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12學年度 北埔國民小學 六年甲班112學年度 北埔國民小學 六年甲班

我們的班規,大家一起了解與遵守,讓大家更好!

我們的班規

以下是我們的共同生活規範原則,我們願意一起遵守:

一、食的方面

1.為維護我們的健康,在校期間不帶、不吃零食與飲料。

2.為不影響我們的上課效益與身體健康,儘量在家吃完早餐;不得已的話,也要在第二節上課前前吃完並清理。

3.為維護我們的健康與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中餐打多少、吃多少,不挑食。水果原則一律在校吃完;若有特殊需求,則要麻煩家長提出書面說明,和老師溝通。

二、衣的方面

1.在校上課期間,依照校規,當天有體育課應穿著體育服,且上衣應紮入褲子內;其它時間可穿著便服,並以整齊、乾淨、合適為原則。

2.為維護我們的健康與良好儀態,我們不染髮,髮型以乾淨、整齊、清爽為佳。

3.為維護我們的安全與保持良好的儀態,我們要避免穿著拖鞋、涼鞋到校,也避免佩戴多餘飾品到校,包括耳環、項鍊、手鍊等;若有特殊需求,要麻煩家長提出書面說明,和老師溝通。

三、行的方面

1.為維護我們的安全與保持良好的秩序,走廊上不奔跑、不追逐嬉戲。

2.為維護我們與其他人的安全,上下學時會請家長與我們一同遵守交通安全規則與學校的上下學規定。

四、時間觀念與有價物品

1.每天7:30前,我們就應到校(並進到教室),以共同進行班上的早自習或晨讀活動。

2.每節上課應在上課鐘響後30秒內在教室就位坐好,上廁所、喝水要提早。

3.我們要避免每天攜帶太多錢到校(建議50至100元以內),若必須繳交較多費用,請家長叮嚀我們保管好且不可告知他人;若我們在校有急需用錢時,可找老師商借,禁止與同學借貸往來,以避免糾紛。

4.不論班上教室或專科教室皆有電話(只能撥入),方便家長聯繫我們,故不需攜帶手機或平板到校,以免影響上課、造成其它問題。若有特殊需求,請家長依校規申請並遵守相關規定。

五、打掃

1.為培養我們負責的態度、養成整潔的習慣,我們應依分配的掃區,專心且認真完成打掃工作;若自己的工作已完成且時間充裕,可協助其他同學打掃;掃地時有任何問題,應找老師報告,請求協助處理。

2.所有打掃工作最慢應於7:58前完成,為確保我們能準時進行8:00後的課程或活動,仍未完成打掃工作者,仍應收拾掃具回教室,並利用下課時間儘快完成。

六、師生、同學相處

1.為維護同學的情誼與人際關係,同學間有爭執甚或有動手打人、動口罵人之情形時,應秉持「打不還手、罵不還口」之原則,並立即向老師反映,請老師秉公處理。

2.為保持人與人間的相互尊重之人際關係,隨時隨地遇到師長、客人要問好、行禮,說話態度要合宜有禮,站姿應端正;對同學亦應相互尊重,不隨便拿取他人的物品,態度要適當,不隨便觸碰他人身體,不道人長短或亂取綽號。

七、作業

1.為培養我們負責的態度、保障學習的效果,我們應每日準時繳交指定之作業,並定時完成訂正工作,也可以請家長協助督促我們完成作業。我們若未按時繳交或訂正作業,且經多次(三次以上)勸告後仍未見改善者,得視情形取消參與各社團、比賽練習的資格,並由老師通知家長配合與協助處理。

2.若家長對作業相關內容有任何疑義,歡迎他們與老師溝通。

八、額外活動

◎為促進我們的體能與健康,除表排的體育活動外,班上規劃了全班性的共同活動,即利用每天第二節下課,視情況進行動態活動:跑步、跳繩、快走樓梯、簡單氣功等,或靜態活動:健康飲食觀念、簡單的穴位認識與揉按等,希望養成我們運動、養生的健康習慣與健康觀念。

※其它詳細的在校生活規範,老師會在上課期間,陸續告知我們。

本站管理員

活動剪影秀

  • slider image 1
  • slider image 2
  • slider image 3
  • slider image 4
  • slider image 5
  • slider image 6
  • slider image 7
  • slider image 8
  • slider image 9
  • slider image 10
  • slider image 11
  • slider image 12
  • slider image 13
  • slider image 14
  • slider image 15
  • slider image 16
  • slider image 17
  • slider image 18
  • slider image 19
  • slider image 20
  • slider image 21
  • slider image 22

校訂課程戶外教育:在地地理踏查

文章選單

搜尋

手機掃碼連到此頁

QR Code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

維基百科查詢

空氣品質

空氣品質完整預報

線上聊天室

倒數計時

2020 聖誕節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