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09 學年度 新北市市立南勢國小輔導組109 學年度 新北市市立南勢國小輔導組

109年上學期會議紀錄

新北市林口區南勢國小109學年度家庭教育推行委員會

名稱

109年上學期會議紀錄

時間

109年9月11

下午2:00-2:30

地點

 校史室

主席

唐玉真校長

紀錄

李香慧      

出席

人員

唐玉真校長、家長會陳建峰會長、教師會林維佳會長、輔導室秦裕菁主任

教務處李明謙主任、學務處彭成君主任、總務主任江帷銓主任、課研組長劉怡妏老師

輔導組長李香慧老師、一年級學年代表陳意純老師、二年級學年代表許麗娟老師

三年級學年代表王郁嵐老師、四年級學年代表林庭卉老師、五年級學年代表李宜樺老師

六年級學年代表高家琍老師

討論議題

  1. 通過本年度家庭教育工作計畫

  2. 親職講座時程安排。

  3. 幸福家庭123概念宣導。

  4. 教育部「我和我的孩子」資料宣導

內容

紀錄

1.  輔導組針對本年度家庭教育工作計畫進行說明,並交由委員會通過。

2.  因疫情關係上年度本校預計舉辦五場親職講座,延至這學年辦理,上學期先辦理三場(手做DIY、動手玩數學、課堂筆記活用術)規劃九月到十一月份各一場。於週六上午九時至十二時進行。

3.  鼓勵各班落實使用新北市品德聯絡簿鼓勵孩子在家完成家事並登記,搭配校內服務手冊獎勵制度,藉以增進家庭親子互動。

4.教育部為國小低、中、高年級家長設計「我和我孩子」的手冊,透過手冊了解孩子、與孩子的互動,以及為人家長對孩子的影響,並從中學習如何經營家有國小學童的親子關係,和孩子一同快樂成長!

搜尋

手機掃碼連到此頁

QR Code

推文工具

維基百科查詢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