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09 學年度 新北市市立中正國中七年11班109 學年度 新北市市立中正國中七年11班

給711家長的第一封信

711家長的第一封信

親愛的家長您好:

    我是 陳 鳳 珠 老師,擔任本班的導師與數學科教師。很高興有這個緣分,在未來的三年裡,我可以與您一同陪伴貴子弟成長!想藉此機會向您說明,在接下來的日子裡,我將盡全力營造一個優質的學習環境,同時也需要您的支持與協助,必定能讓貴子弟能在中正國中度過充實且愉快的國中生活,以下幾點事項請您務必詳閱。

1.到校時間7:35,學校放學時間15:55

  • (學校7:45將進行遲到違規登記,累計3次將記警告一支)。若貴子弟有被要求留校超過十分鐘以上,將由導師或貴子弟利用電話通知家長,並在離校時在聯絡簿上註記離校時間。

2.聯絡簿親自檢查後簽章  聯絡簿是親師溝通最直接的管道,有任何功課或聯絡事項將請貴子弟確實填寫,請家長務必詳閱後再親自簽名。請您務必特別留意下列事項:(1)離校/返家時間

(2)作業或回條完成與簽章、(3)生活札記內容、(4)測驗成績、(5)親師溝通內容

3.均衡早午餐是健康活力的來源並自備水杯鼓勵孩子多喝水,為了使其在成長的關鍵時期能兼顧營養與飲食均衡,儘量讓貴子弟到校前先吃完早餐,以免影響一天學習的專注力與成效。

午餐時間,除了家長親送愛心便當或帶到學校蒸熱之外,將請同學一起訂購學校營養午餐,若需要特別協助者請與我聯繫。

4.請協助養成正常作息與良好閱讀習慣國中課程相較國小課程更深更廣,有維持正常作息才能在學校課業上擁有更佳的學習成效;在家請給孩子一個安靜、固定地方讀書、做功課,以養成專心及閱讀的好習慣,七年級學生每天至少讀書兩小時。

5.給予適量零用錢並多關心孩子的交友狀況國中階段的孩子受同儕影響甚鉅,是他人生很關鍵的轉捩點。在校我會多留意貴子弟和同學互動的情形,並請您無論有多忙,每天請抽空和孩子談心,多了解他的狀況如學習、交友、時間利用與安排……。如果孩子有適應不良的情況,老師很願意協助孩子,歡迎您主動與我聯繫

7.請假事宜:為了訓練孩子懂得自我要求與負責任,非必要情況,請勿請假若要請事假,需事前完成請假手續;若為病假,則請當日8:00以前打電話到學校的請假專線2262845617(或18)或導師手機0958616028若因故無法接聽,請留言或簡訊,以免影響孩子出缺勤的紀錄與午餐退費的權益。

8.手機非必要勿帶到校在學校若孩子有需要與家長聯繫,辦公室的電話可以提供使用;鑒於孩子多數無法遠離手機網路 的誘惑,為了讓他(她)在學校能擁有專心學習的環境,除非有特殊狀況並無法排除的困難,請您不要讓孩子帶手機到校。若非不得已,請您協助要求孩子遵守學校的手機使用規則】(期初申請、在校集中統一放置、放學後取回,並於離開學校後才能開機……等等.),違者將依校規處置。

    「您是孩子一生的貴人」,上述事項感謝您的配合與協助,更期待能在9/11(五)晚上「家長日」活動與你相見,將有關於班級經營免試升學的資訊與您分享。若有任何事項不清楚或想進一步了解的地方,也非常歡迎您透過聯絡簿、學校電話(22628456轉838或手機0958616028)與我聯繫。

敬祝      闔家安康                                         

家長簽章:                                          711導師陳鳳珠 2020/ 8/ 20

本站管理員

搜尋

手機掃碼連到此頁

QR Code

推文工具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

維基百科查詢

空氣品質

空氣品質完整預報

線上聊天室

倒數計時

2020 聖誕節