具。

關於申請時縣市、鄉鎮找不到學校的問題

公告 吳凱凱 - 最新消息 | 2015-12-18 | 點閱數: 791
之前的學校資料是由教育部的學校名冊資料匯入的,裡面有非常多錯誤,所以,導致部份學校在選擇縣市、鄉鎮後,找不到自己學校。此問題,目前已經盡力修正了。 若是您發現您的學校仍不在選單中,或者縣市鄉鎮的位址有誤,歡迎來信或在討論區中告知,我們會立即查明地址後並進行相關處理。

「關於我們」改版完成

公告 吳凱凱 - 最新消息 | 2015-12-16 | 點閱數: 813
目前本站「關於我們」的功能已改版完成,歡迎測試使用。 目前改版的方向是希望老師可以自行建立班級及學生,例如剛接新的五年級,那可以建立一個「104學年度 五年X班」的班級,並匯入或產生該班新學生。等到六年級時,可以直接修改班級名稱為「105學年度 六年X班」即可,或者新增一個「105學年度 六年X班」的班級,並將原班學生複製過去即可。 前者的好處是最簡單,而後者的好處是雖然多一個步驟,但可以留下班級學生完整的歷程。

徵求手冊共筆作者

吳凱凱 - 最新消息 | 2015-12-07 | 點閱數: 742
歡迎各位有興趣一起寫手冊的老師們加入手冊撰寫的行列,您可以多人共同寫一本,也可以自己獨自寫一本。主題不限,只要和班級網頁有關即可,不管是操作使用或者各種經驗分享都歡迎! 若想加入者,請來信 tad@tn.edu.tw,告知您的登入帳號或Email,並寫下您想寫的主題或者想要一起寫哪一本書,經過簡單審核後,我們就會開放權限給您!歡迎一起加入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