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新北市市立光復國小圖書館新北市市立光復國小圖書館
隨選閱讀樂
  • slider image 1
  • slider image 2
  • slider image 3

1041014雙和分區閱讀分享

作品分享列表
上傳日期 作品主題 人氣
2016-03-07 10:02:00 書香家庭-為愛朗讀海報、心得單優選 448
Dr.eye 英漢字典
維基百科查詢

104年度新北市家庭閱讀擴展實施計畫成果

新北市光復國民小學104學年度上學期

【104家庭閱讀實踐計畫成果】

一、量的分析

1、全校學生1600(含幼兒園生)能共同參與校內共讀計畫。

2、全校教師240人次(含幼兒園師)參與閱讀課程與教學研習。

3、全校教師120人次(含幼兒園師)參與閱讀理解策略專業社群。

4、全校家長2500人次(含幼兒園家長)參與親師家長日,並聆聽校長宣導閱讀教學活動。

二、質的分析

1、全校學生能沈浸在讀書的氛圍中,理解自己的想法,整理意見,體會閱讀之美。

2、全校教師在指導閱讀的過程中,獲致專業知能成長,涵養豐富閱讀知能。

3、全校家長在參與閱讀的活動中,培養親子共讀的默契,發展良好的閱讀習慣。

三、講座或研習場次:

110/21(三)家庭共讀與電子書推廣講座

211/24(二)與作家有約

312/9(五)講座:「幸福家庭123-家庭閱讀」

四、其他家庭閱讀活動規劃及內容簡介:

1、每位班級導師向家長介紹及宣導校內推動的閱讀相關計畫,並鼓勵親子共同參與書香家庭活動。

2、運用親子閱讀護照,學生每週借閱園內書籍帶回家和家人一起共讀,提升家庭閱讀的風氣。並於學期中邀請家長成為班級故事媽媽。

3、邀請藝文界人士,進入校園與親子對談。結合國語、社會領域教材,邀請相關人士辦理「與作家有約」至本校進行座談,同時邀請國小部家長及幼兒園家長參與,以便親子之間能彼此回饋。

4、定期辦理書香家庭獎,公開表揚閱讀模範家庭。訂定校內書香家庭計畫,每月進行親子閱讀時數統計,並於學生週會邀請家長與會,公開頒獎鼓勵。

5、創新獎勵方式,並公告市級獎勵辦法。結合家庭教育中心推展家庭閱讀計畫,配合本校書香家庭計畫,公告市級獎勵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